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之行

(2012-01-02 20:51:02) 下一个

想听请点:  http://www.youradionet.com/mediaList.php?iMscat_seq=24361&iMdaf_seq=&p=1


亲爱的文学城的朋友,您好,祝您身体健康,事业蓬勃,家庭幸福。同时在这新春之际祝你新年快乐!

在感恩节的前一周,我搭上了去北京的飞机,经过 13 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北京,年迈的父母亲自来机场接我,我父母虽然年岁已高,但蒙神的眷顾个保守,父母的身体健康,在机场看到我的老父老母,我心里这个美呀,父亲还拿着他心爱的照相机为我拍照。一路上有说有笑,真是体会到家庭团聚的幸福滋味呀,回到家里,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这叫出门饺子进门面,就算到家了。这是我自打 1995 年离开北京来美国的第二次回国,北京对我依旧是陌生的,我所住的通县,现在的通州,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荒凉的市郊,现在高楼林立,繁华异常,变化还不仅于此,我发现现在的北京外地人比以前更多,基本上在秀水街看摊的都是外地人,连书店里服务人员也有很多外地人,北京的确成为一个开放的移民城市,十分多员化。在北京市区,除了还保持着古朴的旧城建筑,新盖的大楼也是个具特色,风格的多样化让人感到北京真的很欢迎你,无论你来自何方。我在 2010 年第一次回到阔别 16 年之久的北京,仿佛就像是到了另外一个世界里,东南西北也无法搞定, 2 周的时间里,没有逛什么地方就匆匆回来,这次回国,多少有了回家的感受,一定要找时间多逛一逛。所以我这次回来没有告诉同学,就是打算自己享受一下自己的时间。这次回国,我的收获真的不少,逛了王府井,地坛书市,前门大栅栏,天安门广场,还去看了毛主席,说来也巧,自打毛主席去世,我在北京住了五年,也没有抽出时间去毛主席纪念堂看看,这次我在周一特意来到天安门广场来看老人家,可是周一纪念堂关门,我真的不死心,周二,一大早出发,再去天安门,宁可不去八达岭长城,也要看看毛主席,把照相机和包存了之后就排到进纪念堂,走到一半,第一关就要所有的人拿出身分证,我在美国 16 年了,没有身份证,也没带护照和驾照,这个怎么办 ? 这第二次就又白来了 ? 我一边随着人流向前走,一边祷告求神来帮助我,结果等快到我的时候,那几个工作人员因为什么原因叫住一个男青年,几个人都把注意力放在那个年轻人身上,但队伍还是往前走,我就随着队伍向前快步行走,就这样我过了关,见到了毛主席他老人家,可算完成一件大事。

还有,我这次在通县一共逛了三次八里桥批发市场,因为第一次逛了之后,觉得没买全,再去,之后,又觉得什么东西该买没有买,我最得意的是我买了好多厨房用品,包括两把不秀刚的菜刀,才 15 块一把,还有买了六个小笼蒸屉,里面是竹子的,外面包了一层铁皮,我把这套蒸屉里面塞满了咖啡硬糖和椰子硬糖,捆好,放在随身带的箱子里,回到美国,完美无缺。

我还逛了王府井小吃一条街,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在小吃街吃过东西,一句话 : “ 不放心 ” ,其实我和很少下饭馆,一句话 “ 不放心 ” , 还是自己想吃什么做什么最放心。我逛小吃店就是看热闹,看看那里有什么,我从头逛到尾,拍了好多照片,什么也没吃,只买了两个小钱包,一个印着 “ 美女老妈 ” ,一个印着 “ 帅哥老爸 ” ,当然一个送给我妈,一个送给我爸。

在 2010 年回国之前,我就打算这第一次回国看看有什么机会传福音,我还真的传了几个,这第二次回国,我仅仅打算花时间给父母和公婆,然后自己逛街,但还是希望能有机会传福音,我这次带了一本 < 五大奥秘 > ,在临走之前,让细胞小组的弟兄姐妹为我祷告求神给我传福音的机会。感谢主,神真的给我一个机会。

本来预定在 2010 年春节之前回国探望家人,但因为遇到美国东部的大风雪,等到春节过后才回到北京,来美十几年之后第一次踏上回国的征程,心里异常兴奋,在飞机上,我旁边坐这一位三十几岁的女士,清澈见底的眼神里流露出单纯,善良,我觉得机会来了,飞机还没有起飞,我俩就进入热聊状态,我和她先聊她感兴趣的关于健康的话题,从她那里学了一些好的健身方法,比如敲胆经也可以减肥的方法,之后我就进入我的关于上帝的话题,这位女士住在波士顿地区,曾去过几次教会,发现教会里面的人还没有她纯真善良,就没有再去,我针对她的问题和她谈了我对教会的了解和基督徒的生命是一个不断长进成熟而且是一生都不能停止追求的生命,之后我我拿出一本关于认识神的书借给她看并说这本书我带了好几本,打算送给对上帝有兴趣的人。之后当她看这本书时,我就为他祷告,求上帝拣选她,这么好的人一定要信主呀,等快要下飞机了,她对我说是否可以把这本书送给她,我当然很高兴地送给了她,她还说回美国要去教会啦,感谢神,是神在她心里工作感动了她,也是她有一颗谦卑的心,蒙福啦,蒙福啦。下一个传福音的对象是我公婆,婆婆给我机会听我讲四个属灵的定律,结果婆婆接受了基督成为她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宰,之后我为他祷告求神赐给婆婆健康的身体,医治婆婆身体的疾病,感谢神。第三个传福音的机会是在医院等候检查身体,因为我去的早,看周围没有什么人,就有一个年长的伯母坐在哪里等候,我就和她分享四律,之后她没有接受,我把四律小册子送给了她,鼓励她找教会继续来认识神。第四个机会是我的校友,她在 2010 年信了耶稣,我们见面的那个晚上我等她下了班在西单见面,单单谈信仰,我把自己在教会里讲课的文件和小组里面敬拜时唱的圣歌的文件拷贝到她的电脑里面。感谢神。第一次回国给我机会和人分享耶稣基督的爱,我内心充满了喜乐。

这次回国是临时决定的,虽然准备不足,我还是希望神给我传福音的机会,在来回的飞机上,我旁边的座位都是空的,在北京逛来逛去的用了很多时间买东西,照相。但机会还是有的,我在发廊做头发,这里的小孩都是东北人,和咱是老乡,他们那样年轻,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和憧憬,因为店里人来人往,客人不断,我在临走之前送给他们一本见证小册子,希望他们每个人都看看,因为他们对我这个从美国来的很好奇,冲着这好奇心,那我就给他们一个好奇的书看看来认识神吧,感谢主,他们很高兴地接受了。第二次机会可真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有一天,我一大早就一个人出门逛市场,把我前几天买的一条棉裤要换成大一尺码的,把我穿的牛仔裤在市场里的小缝纫那里剪掉多余的裤腿,然后在码好边,哈,这条在美国买的牛仔裤一下子就就变成了真的是给我做的一样,才花了三块钱,和美金才四毛六,能不美吗。大包小包地买到自己拿不了了,就可以回家了,我出了市场的门,在大街的两旁到处是小摊,看看买东西的人,有的是没有上班的全职妈妈趁着周末挣点钱也散散心,有的是年长的,有的明显看出来是大学生勤工助学的,有的是白领的周末摆摊挣钱,一个摊位引起了我的注意,一对年轻白领卖的东西基本上是我女儿喜欢的,我在这个摊位上看开看去,问来问去,最后买了两条紧身库,两条围巾,一对装饰靴子的毛边,一个耳包,三个口罩,比起其他的顾客,我算是买的多的,因为我回了美国就没有这样的机会啦,当然要把握机会了。小伙子和女孩子很高兴,在他们高兴之余,我送给他们一本关于从圣经角度看死亡,看生命的小册子。是我在去年参加差传大会事买的。小伙子看看小册子,说,这是关于基督教的,对吧。我说 : “ 是,你对基督教是排斥哪,反感哪,还是接纳 ? ” 他说 : “ 我不反感,我俩以前还常去教会哪 ” 。 感谢主,机会来了,当我知道他们还不是基督徒而且对福音不反感时,我就放下手里拎的所有的包,拿出那本我带来的唯一的 < 五大奥秘 > 来,问他是否愿意和我花十分钟,和他分享基督信仰,他立刻答应了我,我说我不能影响你们的生意,女孩就在打点生意,我就和男孩站在旁边开始分享 < 五大奥秘 > ,我发现我一个人出来逛街很自由,如果我父母在,我恐怕就要顾及父母的时间,体力和感受,而且我观察,在我和小伙子分享的时候,他俩的摊位人不断,女孩子忙个不停,感谢主的祝福。和小伙子分享到最后,那个决志祷告也读了一遍,我就问小伙子,这个祷告是否合你此刻的心意,他说是,我就让他闭上眼睛带他做了决志祷告,感谢主拣选了他,之后我嘱咐他们要在住处找教会继续认识神,追求灵明的长进,还告诉小伙子要把我今天给他讲的给女孩子讲一遍,哪个女孩子也挺开心,一边给顾客东西,一边说,以前在大学时常被邀请去教会,等工作之后就没有再去。真是感谢主,这第二次回国,这一笔太让我开心了,真是体会到,当看见一个失丧的灵魂因着我们传福音而成为上帝的儿女之后,这是人间何等幸福的时刻呀,感谢主给我这个机会和幸福的时刻,感谢以前常带他们去教会认识神的那些我不认识的弟兄姐妹,我相信当那些弟兄姐妹们得知小伙子在大街上决志信主的时候,他们的幸福感也一定和我一样。感谢主,感谢主。

亲爱的朋友,你听了这个真实的故事有什么感受,有的时候,当我觉得生活平淡时,我常常听我自己的节目,或看我自己写的博客文章,我常常被神使用我而感动,也常常被里面的故事所激励,神用我,神也用你,当我们愿意被神所用时,我们那经历神的见证简直就是一笔财富,不但给人带来祝福,同时我们也在祝福里面。也许你还不认识神,但你知道吗,神认识你,你如果有一颗寻找神的心,神会在万人之中看到你的心,神会差遣他的儿女来带领你来到施恩的上帝面前来认识他,来接受他。朋友,盼望你常常寻求神,常常来到教会来认识神,我盼望你有一天也能象这小伙子一样,接受基督耶稣成为你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宰,罪被赦免,有永生,活在上帝给你预备的丰盛生命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