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妗妮的故事

(2011-11-05 19:53:01) 下一个

亲爱的文学城的朋友,您好!时间真是好快呀,还没有到十一月份,上周六就下了场雪,鹅毛大雪纷纷扬扬,落地即化,透过玻璃门向外望去,好一片美景啊!洁白的雪花在远处的森林里面红,黄,绿叶子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妖娆,别具一格,有静有动,彩虹般的色彩仿佛让我进入一了个美丽的风景油画里面,久久不愿意出来。又是一个忙碌的一周,这周四晚上,我和妗妮姐妹一起在一家意大利餐馆享受正宗的意大利晚餐,边吃边聊,非常高兴,我说,妗妮呀,我下次要为你做个节目,你看,我怎么来提到你的事哪? 妗妮顺口就说:你想怎么写就怎么写,我没有关系,只是不要用我的真名就行。哇,好大的气度,等于给我百分之百的自由。其实,我和妗妮在十几年前就认识,那时我们一起参加一个姐妹小组,小组解散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看到她。前一段时间,我在FACEBOOK上开了户头,和弟兄姐妹们常联系,有一次因为周围的一件事引发出我的灵感,就哗啦哗啦地写了我第一篇博文,在FACSBOOK上发表,之后,我给我比较亲近的没有上FACEBOOK的姐妹们发去这篇博文,其中一个姐妹问我是否能转发给她的一个朋友,因为她的朋友正需要这篇文章。当然咯,于是这位姐妹就发给了她的朋友,没有想到的是,她的朋友要见我一面,要和我聊聊。还说我们两个人可能认识。我的这位姐妹家离我们教会可不近哪,但我必须要去,我送孩子去画画课,之后就开车出来到这位姐妹的家,一进门就看见她的朋友,的确我们认识,她就是妗妮,于是我们就聊了两个多小时。我觉得很特别的是,在过去的很多年里,我在人群中没有看见一双象这样的渴慕的眼睛,她说她现在难到一个地步好象走到了头。丈夫马克有硕士学历,但就是工作一个一个的丢,现在在家没有工作好几个月啦,气的妗妮到崩溃,在谈话中了解,妗妮的家离我们家差不多开车有20几分钟,我和她说,如果她愿意,可以每周来我们家,我们一起学习圣经,一起分享祷告,妗妮欣然接受。我一定要做点什么,因为那双渴慕的眼神如果我错过,上帝会责备我的,我也会自责的。另外,一次的谈话没有办法真正的帮助她,一定要领她进入上帝的丰富和全能里面,帮助她来依靠上帝去面对和胜过难处。

我们每周的学习进展顺利,学习神的话语,倾听妗妮的诉说和我们彼此的代祷使我们两个人共同承受上帝的恩典,沐浴在神的能力和爱的国度里面。妗妮开始有了变化,她的状态越来越好。有一天她兴志勃勃的来到我们家,要和我讲那周发生的事,我也很兴奋,她的故事深深的打动了我,经过妗妮的同意,我从我们谈话的录音里面整理出来那天妗妮的分享见证,妗妮愿意让更多的人知道,上帝是怎样在她的生命里做工的,祝愿每一个看见这个见证的人能从中看见上帝的能力和恩典。

这是星期一的事,你知道我这次见到你的时候就一直是苦着,每天看见老公没有工作,在家睡觉,躺着看电视,我看他看电视,心里就有火,窝囊。最近我们俩开始每天吃过晚饭就读经,祷告,一开始他不说,都是我在祈祷,因为我和你在一起学习,我祈祷的话就比以前多啦,我说: “你也要祈祷。”  他说:“你一个人祈祷就行啦。” 我说:“ 如果你不祈祷,天父怎么知道你的需要哪?  ” 他一开始老是打哈欠,现在慢慢地就好一点了。结果上星期收到了他原先老板给他的通知。给他个桥梁检查的工作,感谢主,我们都很高兴,星期六他参加教会的弟兄退休会,主题是男人怎样在灵里追求。他回来以后,他看起来很平安,快乐。星期一他要上班,之前他说 : “我以前都是检查高速公路,这次检查桥梁,我怕高。” 因为要检查桥梁是要在一个小方格子里吊下去,仰着头检查。我星期一也很忙,等我下班回家,看见他脸很红,晒的。

我就问:你今天怎么样?

他说:我不知道。 

我说:  你不觉得很累? 

他说 : 我不是累,我很怕,我需要勇气,我不认为我能做这工作,特吓人

我说 : 是不安全吗? 

他说: 很安全,但太吓人

我当时心里很气,心里的苦毒又上来了,心想给你一个一般的蓝领工作你不干,现在对口的你怕上啦,你干不了。我说: 我今天晚上不饿,不想吃啦 。我就上楼啦。他点点头,知道我心里不好受。就在一楼看电视,看他的书,说: 我还是要找工程师的工作,坐在办公室,计算机前工作。 我知道他失败过好几次,我就上楼,看<如何为先生祷告>的书,大声读,我说,天父呀,请求您让我丈夫不要气馁,不要退却,他这才第一天,就打退堂鼓,跟老板说,我怕,我做不了。因为以前检查公路是走来走去的,现在是上下的。我心里这个苦哇。结果,我就想起背的经文,神说,因为他专心爱我,我就搭救他,因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处,他若求告我,我就应允他,他在急难中,我要与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贵,我要使他足享长寿,将我的救恩显明给他。然后我在默背中,我想,他在急难中,天父与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贵,我是他的妻子,我为什么不与他同在? 我就应该与他同在,我以前苦毒,钢硬,我觉得我都能做的事,为什么他不行? 怎么永远长不大的感觉。于是我的钢硬和苦毒又上来了,我知道我不应该,这都45个月折磨我啦。本来这个周末很平安,他也去了退休会,怎么第一天工作回来就这么沮丧,说,我太紧张啦,太紧张啦,我觉得我不能把我关在屋子里,结果我就下去了,他也没吃饭,我也没吃饭,我就做了点好吃的东西,让他吃,这样就放松一点,然后,我说我们来一块祷告吧,咱们力量有限,我们要借着神的力量,神的力量是无限的,神会帮助咱们,让咱们勇敢,坚强,因为吃了点东西,他就高兴一点了,然后我们就手拉手祷告,祷告完了,我就说: 非常抱歉,在你最难的时候,我跑到楼上去了。我应该跟你在一起,在最难的时候,夫妻应该在一起手拉着手一起祷告。我在楼上也在为你祷告,但我的心想着就是我,以我的角度来说他怎么这样没有能力,这么胆怯呀? 这种苦毒的心我不要,我要和你在一起,借着神的力量来帮助你,以前也学习,主里的弟兄姐妹也告诉我,你要帮助你的亲人,特别是在他弱的时候,要祷告,用上帝的力量使他坚强起来,这样,就使神的荣耀,在这个时候,我没有这样做,我不是马上来帮助你,使你坚强,我躲到楼上去,这样不对。 他说: 谢谢,谢谢。 那天他早早就睡了。然后,我接着大声又读这本书,这里说为自己丈夫祷告要神赐他力量和信心,和未来的异象,使他克服惰性,绝不要惧怕,自私,逃避责任而脱离工作。虽然他惧怕,但他的老板说让他坚持两个星期。等到晚上,我写了个条: 马克,上帝爱你,我爱你,你的妻子,然后画了一个小笑脸。就放在他的钥匙边上了。第二天,我说,我会每个小时为你祷告,要不要我给你打电话,他说,我给你打。每次我看完病人从治疗室出来,我就在我的小屋里为他祷告。我祷告请求天父你给他信心,给他力量,让他的惧怕,自私,不敢付责任的心情走开,把它拿去。那是魔鬼撒旦的坏技俩,我每个小时都这样祷告,然后11点钟,他打电话,说: 妗妮,今天,我感觉特别好,感觉心里平静,他们问我说,你要不适应,再等一等,过几个小时再上,我说,我准备好了,可以啦。我说太感谢主啦,哈雷路亚!这个力量是从天父来的,不是咱们两个人自己有的力量。结果等晚上他回家,他说得特别多,他说我今天的平安感,安全感是从天父来的,因为天父在我心里,我知道我的妻子这样爱我,所以,我感到心里的平安。我说,如果我不能保证每小时为你祷告,起码我每34个小时能为你祷告。今天我中午给他打电话说一会儿我去看眼科医生,可能不能给你打电话了,现在天气不好,下雨,你可能在小格子里面,阴阴的雨雨的不舒服,没有关系,因为我们有太阳,太阳在我们心里,是天父,会赐给我们平安和喜乐,你会把你的工作做好,你有这个智慧,你有这个能力,但因为惧怕,撒旦的搅扰在你的心里,所以,你没有展现出你的智慧和能力,天父给我们这个能力,给我们这个力量。等我看眼科医生时,他给我回了一个电话,他说,我收到你的信息了,非常感谢你为我祷告,今天我感觉也很好。我原来从没有这样迫切的为他祷告过,都是以我的角度来衡量,他一跟我说,我就回他说,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有原因,如果你的老板对你不满意,你觉得你的工作有这么大的压力,你想没想过你自己有什么问题吗?他就不爱听,他说,我以为你应该支持我。我说,我支持你,也不能跟你一块骂老板,那管用吗? 那不管用呀。结果那,这次我就不用这种方式了。就象你说的:如果照我们的方式去做,就是失败。要是照着神的方式去做就是恩典和成功。所以这67个月,我会天天为他祷告。而且我要每天给他打电话。我以前就是我,我觉得我成功,我有经验,所以我有资格来说你的一些问题,但现在我知道这种说法没有用。我要改变我自己,星期一晚上回来我特别恼火,但我没有发泄,我只是跑到楼上去,安静,但也是苦,抱怨,怎么这么窝囊,但还是神的话语帮助了我。还是姐妹帮助我,是得照着主的话来,以前的都是自我,自私,苦毒都是自私的东西,全都想着我,我,我,而不是我们两怎样去感恩,互相滋润,夫妻之间要讲情,讲恩典,我惧怕神,这次我不能用过去老我的方法来对待这件事情了,所以我不能让神失望,我就把这几个星期学到的东西在脑子里象过电影一样过一遍,然后象你说的先做好吃的,把好吃的给他拿过去,他说: 好吃,好吃。 然后我跟他祈祷,向他道歉,他挺惊讶,你干嘛要道歉?我说,因为我没有跟你在一起共同分担这个危机,我应该跟你在一起。

这次一开始真的苦,我就抓住神,祷告说: 主哇,基督耶稣救主,帮我改掉旧我,建立一个新我,活出一个新的生命,我就这么想,就这么说。 我觉得,什么事在我们俩最难的时候,我应该先从我做起,先不要说他,过去9年啦,这么过来了,最后都是苦和争吵,要从我这里改变。这只是个开始,我知道以后的路会很长,会有很多下坡路,但是,我要有这个信心。

亲爱的朋友,这次妗妮没有象以往那样抱怨,而是停止抱怨,然后离开,离开之后还是有旧我的东西在里面翻腾,但是她知道要把它带到神的面前,然后当她来到神面前,神光照她的时候,她有一个好的回应,然后紧跟着就有行动,而且她这次对马克非常谦卑,非常有恩典。这样让马克在爱中,在理解中,他觉得妗妮爱他,理解他,这样的关心支持了他,他是软弱的,但神用妗妮,来祝福他,帮助他,因为只有妗妮才能做,妗妮把上帝的能力,借着祷告,把它带到马克的生命当中。然后真的奇迹出现,第二天,马克真的不怕,而且还有平安。这真不是他自己能做到的,妗妮这样的祷告,还有那个小条,让马克进入神的恩典和得胜当中去了。

在你我的生活当中,我们都会遇到这类的问题,我们学会放下自己,依靠神,用神的方法来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吗?妗妮靠主得胜了,她这几个星期没有白学,上帝的恩典在她的生命里,她也把上帝的恩典带给了自己的丈夫。朋友,让我们停下来我们飞快的脚步,也许我们在磨难中已经很久啦,情形并没有改变,什么原因? 停下来回到神面前,安静祷告,默想,先看到自己的问题,心存从主那里来得怜悯,爱,去回应对方,用恩典待人,用恩典吞下自己的苦,来支持对方,你将看到神迹发生,你的信心也会借此增长,这是多么美妙的经历呀,我们的神是伟大的神,在神没有一件难成的事,学习靠主得胜就是要把主的话用到我们每天的生活里面,顺服主,用恩典带人,困难再大,我们也能靠主胜过。腓立比书4:13节说 :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是的,我们的神是大有能力的神,是爱我们,眷顾我们的神,他每时每刻都关注着我们,我们要是帖心,爱他,顺服他,依靠他,这世上还有什么难事哪? 让我们来祷告: 我们在天上的父,感谢你的大爱和恩典,很多时候,我虽然称为你的儿女,但我确常常自己做主人,我靠着自己经历了多少失败,白白受过多少苦楚,今天,我愿意回转归向你,我立志要追求你,渴慕你,跟随你,顺服你,依靠你,我相信我的天父一定会让我在凡事上得胜有余,感谢祷告是奉主基督耶稣的名求,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支持!我们的神又真有活,值得信靠。
一片云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谢谢姊妹,分享这个故事,让我看到主的恩典,学习靠主得胜,因为我们的阿爸父神让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