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让撒旦把喜乐偷走

(2011-10-01 21:11:22) 下一个

想听请点 :http://www.youradionet.com/mediaList.php?iMscat_seq=22746&iMdaf_seq=&p=1

现在的时节呀,夏天就在不经意的当口哇轰轰烈烈的过去啦,秋天在不知不觉中悄悄的爬进了窗口,再也不敢每天把所有的窗子大开,让自己的家被新鲜空气里外的清洗,渗透。以前只要我在家,窗子就从来不关,可现在,晚上还必须把窗子关上,白天只能开个小缝透透气,在家里还要添衣服,不然就会着凉。晚上睡在很矮的简易木床上,因为我的大床在我家的HOUSE里,而在陪女儿上学的公寓里面,女儿的大床搬了过来,我们仅仅把简易床放在主卧房里面,每次躺在木床上睡觉,就觉得有点谅,因为我以前的大床的床垫特别厚,就算在冬天一上床,就觉得床是暖暖的,可是这个床却让我感到凉,这一凉不要紧,就想起一家人,他们是暂时因为来美国生孩子而住在这里,因为是短期住在这里,就不需要买太多的家具,夏天一家人就铺上毯子睡在地毯上,还挺凉快的。孩子刚生的时候,我去看过他们,和他们说天凉了,去买个气垫床,省得着凉,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这几天,只要我晚上一躺下就想起他们,我昨天晚上,把自己家里面的好几床被子和垫子都放在木床上,结果昨天晚上感觉躺在床上还是真的不一样,软软的,暖暖的,和老公叨咕这家人怎样了? 你看,弟兄姐妹之间真是有一条撤不段的绳,今天是星期六,下午,从中国菜店出来就奔向这家人,我刚买了新手机,他们的电话号码在我的电邮里面,不打电话就敲门会吓到人家的,那怎么办哪? 感谢神,他们家的窗子是打开的,我站在山坡上冲着他们家的窗口用里面可以能听见的声音喊他们,结果他们家的厨房窗子有人在探头,弟兄在向外看,我问可以进去看看你们吗? 他高兴地说,可以,我就把刚买的两盒草莓拿上,欢欢喜喜的上了楼,是姐妹给我开的门,进门就看到一个气垫床摆在墙角,大孩子在上面睡觉,我的心一下子就放下了,聊了一会儿我就走了。

这个周末,我还是满开心的,早上去了健身房参加打拳的课,课还没有结束,我就浑身大汗淋璃,不得不出来,之后在家里收拾了房间,洗了衣服,下午又去买菜,看了这一家人,其实上周我遇到了一件不顺心的事儿,要是以前的我,这个星期六就不见得这样开心,我自己都觉得我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上帝改变了我的心,使我的生活被这些烦恼所带来的影响越来越小。

我们现在住的地方是有近50多户人家,百分之九十四的家庭住在公寓里面,百分之六的家庭住的是联排房,公寓的建筑和联排房正相对着,之间有道路,和停车位,地方不大,所以管理委员会要求不可以在公共地区玩耍,包括孩子不能在房前玩球,骑自行车等等,我们公寓的后面是一片高高的原始森林,联排房的后面是其他居民区,虽然我们这个小区不大,但的确挺安静的,住在这里的人家大多数是老年人,或是单身的,而且绝大多数是自己买的房子,出租很少,委员会不提倡出租,以保证小区的单纯,安全和平静。为了让小区环境优美,委员会规定所有家庭的窗帘必须是白色的,保持这样的一致不但使公寓看起来整洁,而且这种整洁也会让来这里看房子的卖主有好的印象,使小区的房价增值。最近,我突然发现我们这个门栋里的三楼正面有一户人家用牛皮纸贴在窗子上面,而且看起来好象这家人在修整房间,看上去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不同,但是还是和别人家的白色窗帘格格不入,不过这也是暂时的,等人家把房间整修好了,窗帘自然会再白起来的。

我们家在今天六月份搬进来,因为这个地区的学区比我们以前住的地方好,而且这里有很多中国人,自然的就有很多中国孩子,中国教会离公寓开车仅四五分钟,附近开车在十五分钟之内就可以就去任何地方买东西,包括去健身房,去公园,看电影,看牙医,去医院,非常方便。女儿喜欢这里的学校,喜欢学校和教会里的朋友,所以我们经过近一年的考虑,在今年六月在这里买了这套公寓,让女儿在这个学校里读高中。所以我们就陪她住在这里。以前我们住在城市的东南,那里很少有中国人,但那个地方美国人还是比较客气,我们住在哪里有六年了,喜欢那里的安静,自由,没人打搅,美丽的风景,可爱的菜地,让我沉浸在美国梦里面。由于那里是单独的房子,我可以随便炒菜,炖鱼,炸鱼,大声唱歌,孩子可以在很晚的时候练习乐器,特别自由,现在只能我每周去一两次收拾一下房子,花园,割草,在菜园子里收获成果然后运到公寓里享用。

这件事发生在周五下午,我下班回来,把车停在房前的停车场,刚刚下车,就看见一对老夫妇开车倒出来准备出门,他们的车身刚好在我的车后面,我先前没有看见,下了车才看见他们的车,我刚关上车门,这辆车里面的老太太把车窗绕下来,冲着我开始说话。她说, 你看这家人家的窗帘,我们这个委员会规定每家的窗帘必须是白色的,我要告到委员会。我听了之后没有什么感觉,因为你就告去呗,跟我有什么关系,我 “嗯” 了一声,准备打开我的后备箱,把电脑和饭盒拿出来回家。这时,老太太问我, “是你住在这里面吗?” 她用手指了指这用牛皮纸当窗帘的房间,我回答说, “不,我不住在这里”。之后老太太的问话真是不可思意,她说:  “你确定你不住在这里?” 我当时听到这话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而且我里面的怒气正在一点一点地上腾,我们没有象以往那样随口说出刺激人的话来回击她,而是稍有停顿回应她 : “你是什么意思?” 我能感觉到我的眼神和表情决不是高兴的样子。她又用手指着另外的两个窗户说: “我拥有这个公寓。” 我同样用手指这我家的窗户,说 “ 我拥有那个公寓”。 之后我就打开我的后备箱,拿出我的东西,后背对着他们,再也不理她,她的声音立刻变得软了点,说: “噢,你住在那里,不是这家”, 我始终没有看她,就回家了。

回家之后,和老公说了这个不愉快,我和老公认为她可能有病,我们尽量不把这件事和种族歧视联系在一起。不过哪,在这个学区里,还有几件事发生让人感到这里的人的确不太友好。这些事情都是我住在这座城市里面十几年来没有遇到的,我不知道是因为这个学区的问题,还是目前中美关系的问题,但是,如果时不常地在附近住的地方的人无论是邻居,外面开车的人,服务人员对你表现不友好,你的内心会有些不舒服,如果长期累积那会怎样哪? 我必须要停下来,好好想一想

当我花时间思考的时候,圣灵提醒我,每件我们遇到的事都有上帝的意图,对待这样的事,有两个方面我需要留意,第一,一个正确的回应。不要以牙还牙,不要在这样的事情上犯罪得罪神,第二,要轻看这样的事,要饶恕得罪我的人。感谢主,要是以前,我一定会教训她一下,谁让你这样不尊敬我,你不尊敬我,我也不尊敬你,但现在,我属于基督,我要还是这样,我的主会伤心,好在我没有在第一时间里回击她,而是停顿一下,让她知道我不高兴,没有骂她,也没有恶心她。第二,真的没有让这件事挂在我心里成为苦毒,没有受这件事的影响,这是以前我不可能做得到的。主耶稣的生命在我里面,主来做我的主人,使我脱离罪的枷锁,得自由得释放,什么是自由? 真自由不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真自由就是有自由能做到不做不应该做的事。真自由来自创造我们爱我们的上帝。另外,我们的仇敌恶者撒旦每时每刻地想尽办法要把上帝儿女的喜乐夺走,让我们常常生活在不愉快中,抱怨中,忧愁和不安中,甚至是绝望中,与世人没有两样。这件事的发生,感谢主,因着基督的生命在我里面的强壮使我没有上那恶者的当。在圣经中新约彼得前书一章十四和十五节说到 “你们既作顺命的儿女,就不要效法从前蒙昧无知的时候,那放纵私欲的样子。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 马太福音6:15 :你们不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啊,不敢夸口,至少这一次,我的主帮助我,我没有跌到。

亲爱的朋友,我和弟兄姐妹们在日常的生活里,都遇到这类的事,相信你也会遇到,你是怎样的反应哪? 也许你的会很快的忘掉这样的事,为你感谢神,也许你和过去的我一样,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但最终,我们因为别人的过错而失去了很多快乐,有时还把这样的愤怒留存在心里,累积成毒素,来侵害自己和家人,还有别人。主耶稣能帮助你,就象耶稣帮助我一样,不但不会在这样的事上被激怒,而且还能很快的饶恕对方,不受这样事的捆绑,反而还是心中有喜乐,这是多么美好的境界呀。

上帝爱你,并为你的生命有一个奇妙的计划,就是要赐给你一个更丰盛的生命。我深深体会到这丰盛生命的美好,我也盼望着你也能有这样的生命,基督在我们里面做主人的生命,一个与上帝和好,拥有永恒生命的新生命,欢迎您能常来听我的节目,更多的经历神的故事会让您和我一起来经历上帝的恩典和信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姐妹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