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恩典系列之二 (电扇,新地毯,新厨房)

(2011-08-14 15:50:26) 下一个

想听请点:http://www.youradionet.com/mediaList.php?iMscat_seq=22011

自打卖紫色布的一家为了女儿读高中而搬到北区,生活一下子就变了个样,以前住的是大房子,现在住的是两个卧室的公寓,以前回家就在院子里面忙来忙去的,常常一忙就忙到天黑,现在下班回家之后有大量的时间,还可以去健身房锻炼身体,以前房子太大,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喜欢的房间里干自己喜欢的事,现在一家人住在1239平尺的一层里面,三口人的距离拉近了,孩子更是喜欢小地方,喜欢住在人多的地方,真是的,我们来到美国实现了美国梦,住上了大房子,可是大房子住久了,一下子住上小房子,也觉得那么美好,这真是连做梦也没有想到的。上个礼拜日在教会听道时,牧师也提到这个问题,说西双版纳人认为昆明是天堂,昆明人认为北京上海是天堂,北京上海人认为美国是天堂,到了美国以后大家认为西双版纳是天堂,我和老公听了直乐呀,可不是吗,我记得在七十年代,大家吃很多粗粮,什么玉米面,玉米查子,高粱米,黑面,连面条都是玉米面,荞面的,买大米还要限量,我还记得我爸爸去北京出差,带回好多白面的挂面。那时候从心里往外想吃纯白的大米和白面,等到八十年代改革开放了,大米和白面也不限量了,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你看现在,又倒过来了,大家都去买粗粮,吃清淡的。这到底什么好哇? 转来转去又转回原地了。

我在1995年离开北京来到美国,到现在为已经有十六年了,我现在的同学发财的发财,当官的当官,前两天在QQ聊天里,我的一个学友说他的资产有100万美金,问我是否能来美国混,我说你算是有钱人,花一半买个豪宅,再用另一半买房出租,你就不用干别的了。我来了美国,到现在资产连50万美金还不到,别说100万了。的确,人生只能走一条路,选了这一条路,那一条路的美好就无法享受了,再好也无法享受,但我选的这条路的美好,那条路的人也没有办法享受,到底那条路好哪? 是大房子好,还是小房子好? 是西双版纳好,还是美国好? 是大白馒头好,还是全麦面包好? 你没有办法说清楚。

当我仔细地在安静之中思考我的这条路时,我感到这条路的风景最美,在腓立比书 4:11-13 说到: 我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这是我已经学会了。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这也是上周牧师在讲道时所引用的经文,这样的人生才是最美的,是不受环境挟制的,是超越的。是属世的金钱,名誉和地位所不能相提并论。和学友谈论他的100万美金时,我的心没有一丝的动荡,因为我知道上帝给我的福分是用金钱买不来的,我的生命是上帝掌管,行走在上帝的旨意中,一定不至缺乏,非但如此,在今生过的是充满盼望日子,因为我们已经和上帝合好,今后去的地方就是永远与神同在的地方。上帝是爱,那个地方就充满了爱,上帝是良善,那里就充满了良善,上帝是丰富,奇妙,那里充满了丰富和奇妙。

我信主已经有十六年了,这十六年里,我活在上帝的爱和看护里面,在我人生的每一个大小关口,都充满了上帝的恩典,我清楚的知道,不是我能靠自己每次跨越这些关口,而是上帝的爱和能力帮助我在每一个挑战中得胜,这些得胜的经历坚固了我的信心,使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担忧,挂虑不再属于我,信靠,顺服成为生活的秘诀。每当我想到这些,我就觉得自己是一个幸福的人,而且我周围的姐妹们也是这样,每周五和周日,每当我看见她们时,心中甚是喜悦,因为我们之间的关系完全没有世人那种防备,不信任,而是在主里面同享生命之恩,彼此相爱,相顾,互相守望,关怀。记得我们搬到这个公寓之后,因为空调和换气系统需要更换,但因为安装的人在夏天特别忙碌,到今天也没有给我安装新空调,不过我们家三面通风,几乎每一天都不需要空调,几周前的一个主日,天气很热,师母问我家里的空调是否安装,我说还没有,师母又问家里是否有电扇,我说电扇在大房子里面还没有搬到公寓里面,就在这个主日下午,我在家里做晚饭,居然师母把她家的电扇给我送来,因为我们还没有安装电话,师母是凭着信心开了二十分钟的车来我家送电扇的,我的心呀,被爱得要崩溃。

前一阵子,几乎周围的每一个人都在难处之中,有的人在等待新的工作,如果没有工作,身份就会出现问题;有的人在找合适的短期住处,找来找去也没有找到;有的要做决定,左右为难,不知道该怎样决定,我自己让工作压的无法透气。大家在一起同心祷告,迫切祷告,结果现在,一件一件的事主都成全,有一个刚刚找到工作,今天向我报喜,而且他们刚刚收到工卡,身份问题已经解决。我的工作压力得到缓解。另外一个已经做了决定,事情在朝前走。找住处的已经找到,不但找到,管理公司因为他们要生孩子,还特意给他们换了新地毯,更让大家感恩的是,管理公司居然给他们安装了一个新厨房,我们听到这个消息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住在公寓里面三十几年也不见得给换新厨房。为此,我们大家特意来到他们家看看,光着脚走在新地毯上,踩呀踩呀,享受上帝的爱,摸着崭新的厨房柜子和台面,大家还合了影作为上帝恩典的见证。上帝是恩典的上帝, 成为上帝的儿女不等于就生活顺利,花香常漫,但主的应许是他已经胜过这个世界。我们依靠这已经得胜有余的上帝,我们一定可以胜过人生中任何难处。这是走在其他道路上所没有的风景线。

我们的日常生活是平淡的,但平淡之中有不同,因为我们已经成为上帝的儿女,我们已经蒙了大福气,上帝不单单要祝福我们,他要使用我们来祝福周围的人,祝福这个世界的人,这个不同使我们常常被使命和上帝的爱所激励,愿意让更多的人来认识上帝,把上帝的爱传递出去,而且当我们付出心血和代价时,我们还喜欢不让人知道,这真是奇妙,因为一切所做为了让主的荣耀。世上有什么能让自私的人变的如此可爱哪,没有,绝对没有,唯有上帝能让人心甘情愿的去如此活。主哇,你真伟大。

亲爱的朋友,你正在走的是哪一条道路? 美国是你的天堂还是西双版纳是你的天堂,只有一个天堂,不是美国,也不是西双版纳,而是有上帝的地方,那里没有眼泪,没有忧伤,没有疾病,没有惧怕,与神同在,好的无比,永永远远。巴不的得,真是巴不得有一天,你也和我们一样能永远的与上帝同在,成为上帝的儿女,体会到上帝的爱和上帝为你预备的丰盛生命。

你知道为什么我们人类没有办法想去这个天堂就去这个天堂吗? 让我来和你分享一下圣经是如何说的。上帝爱你,并为你的生命有一个奇妙的计划,但因为我们人类悖逆神,我们得罪了神而使我们都落入了罪的咒诅之中,而不能体会到上帝的爱和为我们预备的丰盛的生命,但神不愿意我们这样永远在罪中与神隔绝,上帝就差派他的爱子耶稣基督来到世上为我们的罪而死,从而用他的生命为我们开了一条与神和好的道路,约翰福音14:6记载 “耶稣说,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是呀,主耶稣已经为你我付上了生命的代价,只要你愿意接受耶稣为你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宰,耶稣就会赦免你的罪,你就能与上帝和好,成为他的儿女,如果你今天已经预备好来接受上帝,就请您闭上眼睛和我一起作一个祷告来接受耶稣,我说一句,您跟着我说一句: 在天上的父神哪,我需要你。我愿意打开心门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宰。感谢你赦免我的罪,求你管理我的一生,使我成为你所喜悦的人。奉主基督耶稣的名祷告,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