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天的故事

(2011-07-02 18:10:11) 下一个

想听请点 : http://www.youradionet.com/mediaList.php?iMscat_seq=21197&iMdaf_seq=&p=1

夏天到了,你在忙些什么哪 ? 卖紫色布的女儿开学就要上高中了,经过近一年的反复考虑和祷告,我们在北面的好学区买了一套公寓,从看房子到买到手才用了 21 天,这个过程充满了神的恩典,刚开始看两个卧室的公寓,地点不错,离两个高中仅有一个半英里,离北区的大公园也很近,离母堂的教会开车要 5 分钟,可是公寓里面因为老年人住的关系,里面非常的旧,味道也不爽,看了心里不舒服,没有家的感觉,虽然我们可以自己花钱翻新,但我们真的没有这个时间和精力去做这些。之后又看了一个仅有一个卧室的公寓,环境相当不错,但就是仅有一个卧室,那就给孩子住那一间,我们俩住在厅里住 实在是美中不足,但也没有更多的选择,我们必须在八月份开学前就要把这事办妥,孩子在暑假还有参加乐队,不能等的太久。 就在要下单时,之前看的那两个公寓其中一个卖方代理给我的代理打电话说他手头上还有一个没有上市的两个卧房的公寓,问我们想不想看看,他这么一挑唆,我们利马就去看房,因为这个公寓以前住的是个单身汉,现在他所在的公司搬到纽约,他就跟去了,公寓里面收拾的很好,刚刚刷过油漆,淡淡的鸡蛋壳颜色配什么颜色的家具都好看。两个洗手间新安装的洗手槽大气充满了现代色彩,连灯具也配套,更让我喜欢的是一对洗衣机,烘干机,还是新式的节能测开门的,很新。餐厅,厨房,走廊和放衣服的房间都是很新的假地板,客厅和两个卧室地面的旧地毯都被掀开,预备装新的地毯或其他材料的地面。公寓环境很安静,平台的外面是一片树林,不必挡窗帘,在餐厅的窗口下面就是游泳池。看过房子之后,我和我的代理当时坐在地上就下单,第二天一早公寓就上市,但我的单子已下,别人只能等我不要这个房子才能看房,感谢主,就这样买了这套公寓,除了咕嘟这公寓以外,我的菜园子实在是我夏天最花功夫的地方,韭菜没完没了的长,又是包韭菜馅饺子,又是烙韭菜盒子,今年的韭菜真是吃个够。夏天还有一件事就是接新生,教会每年的七月份是最忙的,帮助新同学接机,找住处,银行开户,买东西等等,我们福音班也是忽然间人数暴涨。

夏天的福音班的课程安排以问问题为主,大家多些时间讨论,卖紫色布的在最近的福音班课堂上听到,有的慕道友特别想知道我们基督徒因为有了新生命,是怎么过日子的,和不信的在日常生活中有什么区别 ? 你看,这个问题有多好,要是讲起来这个主题,那要讲上 365 天也不够,为什么哪 ? 因为我们天天都经历上帝的同在和带领,常常也犯错,也常常被上帝的话语光照,常常在主面前认罪,感恩,常常经历上帝奇妙的恩典,太多了,太丰富啦。不过,我想啊,如果这位福音朋友能听足了这个主题,她要是还不信,就真的没福啦。嘿嘿。今天哪,张姐就这个好问题,来分享一下我个人在 2005 年夏天的一段经历,这段经历我无法忘记,而且常常有冲动要讲给人听。

那是在 2005 年的夏天哪,我们家第一次在美国买了房子,那一年是我来到美国刚好有 10 年半的时间,虽然还没有绿卡,但有了工作签证,加上孩子要上三年级,不能继续在城里面的学校上学,需要一个更好的环境,因为当时我们还住离学校很近的一层小楼里,夏天晚上根本没有办法睡觉,对面的公寓住的大学生天天晚上开 PARTY ,喝酒,有时摔酒瓶子,后半夜两点音乐还是不停,我这样的年纪听流行歌曲时间长了常常会晕头晕脑的,所以我们必须搬家。房子虽然买了,可是我们没有家具,所以那,我又要花时间到处看家具,美国的新家具的情况是这样,便宜的那,质量不好,质量好的呢,太贵。所以挑来看去的,最后还是选择中等的家具,而且尽量少买,除了睡觉的床之外,我们还买了一张全木的桌子,带 4 把椅子,我又买了一把能坐两个人的椅子,别人都说这是情侣椅。如果要齐全应该配 8 个椅子,但本着节约的原则,我们就有 6 个座位。这张桌子是长方型的,但中间有一个可以拿上拿下的一快桌板,桌板一上,长方型的桌子就成一个大方桌,面积很大,不好意思,告诉你个密秘,我经常在上面叠刚洗过烘干的衣服,特好用。除了这张可爱的桌子,我们又买了一套皮沙发,是米黄色的,颜色很柔和。你看,我们买的家具是不是刚刚达到最低限度 ? 勤俭持家。家具的钱交了,还要安排送货时间,麻烦的是送货都是在周间的白天,所以我不就不得不请假等在家里,第一次送桌子,发现桌子中间的桌板安上之后中间的缝隙特别大,好端端的新桌子,中间有个大缝子,要是汤洒出来可不都洒到地板上了,这哪行呀,我没有签字,告诉他们这张桌子我不能要,中间缝隙太大。之后他们就把中间的桌面带回去,又约了时间把另一个桌板运来,于是我又要在下周请半天的假。下周我们把另外一个桌面带来,一安上之后,没有任何缝隙,真完美,太好了,可是我换个角度看这张桌面,发现这个中间的桌面有一条手掌宽,手臂长的压痕,好象这张桌面被一个大铁管子很恨恨的压了一下。那就是说,这张桌子如果加上中间的桌面,整个桌子是不平的。我这个气呀,这伙人是怎么办事的,开这么远的车还是让人家不满意,如果是旧桌子,价钱便宜就算了,我付的是全额的价钱,却给我一个残次品,你说我这心里能好受吗,再说,这是我在美国置的第一个家,家具要用一辈子的,这不是让我什么时候看什么时候堵吗 ? 我气不打一处来,打电话给他们经理说如果不给我一个完整的全新的桌子,我就退货。好在第三次,送来的桌面没有压痕,缝隙虽然没有第二次的天衣无缝,但至少比第一次的要好的多,桌子的事就这样过去了,我为了这张桌子请了三次假,实在是不好意思。下一个就是运沙发了,这一套皮面沙发花了我将近1900 美金,我又请了假,等在家里,沙发终于到了,一共有三个沙发,一个最大的三人沙发,一个二人沙发和一个单人沙发。经过我的检验发现大沙发把手的柱子上有一个一寸半长的伤痕,太明显啦,我没有收这个沙发,他们就把这沙发运回去了,再约时间下周再运另外一个沙发,我心里真是难过,不但难过而且还挺生气的,想到自己花那么多时间去挑选沙发,花了那么多的钱,连一个合情合理的愿望都不能顺利达到,还要请假,甚至休假,三番五次为这事烦心,所以我那一阵子虽然住上崭新的大房子但很不开心,接下来的一周,他们送来了另外一个沙发,我没有让他们搬进来,而是卸在我们家的停车场,打开包装纸,我要先细细检验,沙发柱子是没有问题啦,可是我发现这个三人沙发的中间那个靠背的正中间有一个鸡蛋大的一片擦不调的红颜色的痕迹,更糟糕。我告诉他们把沙发运回去,再给我运个没有问题的正常的沙发。第三次,打开包装纸一看,我差点没晕过去,原来他们第三次把第一次的沙发又给我运来了,就是沙发把手的柱子上有一个一寸半长的伤痕的那一个。直到第四次我们才满意收到一个正常的沙发。一张桌子反复三个星期,一个沙发,四个星期,一共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我每周都要请假在家等着,之后换来的就是生气。我由此得出结论,今后不要花钱买大型新家具,要买就买自己看顺眼的旧家具。或者可以自己运的在包装盒子里的新家具。我这辈子再也不要经历这种事情了。

在我的个性当中,我有三点是不能触犯的,一旦触犯,就会影响我很长时间,第一,不能受窝囊气,第二,不能吃亏,第三不能受冤枉。这件事真是触及我了,搞的我大房子住上,心里不痛快有一段时间。这件事发生两周之后,我去一个加油站加油,因为我刚搬到这个区,对这个加油站不熟悉,在加油前,电脑系统问这问题,那问题的,真是挺麻烦,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最后居然不怎么按的交了洗车的钱,我怎么能花钱洗车那,我们刚刚从学生简朴的生活到中产阶级,生活习惯还是以节省为上,怎么也不能洗车也花钱吧,我们这个城市多雨,把车停在外边,一年也洗不上三次车,谁还花钱去洗车,洗了,第二天下雨,就白花钱了。

第二天早上上班,我在这个十字路口遇到红灯,就停下来,我的车是第一个,看着来来往往的车,再看看那个加油站,心想等我下班回来,看看能否把洗车单退掉。就在我看着加油站的时候,我内心开始有声音提醒我思考,最近一段时间,同样的事情频繁发生是不是神有什么意图,不然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让我内心不平静 ? 我顺着这个思路想下去,恍然大悟,我个性中不能受窝囊气,不能吃亏,不能受冤枉实际上是捆绑,一旦生活中有这样的事发生的时候,我就会陷 入不安之中,影响我的正常生活和服侍,现在是时间上帝要在我身上来除掉这个捆绑,让我得释放,在今后不要受这些事的影响啦,我明白啦,真的明白了。我全都明白了。哇,那个时候,我的全身就象触电一样,一下子醒悟过来,内心十分激动,我不住的说 : “ 感谢主!感谢主! ” 我信主十年了,上帝就在现在要把我生命中这块不讨神喜悦的自留地完全的铲出,这是我的福气呀,我内心十分喜悦,轻松,一路上满心感谢神的恩典,等下了班,我高高兴兴的到了那家加油站,第一次享受花钱洗车的感觉,一张桌子,一个沙发,还有一张洗车单,上帝就藉着这些看似不顺利的事情,把我带入他的另一片芳草地里,让我脱离这些捆锁,不再受这种事的干扰,使我的生命更上一层楼。的确如此,在哪以后,我也再没有那种苦毒的感觉,是没有遇到这类事吗,不是,我还是遇到许多这类的事,但这类事再也没有让我内心起什么波澜了。

虽然我们成为了上帝的儿女,但我们身上的罪性还在,需要在成长的道路上被主不断的修剪,破碎,而使我们越来越脱离属肉体的败坏,越来越象耶稣。在这些事情发生以前,这些捆绑也许没有机会明显表现出来,但的确是神不喜悦的,神要藉这环境显明这些罪,从而让我感到自己必须悔改,以前什么事都不能吃亏,现在大家在一起,把便宜给别人,自己吃亏心甘情愿,被人冤枉,窝囊气实在不好受,但学到了忍耐,因为在天上的主都看见,知道,申冤在主。这个过程不是那一次经历就解决的,而是那一次经历是开始,神在几年中不断地藉着环境来帮助我,建立我,使我在这三方面不再象过去那样被挟制,如果我没有信上帝,也许等我成了老太太,我还是会因为这类事生气,就是一个不可爱的老太太了,那可是没救啦,我现在看见我周围的人和我过去一样因为这类事生气,内心有充满了理解和同情,好象看到自己过去的影子,我真心希望她也能象我这样能在上帝的帮助下挪去这个捆绑。以前我妈就劝我不要因为这些事受影响,可是别人说什么也没有作用,就是上帝能彻底改变人心,上帝真是奇妙,太有智慧和能力啦,让上帝作我的主人,绝对正确。我觉得自己并不是什么聪明人,但我一生做了一件最聪明的事就是信了上帝。罗马书 8:28 说到 : “ 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

亲爱的朋友,听完的我的 2005 年夏天的故事,你有何感受,你也愿意和我一样让上帝来作你的主人吗 ? 上帝爱你,并为你的生命有一个奇妙的计划,就是要赐给你一个更丰盛的生命,这个生命要与上帝连接才能体会到,但因为我们都犯了罪,正像罗马书 3:23 说到 : “ 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 ” ,我们就没有办法与圣洁的神和好,但上帝爱我们,就差他的爱子耶稣来到世上为我们的罪付上代价,上十字架替我们死,从而给我们铺了一条与上帝和好的道路,只要我们承认我们是罪人,需要耶稣的宝血来洗净我们,愿意接受耶稣进入我们心中,赦免我们的罪,我们就能与神和好,体验到上帝赐给我们的丰盛生命。如果你今天有感动,愿意接受耶稣进入你的心中,请和我一起做个祷告,我说一句,你跟着说一句, 让我们闭上眼睛 : “ 在天上的父神哪,我需要你 。我愿意打开心门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感谢你赦免我的罪,求你管理我的一生,使我成为你所喜悦的人。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门。 ” 好,你现在就是上帝的儿女啦,祝贺你得救与上帝和好,希望你能尽快地在当地找到教会继续来认识上帝,与众多的弟兄姐妹一起在主里蒙恩,成长。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你是否和我一样在旧生命里面还有一些不愿意放弃的个性时常地影响我们在天路上行走 ? 甚至让我们常常因此不能活出基督的生命 ? 不能为主做美好的见证 ? 求主帮助我们来显明这些不讨神喜悦个性,认罪悔改,使我们脱离这些捆绑,在基督里得完全的释放。让我们一起祷告 : “ 亲爱的天父,你的意念高过我的意念,帮助我们常常看到自己是多么不合你的心意,赐给我们受教的心,愿意在你面前悔改,迎接挑战,使我们能多多学习并行出基督的品行,见证主的荣耀,感谢祷告奉主基督宝贵的名求,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妹妹,谢谢你的鼓励,你离上帝不远啦,上帝爱你,上帝这样丰富,你一定要来认识他呀,你会和我一样经历他的信实的。
可以去当地的华人教会。。。。祝你在神的国度里面福杯满溢。
lmxy99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从私房网站走到你的博客,一口气看完你的见证文章,我感动流泪了,你的见证很感人,很真实,发自内心.我希望像你一样信上帝,走过生活中的难关.期待你的下一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