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粉妈的故事

(2011-05-30 17:08:21) 下一个

要听请点: http://www.youradionet.com/mediaList.php?iMscat_seq=19672&p=1

今天,卖紫色布的要给大家带来了的故事那是关于我邻居粉妈和我认识前后的故事,故事虽然平淡,但结局却给人带来一个不寻常的思考。

我所居住的小区那里有一百多户人家,在我们的邻居当中,我们家斜对面的邻居老妈妈,她的名字叫粉色对我最好,就称她为 “ 粉妈 ” 好了。 记得我们家刚搬进这个小区不久,我老公就失去了工作,那时他们家的房子还没有建好,等我老公在外地找到一份工作后,我一个人带着上小学的女儿住在这里,家里家外的活都得我来干,夏天,邻居常常看到我在外面干活,割草,除杂草,种花,干热天还要给草地浇水等等,美国的家庭主妇可很少在外面干活,她们主内,老公主外,在外面烧烤的都是男主人。我很喜爱在外面干活,我每天在电脑前工作八小时,如果回家不活动活动,我恐怕就成为机器人了。因为我在等绿卡,所以我必须要留在这里,一个人工作,收拾一个全新的房子,带女儿确实不容易呀,但上帝的恩典够咱用的,不但里里外外都妥当,而且服侍上也没耽误。不过哪,我们的邻居们确觉得我挺不容易的,他们绝对不会象我那样一根一根地除杂草,他们会卖化学杀杂草剂来除杂草,我认为,你喷这种化学物质是就是在污染你自己,喷完之后,自家的狗在草坪上跑来跑去的,闻来闻去的,孩子也在草坪上玩,想一想心里就不舒服。粉妈的家倒是挺利索,他们家后院除了一个游泳池,剩下的就是很陡的山坡,他们铺上 “ 冒吃 ” ,就根本不需要割草。省去很多外边的活儿。 她们一家和她女儿一家住在一起,老两口盖这栋房子付的是现钱,没有贷款,女儿和女婿带一个孙子给老人付水电气等费用,所以一家人住在一起很热闹也很省钱,一举两得。不过,美国人通常不会两辈子人住在一起。你可以看出这家的女主人是相当有号召力,有水平才能把这样的关系搞定。

记得他们一家搬进小区之后的第二天,粉妈就主动从他们家走到我们家的草坪,那时我正在草地拔杂草我们俩就聊了起来,聊的时间可不短,印象深刻的是粉妈家在过去的一两年里过世了三个亲人,都是癌症。看来,他们搬进了新居,希望一切都好,新房子,新环境,新邻居,好心情,我也祝愿他们一家都好!之后,我们就频繁来往,有一天,粉妈家开 PARTY ,都是她自家人,粉妈让她女儿到我家叫我和孩子一起去她家来享受她做的正宗美国饭,哪能不去哪 ? 她家的美国饭真好吃,在饭馆可吃不到,那个色拉拌的实在地道,太好吃了。粉妈还邀请我女儿在他们家的游泳池和她的孙子孙女一起玩儿。整个一个夏天,我女儿可没少在他们家游泳池里玩,太感谢人家了。有时我也做中国饭给他们家送去,哎哟,他们喜欢的不得了,什么炒饭炒面条之类的,他们怎么这么爱吃呀,要是给他们炖个大肘子,他们说不定要买飞机票去中国啦。日子久了,两家的关系就越来越密切,其他的邻居也就是见面 “ 嗨 ” 一下就行了,我们住的地方外国人少,大家都很保守。但粉妈对我们可是情有独忠,我对她的感情也越来越深。

几个月以后,我们家卖了房子,准备搬到附近的出租联排房,等我拿到了绿卡就到老公上班的地方找工作,第一次卖房子,手忙脚乱的,加上我一个人收拾,又要上班,恨不得成了孙悟空,多变几个小猴子来帮忙。最后的两天,我收拾得是天昏地暗,粉妈就叫她的女儿和小孙子来帮我 , 他们帮了我两个晚上,都是晚上十点半才回家,我心里充满了感激。最后搬家的那天,他们全家老少一起来我们家和我们告别,我体会到他们一家人的真诚,实在是很特别,我和粉妈拥抱在一起,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短,但相互的感情是那样的很深。之后,她女儿和我常联系,在学校的家长会,表演会上常见面,偶尔我们还一起参加活动。冬天下大雪的时候,她女儿带着孩子到我们家,小孩子们一起在山坡上放爬犁。玩的很开心。

一年半以后,我老公失去了那份工作又回到了本城,生活就是这样,起伏跌荡,尤其对于第一代移民的外国人实在是不容易,我们没有本地人英语好,看问题的角度和本地人也不一样,很难融入美国人的圈子,要想拿我们的烂英文在全世界最发达的国家里和本地人抢饭碗,我们就要更努力,需要更强的承受力和忍耐力,但因为我们是上帝的儿女,我们更愿意靠上帝,上帝在我们生命中掌权,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有上帝的恩典和美意。感谢上帝,我们又在同一条街上买了另外一栋房子,和粉妈家在同一侧,仅隔两个房子。两年多的时间粉妈没怎么变。我们和过去一样常常开心的聊天。

我们家搬进新居之后,我打算把家里布置一番,第一个房子还没有来得及布置就卖了,这个房子我可要好好弄一弄,等布置好各个房间之后就打算请粉妈一家来我家享受一顿地道的中国饭。可是我搬进来还不到三个月,房间还没有布置妥当,就得知粉妈得了血癌,听到这个消息,我特别的沮丧,粉妈的亲侄儿就在几年前因为血癌去世的,现在不幸临到了粉妈,他们家日子过的就是粉妈,粉妈要倒下,这家人可怎么办哪。唉。

粉妈一共撑了一年多,在这一年的时间里,粉妈的女儿挑起家庭的重担,忙着在镇里筹办献血活动,学习了解治疗血癌的知识,送粉妈去医院治疗,家里家外的忙活着,我前后去看粉妈两三次。每次看她,她总是很高兴地问我们家的事,问我绿卡的事儿,她还让她女儿问问他们公司是否聘我老公那个专业的人。你看,她都这样了,还惦记我们家的事。她人真好!我和粉妈最后一次见面时看到她脸上基本没有血色,但她里面却十分坚强,喜乐。她的生命透露出信仰的光芒。她给人的是鼓励,希望,向上的力量,在一个美丽的金秋的夜晚,在全家老少的陪伴下,粉妈安详地走了。她安息在主的怀抱里。

我参加了粉妈的葬礼,这个葬礼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的城市是全美排名第二坏天气城,粉妈的葬礼那天却是一片的晴朗,天高云淡,五彩缤纷的树叶把整个山城装扮的格外美丽。我在班儿上请了假参加粉妈的葬礼,在追思告别会上,看到粉妈躺卧咱花丛中,整个房间到处是粉色的鲜花,到场的亲人朋友们回顾粉妈的一生,她的一生是勤劳,舍己,给予的一生,我们大家都深深的怀念她。最后大家每个人拿一小杯不同颜色的沙子,倒入一个大瓶子之中,代表所有人的哀思和纪念归入一处,浓浓的情谊弥漫整个房间,也在人的心里。之后我们大家开车去粉妈的教会进行天主教的告别仪式。这个仪式是我一生第一次经历的最美的仪式,大家肃穆安静在大堂里,粉妈的棺木上盖上白色镶嵌美丽图案的丝绸。牧师在前面讲道,这篇道甚是安慰人,知道粉妈和天父在一起,歇了属世的劳苦愁烦,安静安详,再没有哀伤,苦难,人间烦恼和病痛,反而和主永远同在,享受天堂的美好。没有一个人有眼泪,人们的内心充满了安慰,盼望,平静。接着,诗班为粉妈和大家唱诗,令我震惊的是除了领唱的姐妹大概有五十多岁,其他全体唱歌的都是七八十岁的老妈妈,我的印象中通常这把年纪的人多数不会参加什么活动,可是他们的歌声是那样的响亮,每个人都是腰板直直的站在哪里非常投入的唱,一首圣歌接着一首圣歌的唱,歌声就象微风一样飘入我的耳中,使我没有了悲哀,没有了忧愁,仿佛是置身在天堂里,天堂岂不是这样吗,超越了人世间所有的烦恼和苦楚,和天父在一起的美妙,满足和幸福,而且是永永远远的都是这样,啊,那个时刻很美,我太喜欢这个感觉了,太喜欢了,我觉得这个感觉是享福哇。整个世界都变得很小很小。我一点也不过份,只是把我的感受用语言来表达出来罢了。之后大家就开车去墓地,当天不下葬,我们只是进行最后的告别仪式。每个人分一个鲜花,我的是黄色的菊花,大家一个人接着一个人地把鲜花放在粉妈的棺木上,放之前在心里和粉妈说最后一句话,我默默地说 : “ 粉妈,谢谢你对我们全家那么好,再见了。 ”

我们从告别厅出来后就集中在广场的草坪上,一个小伙子手拿一只白色的鸽子,站在中间,等所有人到齐后,他打开放声机放了一曲 “ 奇异恩典 ” 歌声嘹亮,震荡山谷,这首歌把所有人带入上帝的奇妙恩典当中,我心中充满了感恩,感谢神他在万人之中拣选了我们,使我们成为他的儿女,不是看我们的行为,乃是按他的旨意。我觉得十分的幸运,十分的感谢,我深深地吸入一口新鲜空气,如此轻松和满足。 这首歌之后,又放了一首 “ 再见 ” 歌曲,代表所有在场的人最后的道别,这时年青人把手一扬,白色的鸽子飞向天空,在天上飞了一大圈又回到众人的上面,接着,年青人放出六个白鸽,七个白鸽子一同在天上飞翔一大圈,然后向远方飞去。蓝天,白云,五彩的山谷,伴随着歌声,我看着远去的白鸽,就好象看到粉妈回到天父的怀抱,哪里是那样的美好,安宁,美丽,令人向往。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我没有办法忘记那一天特别的经历,实在太特别了,接下来的那个周日,我在福音班讲主日学,我和慕道友分享了这段经历,之后我问大家今天有谁愿意接受主耶稣做个人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宰,有几个人举手,其中有一个弟兄,之后有人问他慕道这么久了,是什么原因他那天信主,他说,他最惧怕死亡,对这个问题一直没有答案,但粉妈的葬礼让他能突破一切拦阻,看到生命的希望,看到人类最好的归宿就是和天父在一起。

的确,我有的时候在网上看到大家纪念某过世的人,都说,你走好,在天堂里怎样怎样,我们信了主才知道,天堂就是和上帝在一起,不是上帝的儿女是不能去天堂的,因为上帝是圣洁的,人是有罪的,只有耶稣的宝血才能洗净人的罪,接受耶稣做个人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宰的才称为上帝的儿女,我们的罪被耶稣的宝血洗净成为圣洁才能和天父和好,在一起。

朋友们,你愿意主耶稣的宝血也来洁净你,来赦免你的罪,使你能与圣洁的上帝和好,得永生吗 ? 圣经在约翰福音 17:3 说到 : “ 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 就是永生。 ” 约翰福音 3:16 也说到 : “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今天你听到这个真实的故事不是偶然,乃是上帝要拯救你,上帝愿意你在永恒里不致灭亡,反得永生。如果你今天有感动在你心里,让我们一起来做祷告来接受耶稣基督进入你得生命里吧,我说一句,你重复一句,让我们在上帝面前闭上眼睛祷告 : 在天上的父神哪,我需要你 。我愿意打开心门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感谢你赦免我的罪,求你管理我的一生,使我成为你所喜悦的人。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门。 ” 好,你现在就是上帝的儿女啦,祝贺你有永生,希望你能尽快地在当地找到教会继续来认识上帝,与众多的弟兄姐妹一起在主里蒙恩,成长。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还有一个细节我愿意和你们分享,就是我和粉妈告别时,和其他人一样,我触碰了一下粉妈的手,当时我的感觉是碰到一块木头,这个感觉一直让我深深的思考,我们的生命太短暂了,我们应当珍惜我们现在有的时间,努力计划我们的一生,按照主的心意活出基督的生命来,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上帝交给我们的使命,每当我在服侍上懒惰和浪费时间的时候,我就想起那个感觉,不要懈怠,要明白主的旨意。要珍惜主给我们的时间。当我遇到不开心的事的时候,我想起那个感觉,深知这些不开心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不要计较,要专著在神的国度里。喜乐地过每一天;当孩子惹我生气时,我想起这个感觉,要乘着孩子在身边,善待孩子,恒久忍耐吧,生气是不值得的。爱才是一切。求上帝开我们属灵的活双眼,让我们懂得并有从他来的力量出精彩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