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碗夹生饭

(2011-05-03 19:07:33) 下一个
想听请点: http://www.youradionet.com/mediaList.php?iMscat_seq=20835&iMdaf_seq=&p=1


今年的春天雨水真是太多了,小区里家家的草地油绿绿的,展现出春天的风采,张开嘴呼上一大口新鲜空气,整个心肠肺腑都被春天的能量滋润得有如自己被融入春天的绿色里面一样,每当我和大自然接触的时候,那一草一木都透露出上帝创造世界的美好恩典,忘却了一切的人间的烦恼和重担,这一草一树,哪怕是一片树叶,都在诉说着上帝的奇妙作为,圣经中罗马书 1:20 说到: “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如果我们每一天都刻意的和大自然相接触,哪怕是十分钟,你的心情就会被更新
 

有时候,我们常常被生活的重担淹没,放眼望去,工作的压力,夫妻的关系,子女的教育,人际关系,未来的计划等等,如果这些一直在我们脑海里翻转,我敢说我们很快就会落入深渊里面,萎靡不振,甚至忧郁颓废。我们可以说生活是不易的,生活是复杂的,我完全同意,因为中国有句古话 : “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 ” ,意思是在人间,有十件事情,通常有一件或两件事情到最后是如意的,剩下的八件或九件结果是不如意的。那好,既然如此,我们就要看看到底怎样做才能在我们的一生当中的不如意的时间里过的如意哪 ?


每天我下班回家,我还是在房前房后巡视,看看有没有新开的小黄花,今天我没有发现一个,可见每天的巡视和铲除蒲公英的工作虽然花时间不多,但相当有效,我对自己家的草地没有一朵小黄花而感觉非常满意,每一天花一点精力做对的事有时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欢喜和快乐,想想在我们自己的生活中需要每天做点什么可以让我们心中欢畅哪 ? 来试试吧,你肯定能发现,重要的是要坚持去做,时间久了,就必有果效。我想我应当每一天对老公和孩子说上一句祝福的话或是赞美 , 感谢的话,相信日子久了,必有美好的果效。


今天晚上,老公回来后,我开始做饭,我用高压锅来焖米饭,把高压锅里面放上一寸高的水,然后放入一个小架子,再把白米淘干净,放在一只大碗里面加上半寸高的水,把它放在架子上,盖上盖子,开大火焖,等调节阀吱吱响后,打到中火一直让它响上五分钟,然后关火,电炉子的余热继续供热,直到调节阀没有声音,饭就好了,这是我研究出来的最省能源,最省事儿做米饭的方法,没有其它的方法比这更好,因为米饭在碗里,清洗一只碗比清洗一只锅要省力省水。五分钟的热量已经将能量消耗减到最少。我做了几次从没有失手过,但今天,我把火开大以后,就去地下室看我博客的点击次数,老公就开门说要不要把做饭的火关掉,我问,开锅有没有过五分钟,老公说,有五分钟啦,我说,那你就关火吧。之后,我就上楼开始做菜,炒了三个菜,把孩子的菜放到盘子里面,刚好焖饭的高压锅的调节阀不响了,我大喊一声 : “ 开饭了 ” , 就开锅准备给孩子盛饭,一勺下去,饭还不错,第二勺下去,发现底下是生米和水,我不得不把蘸上西红柿汁的米饭再放入原处,重新开火焖饭。


老公这时下来准备吃饭,我告诉他饭实际上没有熟,根本没有到五分钟,老公说, “ 这比干锅糊底要好 ” ,嗨,真是想得开,我心里有气,如果你不参与,我焖的饭是好好的,可是现在还要重新焖,就是因为你心不在焉,那么大一个人,连五分中都不会数,还瞎搀和,没帮忙倒找麻烦,,,如果我一直按照这个思路想下去,我恨他的心今天晚上就会累积,口中如果守不住,就会有苦毒的话语。还好,我没有将我这些想法说出来,吃过饭后就出去看我的园子,当我呼吸着新鲜空气,看到远处的美丽山景,我被融入到上帝的创造之美里面,我的心在另外的天地里,夹生饭已经离我远去。


夹生饭是生活中的小事,但我们的心常常有意无意地陷在这些事情的里面,在搀和着其它的压力,每一天虽然身体健康,不愁吃喝,但却活在地狱里面一样,回想我信主之前,我脾气急躁,不容人,遇事和人轮高低输赢,自己不快乐,别人也不快乐。心中真是不知道藏了多少毒素,当我成为上帝的儿女之后,上帝就成为我的主人,上帝给了我一个全新的生命,我信主已经有十五年了,上帝在我的个性上一直不断的修理我,打碎我,重建我,在这个过程中,我痛苦,不舒服,愤怒,无法忍耐,但一路走过来,生命就不再一样,急还是急,但心不一样了,因为上帝使我的心变得宽广,上帝把我的人生目标放在我里面,这个目标越来越占据我的生命,从一点点开始,到将人生许多世人看为好的东西一点一点挤出去,使上帝自己的美好越来越多的留存在我里面,这个过程中使我越来越感受到,生活很轻松,很享受,因为那些不如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怎样活,为什么而活。


大概在二十年前,我还在北京工作,我们公司在亚运村北面买了一栋房子,当时是在北五环,那里相当荒凉,放眼望去都是农田和农舍,出门见不到几个人,从喧闹的市区搬到市郊,还真的有点不适应,有一天下班,我离开公司向汽车站走去,忽然看见一只奇怪的大黄狗在奔跑,我停下脚步仔细看看这狗,原来它有三条腿,它跑起来虽然有点奇怪,但它很协调,灵活。这一幕让我终生难忘,哭也是过,乐也是过,环境没变,心变了,就都变了,但心咋变哪 ? 我当年只有二十六岁,我很早就想追求一个快乐的人生,我不断的寻找,寻找,寻找一个方法,结果就失望一次,直到我来到美国,第一次知道耶稣和我的关系,就毫不犹豫的信了上帝,因为当我了解到耶稣是谁,他为什么来到我们中间,他做了什么,我今后的生命将如何,在耶稣里面都有了明确的答案,我义无反顾地相信他,没有什么可以影响我对他的信,因为这世上再没有什么能够做到耶稣已经做到的。


约翰福音 14:6 说到 : “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 原来,我们不是猴子进化来的,因为这太贬低我们了,我们是上帝照他的形象创造出来的,上帝创造我们的目的是让我们荣耀他,爱他,和他在一起享受与他同在的美好,但人类的始祖滥用上帝给我们的自由意志选择了违背上帝的话,这就是罪,当我们人类以自我为中心而犯了罪,我们就不能与圣洁的神同在,而活在罪的咒诅里面,从此便有了痛苦,忧伤,疾病,死亡。但因为上帝在造我们的时候把永恒他自己的性情和放在我们里面,我们人类不甘心如此受咒诅,不断的追求善良,公义,爱,美好和永恒,但人类没有办法靠自己的力量再一次与上帝和好,上帝仍然爱着我们,他差派他的爱子耶稣基督来到世上为我们的罪付上了代价,替我们死,死后三日复活,给我们这些有罪的人用他的生命开辟了一条与上帝和好的道路,使我们因为相信他从而可以被他除去罪,成为圣洁,与父神和好,得到永恒的新生命,今后离开这个世界时就进入与上帝永远同在的永恒里面,这是多么令人激动的一件事呀,我们怎能错过呀。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和我当年一样,听到这个福音,心里就愿意相信耶稣可以赦免你的罪,愿意与上帝和好,成为上帝的儿女,今后永远与上帝同在,你可以和我一起祷告,我说一句,你跟着说一句 : 在天上的父神哪,我需要你 。我愿意打开心门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感谢你赦免我的罪,求你管理我的一生,使我成为你所喜悦的人。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门。 ” 感谢主,你如果做了这个祷告,你就成为一个基督徒了,你已经和上帝和好了,所以赶快去当地的教会,成为神家里的一分子,大家一起在教会里被建立,体会上帝的恩典和爱,明白上帝的心意,更深的认识神,完成上帝赐给我们的使命。


晚上,老公给我预备热水袋,因为今天天冷,他已经习惯在冷天晚上睡前给我预备一个热水带,没想到他又粗心,拿着热水带下来,却忘了 十分钟前,自己没有把电水壶的开关打开,他口里含着漱口水,站在热水壶旁边等着水开,我说 : “ 谢谢你, I love you” 。这是我今天说给他的一句滋润人的话语。我庆幸晚上没有为夹生饭说什么,感谢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