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的代价 纪念耶稣受难复活

(2011-04-20 21:40:06) 下一个
要听请点 http://www.youradionet.com/mediaList.php?iMscat_seq=20734&p=1

春天来了,草地变绿了,我在二月份给我们家的草坪洒了化肥,到了四月份,草地变成油绿油绿的,但每天都能看见星星点点的黄色,原来是蒲公英开花了,我心坚决不容我的草地有一朵小黄花,所以,我每天寻试房前屋后的草地,如果发现小黄花,我就把它连根铲除,但邻居并不这样,当小黄花开后打籽,风一吹,种子就到处飞,我们就是受害者,但有什么办法哪 ? 只能被动的等着除掉这些蒲公英,在美国的春天,哪家的草坪开满了蒲公英的话,说明这家的草坪杂草丛生,哪家的草坪一片深绿色,说明这家的草坪照顾的好,我们家对面的两家年年请专业的护草公司来维护草坪,所以在炎热的夏季,我们的草坪干黄,人家的还是翠绿翠绿的,而且他们还安置了自动浇水系统,每天早上太阳还没有出来时,他们家的的喷水头就吱吱的响,所以为了美丽的草地,自己看着好,别人看着也养眼。里外都是一件好事,但背后是需要花代价的。并不是每个家庭都喜欢付这个代价。

美观是要付代价的,幸福更是需要付代价的, 托尔斯泰 说 : “ 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 ” 我的同事 Stacy 就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Stacy 的座位就在我旁边,她今年刚刚 30 岁,有一儿一女,夫妻恩爱,令人羡慕,有一天,她起来到我这里,站在我桌旁,说她 5 岁的儿女下周一要做偏桃体切除手术,她十分十分紧张,说着,眼中还泛着一汪泪,我看着她,心想 : “ 偏桃体切除至于这样紧张吗 ?” , 真的,我妈就是耳鼻咽喉科医生,偏桃体切除太没什么啦。我就劝她说,没事儿,要相信医生,这是小手术,挺平常的。说到相信医生, Stacy 给我讲述了一个关于她的故事,我听了以后,眼泪就要流出来了。

Stacy 的老大是个男孩儿,生老大时由于婴儿头太大,医生临时决定要刨腹产,所以她挨了一刀,老二是个女儿,是在老大两岁时生的,生老二时还是刨腹产,自打她生了老二,除了正常的第一周痛苦之外,她的身体状况从孩子生出来就越来越差,不但要照顾小婴儿,而且要看顾好两岁的儿子,到了生完孩子的第六天, Stacy 无法吃东西,无法睡觉,浑身疼痛难忍,最后,家人不得不把她送到急诊室,在急诊室里,经过检查,医生,护士开始忙乱,他们不是在走,而是在跑,医生立刻做开刀手术。怎么了 ? 原来,在生老二的刨腹手术中,不知是操刀医生还是实习医生,不小心用刀把 Stacy 的膀胱划一个小口子,他们还不知道,就把腹部的刀口缝合,让 Stacy 回家了,从此 Stacy 的尿液就开始从这小口子流到她的腹腔,逐日增多至到第六天她已经临近死亡,她的内脏功能正在停止,荷尔蒙指数高达到正常人的几十倍,如果家人晚送她一天,她就会不在这个世界上了。这就是为什么她一碰到手术这两个字,心中就十分恐惧的原因。

我听了她的故事,心里十分难受,眼泪在眼眶了打转,几乎要流出来, Stacy 居然经历了这样一场生死交战,而且非常冤枉,我问她,之后的情况怎样,是否把医生告到法庭,她说,她没有这样做,因为她对神有信心,不需要这样做。之后我又问他是否可以和别人分享她的故事,她说可以。太好了,我可以把她的故事讲给那些在苦难中的姐妹们,也因为这个原因,我就多问她几个问题,她都给我回答了。我问她经历了这样一个不寻常的事故,在她的生活中这件事给她带来了什么重大影响 ? 她说,第一个影响是更珍惜夫妻关系,夫妻关系藉着这件事变得更加亲密。因为当她从医院里回到家里的时候,她没有办法一个人走,一个人洗澡,当她有这些需要时,他老公就帮助他,一点一点地照顾她,使她觉得如果没有老公的帮助,她没有办法走过来,她也是第一次体会到,她真的需要她的老公,老公也因为这件事非常感谢老婆,心疼老婆,因为她为了生孩子受如此多的痛苦,差点命都搭上了。他要珍惜老婆。 第二个得着是,以前,她没有耐心听任何人讲述他们的内心感受,但现在她开始心肠柔软,愿意耐心倾听别人的感受,这大大地改善了她和别人的关系,以前和很多人,包括家人都有距离,自己不愿意敞开心扉和人交流,也不愿意听别人讲什么,但现在她和家人,朋友的关系很亲近。第三,她更加的爱她的孩子们,因为她为了他们受了莫大的痛苦。我又问她对那个医生的感受如何 ? 她说,她可以告发这个医生,完全可以,而且很正常,但没有这样做,一件痛苦的事情因为别人的错而临到自己的头上,事情发生了,会有两种结果,一种是不原谅,不顾一切讨公道,最后一点快乐也没有,时间,生命耗在这些呕气之上。另外一种就是饶恕,她的饶恕会让这个医生今后更加小心,避免第二次这样的事故发生。自己也因为饶恕别人而心中有平安。我深深为 Stacy 的一番话所折服,感动,人家真的活出了基督美好的生命。

耶稣基督是我们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宰,他来到世上为我们受苦,受死。想到这一周正是纪念耶稣为我们受苦,耶稣本是上帝的独生子,为世人的罪来到人世间为我们受苦,受侮辱,流血,受死,死后三日复活,就是因为上帝爱我们,要为我们搭上一条与他和好的道路,不是用任何材料,而是用他独生爱子的生命,好叫我们因信他而得永生,今后永远与上帝同在,耶稣为我们的罪受尽了人间不公平的对待,如果你看过电影 < 耶稣受难记 > 你会体会更深,我也是在最近看了这个 DVD ,当我看到耶稣被鞭打,受侮辱,他没有任何反抗,以辱骂还辱骂,而是忍耐,使天父的旨意因他的受苦,受死而得以成全,我看到耶稣的妈妈的心被撕裂,耶稣对妈妈说, ” 母亲,你看,我让一切重生 ”, 当我看到这一幕,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我的身体不断地颤抖, : “ 主哇,谢谢你为我做的这一切 ” 。没有你的苦,没有你的死,我就永远没有机会与上帝和好有永生,反而会落入永死之中。耶稣,正是你来到世上,为我们做的这一切,使我们有了重生的生命,有了盼望,我们的生命从此有了意义。主哇,感谢你。感谢你。

正如圣歌<最痛的时候>中唱到,父呀,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他在最痛的时候,说出这句话,没有苦毒的眼神,没有咒诅的怨恨,他在最痛的时候,打开宽恕的门,他为爱来到世上,他为爱走向十架,他把爱活在伤口,他用爱战胜死亡,他的爱改写历史,他的爱重生世界。

是呀,主耶稣,你的爱是我们人类无法测度的,你的爱是完全的爱,是无条件的爱,是无止息的爱,是长扩高深的爱,你的爱中有怜悯,有宽恕,有忍耐,有舍己,有付出,爱我们到一定程度居然把你的生命付上,因为你为我们的死,你成就了这个世上最伟大的事情,就是救赎,约翰福音 16:20 说到 : 你们将要忧愁,然而你们的忧愁,要变为喜乐。 ” 你是真神,你虽然死了,但是你死后三日复活,你的大能胜过死亡的权势,使死亡被你踩在脚下,你让世人看见,你就是上帝差来拯救世人脱离罪的救世主。因为你复活了。亲爱的主耶稣,你的受苦受死给我们带来祝福。谢谢你,谢谢你。

让我们来一起祷告 : 亲爱的主,在这复活节之际,我们愿意纪念你,因为你替我们上了十字架,你替我们受了鞭伤,使我们们的肉体,心灵得到医治,你为我死,使我们可以和父和好,有永生,主耶稣,我们愿意为你而活,我们愿意用我们的生命回应你的爱,求你帮助我们,给我们力量,使我能活出你的新生命来,我们自己何等有限,何等软弱,没有你,我们什么都不能做,恳求你天天给我们加添力量,使我们的生命能荣耀你的名,这样的祷告不配,是奉主基督宝贵的名求!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在人的眼中是不是"上人"不重要,因为人是罪人,人的标准有限而且善变,真正的公义在上帝里面。
如果你真正了解上帝,你的眼光就不再一样。
人的智慧是愚拙,认识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
真正的智慧是有聪明做对的事。
你要细细研读圣经,不要用人的头脑,要从神来的智慧,不然,你读不懂的。
上帝爱你
von.Allah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基督教,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战争与迫害。旧约全书已明言,所谓的上帝只保佑犹太人。再出什么新约全书,岂不是自食其言?言而无信之人,不足与谋。
背弃自己的列祖列宗,拜外道,称不上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