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夜色巴山雨

随意记录我的心情、生活,留下文字的回忆
正文

过山车的启发

(2011-09-23 02:26:33) 下一个
我很怕做过山车,我家那位倒是不怕。他告诉我,坐过山车的诀窍是“放松”,放松身体,身体跟着过山车的方向调整,便不会觉得难受。

有一天看到王亭之的某篇文章中写到一段话,大意是,工作忙、事业运好的时候,就多放些精力在事业上;事业发展缓慢的时候,就多放些精力在家庭和自己身上。针对大限、小限,这其实都是适用的。

这段话让我想起我家那位的坐过山车诀窍。原来人生和坐过山车一样,都要顺势而行。把握外部环境和自己的运势,据此将精力重点用在不同的方面,便能活得轻松一些。如果逆势而行,人生就会过得很拧巴。

昨天在一位台湾紫微高手bose131的博客里,也看到一篇文章,讲到人生之行运。若一个人幼年能得到父母的良好照顾、少年时能在学业方面精进打下知识基础、第三限也就是二三十岁时能觅得佳侣成家立业、中年时辛劳勤奋在事业钱财方面有所收获,则此人的行运算是不错了。我对此深以为然。尽管命造的成就高低受本命格局高低之限制,但对于资质平平也没有特别运势的普通大众而言,这其实还是一种很值得借鉴的人生范式,虽然老套、但是保险、实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