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夜色巴山雨

随意记录我的心情、生活,留下文字的回忆
正文

找了个新地方

(2011-02-08 22:37:05) 下一个
几年前颇不理解那些写blog的人,觉得自己的心事和生活自己知道就行了,干嘛要写到网上,让那些认识不认识的人看呢?我在论坛也是万年潜水员,只看不说,可能还是保护心理强吧,也不愿因为言语不和而与人掐架。

后来年纪渐大,思想更开放了,也更有自信了;社会风气也变了,越来越多的人会在网上记录、倾诉、分享、炫耀……我也见多了不奇怪了,也开始在网上分享一些我的照片、心得,偶尔也回个贴啥的。不过我还是谨慎的,我的网上圈子里面全部是我现实生活中的同事同学朋友,这样不用担心自己隐私外泄;但另一方面,说话写字还是得小心,因为不愿意让人认识更真实的自己(其实有的时候我也想用脏话以表达自己强烈的感受,不过我不会在生活中那么做),也怕直白的表达看法而得罪认识的人,有时也不愿别人认为自己在炫耀。所以其实,我还是不能畅所欲言。

有的时候我也写日记,日记是绝对私密的,也是畅所欲言的(但事实上我有时写自己都不让自己畅所欲言,因为我怕将来的自己看见会脸红自己曾经有过一些不成熟或错误或极端的想法)。但有的时候我看到大家丰富多彩的博客,心里也挺痒痒,觉得把自己的想法和认识和大家分享也是一件好事情。现在在文学城开这个博客,我打算不告诉任何我现实生活中认识的人,我在这里记录自己的心情、生活、想法,把这里当成是一个树洞,可以记录出我的不满和悲伤,也可以记录出我的自恋和幸福。可以锻炼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也可以训练自己坦然的面对别人的评论。还可以通过坦率的表达,而让更好的认识自己……

嗯,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