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夜色巴山雨

随意记录我的心情、生活,留下文字的回忆
正文

无解的难题

(2011-05-16 20:56:29) 下一个
我每天早上到公司,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文学城、开心网和新浪微博,还要登陆msn。一圈看下来,也过了差不多俩小时。然后我就到处乱看,有时也觉得上网上的都没什么意思了,可是就是不想干点正事。


我的工作很闲,没什么routine的事情,这让我心里发虚。我知道我应该借此时机学习,事实上我也在考某个专业资格试,而且我也有很多相关的条例法规以及同行业公司资料可以学习。可是我每天就是提不起学习的劲儿,就这样,每天浑浑噩噩,混到下班……。


当然,如果上司有事交代我做的时候,我还是比较积极认真的,特别是任务明确有deadline的时候。可是这样的工作不多,我就这样心里发着虚、愧疚着、浪费着我的时间。。


我一直在想,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我会是这样的呢?我知道,我一直是这样的,我一直都知道这是我的缺点,可是我总是难以克服。今日的这番反思,不过也就是我多次反思中的一次,我会振作几天,用功学习、珍惜时间,可是过上几天,还是依然故我……。


这就是我生命中无解的难题。其实,我也知道,这是我从小没养成好习惯;或许,也是因为我内心空虚?总是太关注外部的世界发生了什么、关注别人在做什么、别人怎么样生活,却不关注自己。或者说,我只关注自己是否达到了目标,却不关注这个过程,没有沉下心,真正的用心去做事、学习、生活。。


还是如之前想到的,也许这次反省的效力还是只能维持三天或五天,但是好歹也还是能有那么几天的效果。而且,就算我的坏习惯是一块坚硬无比的顽石,我这么多捶一下,总还是有那么一点点、一点点效果的吧?。


我希望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