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夜色巴山雨

随意记录我的心情、生活,留下文字的回忆
正文

心酸的笑话 (图)

(2011-06-21 00:01:47) 下一个
上周日早晨,我俩睁开眼,微笑着对望,我看着小思思最近长胖了的小脸,满足的说“看你的小肉脸啊~”,小思思答道“是呀妈妈,我长胖了,我再也不是黄金脸了”我愣了一下,黄金脸?想起前一天我摸着她的小肉肉说“我的小思思长胖咯,再不像以前,老是瘦瘦的,面黄肌瘦的样子”。然后我还给她解释了一下“面黄肌瘦”的意思,因为她之前的确经常小脸黄黄的、小身板儿瘦瘦的。哈哈~


小思思是我的女儿,现在3岁3个月了。我发现她的个性简直和我小时候一模一样,敏感、自尊,有时候很顽皮,比我更好强,非常在意别人的评价,不愿意让人说。


但是,她有很多我没有的优点,她一点也不偏食;也很有自制力,只要是说好的事,她一定能做到;她比我更有艺术细胞,跳起舞来有模有样;她也比我更谨慎和矜持,特别是在陌生的环境里,对于女孩子而言,这是一个好习惯。


小思思生下来的时候有6斤7两,出月子的时候9斤4两,长势喜人。可惜两个多月的时候就出现了厌奶的症状,从此以后脾胃不调,再没变成过胖妞儿。最近一年以来,她的胃口好了些,却总是处于“胃口好--长胖--积食--感冒--吃药--胃口不好--变瘦”的循环中。由于时不时就感冒、看医生、吃下各类药水,所以她吃药特别乖。这真是一个让人心疼的优点,不是吗?


昨晚我给小思思洗澡的时候,她念叨着“我最喜欢玩水了、我也喜欢游泳”,我说“好呀,回头带你去游泳”,可又想起来她那受不了一点冻的小身体,想起去年9月末带她游完泳,她就感冒了,断断续续咳了一个冬天;还想起她总是喜滋滋的说起吃冰激凌的事儿、路过7-11也总是要进去看看雪柜里的冰激凌,可是这个夏天她只吃过两、三次冰激凌,每次就吃了那么一点点,又很心酸、很心疼,不禁对她说“亲爱的孩子,妈妈希望你的身体棒棒的,再也不咳嗽,每天不吃药、每天都可以吃冰激凌!”小思思倒是很高兴的答应了,可是我的这个心愿何时才能实现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