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夜色巴山雨

随意记录我的心情、生活,留下文字的回忆
正文

说得不就是我吗

(2011-02-11 02:05:06) 下一个
刚才在一篇文章中看到一段话∶

“    一位和周家相熟的国外友人就说,马英九从政,对周美青来说,等于是没有了丈夫,「周美青进入马家,不能自由过自己想过的生活。通常这种情况,媳妇不是变得软弱传统,不然就是会强硬起来,周是后者。」

美国哈佛大学社会心理学博士卡萝•吉利根(Carol Gilligan)认为,女性自我意识发展和男性不同,女性先进入亲密期,才发展出自我意识,因为家庭经验让女性受挫,而在受挫经验中,女性逐步发展出不同以往的自我。”

哎呀,后面那段话说的不就是我的人生轨迹吗?我从学校出来早早的就结婚生女,以前傻乎乎的,啥想法也没有,只是很喜欢我老公、然后随着大流结婚、生孩子,我的生活围绕着大男子主义的老公,过去几年还因为强势的公婆而生了很多的闷气┅┅慢慢的我似乎才发现真正的自我,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想要掌控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在家里面做主,要让我老公更多的听我的话,要让我的公婆少干涉我们的生活,要发展自己的事业┅┅没想到还真有理论依?啊,呵呵。

我很高兴看到自己的变化,事实上,我觉得我的变化对于我们整个家庭都是一件好事。我因为自己的内在力量感到自信、平静,老公遇到事情更喜欢和我商量了,平等的夫妻关系让家庭更加的稳固,面对公婆的干涉我也可以不卑不亢的说出自己的看法,而不用总是像个受欺负的小媳妇,对工作的用心和进取也让我尝到甜头。

当然,我只是在刚刚起步。在以后的漫长岁月里,我还要不断的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妥善的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和外部事务,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希望我能做得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nuren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我学习的榜样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