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乘飞机学到一个菜

(2013-01-28 21:21:22) 下一个

几年前回国探亲,身边坐了个慈祥的老婆婆,亲切地与我聊着天,还教了一个专为糖尿病人的秘方菜 --  炒苦瓜 

回来后,按照老婆婆的方法试了,非常好吃, 并经过了糖尿病爸爸的检验,效果不错且味道好 

这个菜已成为我家的家常菜. 全家都很喜欢.每次上桌,一抢而光. 连我这个最怕苦的都能吃上好几口,而且是吃了还想再吃. 现将这秘方菜与大家分享,同时也将我的祝福送给 这位老婆婆.

 

材料: 

苦瓜 – 3

酸菜 - 半包

番茄 - 一只

肉片 (鸡肉 或猪肉)

- 1 TSB

料酒- 1TSB

 

制作方法: 

1, 将肉片放入锅加油煸炒, 加料酒

2. 将酸菜切小丁(1厘米左右),放入肉片锅中,煸炒

3. 加苦瓜, 煸炒

4. 加入番茄

5. 如果喜欢口味重一点加盐少许 (我一般不加,因酸菜已经够咸)

6. 1/4 tsb (若给糖尿病患者做建议用代糖)

7. 加锅盖, 2 分钟 

8. 出锅,开吃!

P1200484

这个菜的关键是酸菜. 加了酸菜的炒苦瓜便是味美无穷了.

 

说到苦瓜,讲个笑话:

20多年前刚来美国读书,有一次朋友夫妇来我家做客聊天.就听朋友老公对我lg

谆谆教导: “你可千万别得罪你太太嗷,你们知道我老婆是怎么修理我的吗?

她昨天做了个全世界最苦的瓜给我吃,啊哟,要多苦就有多苦!!!  结果太太竟说- 苦什么,哪有生活苦! 赶紧吃….”

我们笑得捧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稻穗儿的评论:
是的,据爸爸说吃了这个菜他第二天的血糖指数会低一些。当然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因人而异。
稻穗儿 回复 悄悄话 “经过了糖尿病爸爸的检验,效果不错” - 请问这是指什么?

是指血糖降低了吗?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柏林的评论:
我买的是袋装的酸菜,是酸的。
人在柏林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酸菜看着像榨菜。那酸菜是酸的吗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mama的评论:
谢谢补充!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lo的评论:
任何酸菜都行。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蚂蚁王子的评论:
我怕苦,所以多煮了一会儿, 苦味少很多且没烂。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好要试试。
给蚂蚁王子:苦瓜很耐煮的。广东人红焖酿苦瓜,煮30分钟都不烂。
sol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请问酸菜是酸白菜吗?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觉得配料很好,但加锅盖两分钟,苦瓜煮烂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