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Fish

邀请你同我一起,在我心灵的海洋里畅游。
正文

春假的短文

(2011-04-19 22:02:18) 下一个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小朋友的眼睛里。看见红的花呀,看见绿的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嘀哩哩,嘀哩哩,春天在小朋友眼睛里,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儿歌,从小唱到大。它总让我想起小时候在北京,那四月间温暖又干燥的风。
现在正逢春假,在纽约州的上州,我们都在用双眼仔细地寻找,不愿错过一丝春意。看到积雪融化后,依然润绿的地,我想,春天不远了。可是近来连绵多日的春雨,却时常夹杂着小小的冰粒儿和雪花。不过,在湿润的空气中,确实多了一点暖意。我仍在耐心地等,住在这里的这十年,已经让我练就了太多的耐心,等待春天。同时让我对雪,由惊喜,到无所谓,到无奈。
你知道住在这里最让我感动的是什么吗?就是现在和十一月间的深秋,仰望广阔无垠的天空,那些唱着歌,排着队,南北迁徙的加拿大野鸭,或许它们就是我们小时候说的大雁?记得小学一年级语文课,有这篇课文“秋天来了,天气凉了,一群大雁往南飞。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当时觉得这篇课文写得真美,因为我确实在放学路上,偶尔看到过成群飞过的大雁,我会停下脚步,静静地望着它们,心中充满无尽的遐想......它们会在哪里落脚歇歇?它们会看到怎样的美景?
儿时的印象,让我对此文此景难以忘怀。但儿时的印象里,此景又是那么的短暂。我真的太庆幸,现在,在这里,能再重温这景色,每次我的心都会随着它们扇动的翅膀,一起飞翔!自由自在!心旷神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