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菁木秀

用文字来表达自己的思考,是我的另一种活法,还有一种呢?那就是说话,哈!就是如倒豆子那样将自己的话都倒出来,以此为生。
正文

夏天怎么这么热(小说)(4)

(2004-12-05 22:48:58) 下一个
我冲出屋外,外面的太阳正从容不迫地落下山去,我在夕阳中极度克制,有些浑身颤抖。  那些金属的碰撞声逐渐消失了。我望着远方林立的高楼大厦,我想到在大厦夹缝里行走的那些人的脚,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我又想到人群如蚁群一样的稠密那句话了,而且我真真切切地看见了那些涌动拥挤的人头。我大喊了一声:“啊!啊!!“没有任何人回应,这条街上没有人, 这 里和那热闹的街公隔二条街呀!真让人不可思议。路的那一头有一辆手推的工具车,有点像板板车,可又比板板车豪华。我想车一定听见了我的大喊,被我震住了,不然为什么那车一声不吭。我曾在一个书店里见过这种车,有一个人从后面书店的仓库或什么 地方拿了好多书,往书架上放,他一边放,我一边往下拿,又给他拿回去,他对我说:“别捣乱! ” 我 就 是 在 一 来 一 回 的 拿 动 中 拿 了 两 本 画 册, 一 本 是<<毕加索 >>, 另 一 本 是<< 米罗 >>, 我 喜 滋 滋 地 出 了 门, 一 路 上 竟 没 有 人 知 道 我 拿 了 书 店 的 两 本 画 册, 没 有 人 找 我 付 钱,。 那 一 次 我 真 是 一 路 小 跑 地 回 了 家, 乐 得 屁 屁 颠 颠 的, 我 从 此 对 那 种充 满 感 激, 心 存 厚 爱, 甚 至 深 深 的 敬 意。 我 情 不 自 禁 地 走 近 那 辆手 推 工 具车。“ 这 是 谁 的 车 呀? 有 人 在吗?” 我 大 声 嚷 嚷, 竟 没 有 人 回 应。 热 血 从 我 的 心 里 涌 上 了 头 顶, 我 开 始 管 不 住 自 己 地 想――― 我 要 推 着 它, 我 要 推 着 它。 我 就 这 样 推 着手 推 工 具车 走 了, 没 有 人 追 我, 这 条 街 上 还 和 刚 才 一 样 的 寂 静! 我 开 始 奔 跑, 热 血 沸 腾 地 来 到 了 书 店, 这 条 路 我 平 时 东 张 西 望 要 走 一 个 小 时, 这 次 因 为 莫 名 的 兴 奋 和 冲 动, 我 只 用 了15 分 钟 就 到 达 了 书 店 的 大 门 口。 人 们 不 是 常 说 嘛, 只 要 心 里 有 目标, 做 什 么 事 也 难 不 倒! 我 走 进 书 店, 穿 过 那 些 人 头 涌 动 的 大 厅, 谁 知 道 那 些 书 呆 子 在 干 什 么, 他 们 见 着 推 车 的 人 过 来, 都 只 闪 身 让 路, 他 们 几 乎 从 手 中 都 拿 着 什 么 书 看 着, 他 们 让 开 一 条 路 的 行 为 是 那 么 自 然, 可 是 他 们 的 眼 睛 都 不 曾 从 自 己 手 中 的 书 本 中 移 开, 他 们 的 眼 睛 不 曾 移 开, 就 意 味 着 不 曾 看 我 或 看 见 我 或 注 意 我, 而 我 贼 眼 四溜 已 把 他 们 和 我 要 的 东 西 看 了 个 透 彻。 我 从 不 少 书 架 上 和 地 上 放 着 的 书 堆 里 拿 书, 拿 到 我 的手 推 工 具车 上, 拿 了 有 多 少, 我 不 清 楚, 反 正 我 都 有 点 推 不 动 了! 我 推 着 我 的 车 从 书 店 出 来, 看 书 的 人 依 然 一 边 看 一 我 让 路, 我 推 着 一 车 书“ 夏 风” 得 意 地 狂 奔, 后 来 是 才 慢 下 来, 因 为 根 本 没 有 人 追 我。 我 搞 了 一 车 书 和 画 册 回 到 家 里, 心 里 突 然 静 了 下 来, 我 都 搞 不 懂 这 个 世 界 怎 么 会 这 样 了, 也 许 是 我 久 不 出 门 已 经 不 知 道, 这 个 书 店 也 许 早 就 是 随 便 拿 书 不 用 付 钱 了, 伟 人 不 是 说 过 吗? 书 是 我 们 的 精 神 粮 食, 我 们 要 吃 大 米, 可 是 我 们 的 脑 子 要 吃 书, 所 以 书 是 随 便 拿 的。 我 以 前 不 喜 欢 看 书 的, 现 在 要 吃 书, 所 以 才 去 拿 的, 这 么 一 想 我 觉 得 很 有 道 理。 那 一 夜, 我 特 别 高 兴, 喝 了 酒, 哼 哼 叽 叽 唱 了 一 阵 子 就 睡 着 了。 我 梦 见 自 己 从 窗 口 跳 出 去 飞 走 了, 我 的 两 只 胳 膊 已 变 成 了 翅 膀, 我 飞 啊 飞 啊, 越 过 高 山 越 过 大 海 越 过 原 野…… 醒 来 时, 我 发 现 自 己 睡 在 屋 外 窗 前 的 走 道 上, 我 确 信 自 己 是 从 窗 口 里 走 出 来 或 飞 出 来 的, 因 为 门 的 里 面 还 锁 着, 我 从 外 面 打 不 开, 我 无 法 去, 只 好 又 从 窗 口 爬 进 去。 多 么 牛B, 多 么 庆 幸 啊, 如 我 这 种 人 就 有 这 种 好 命, 不 死 的 命, 我 住 平 房, 如 是 住 在6 楼, 我 那 长 了 翅 膀 的 梦 早 让 我 血 肉 横 飞 了 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