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了亿元大奖后,从此过上了鼹鼠的生活31

(2011-01-02 09:37:54) 下一个

我在网上看到过一个新闻,新闻里说,30岁的英国利物浦市男子戴维·阿什克劳夫特买彩票中了1230万英镑大奖,从一个靠维修旧家具谋生的穷小子摇身变成了千万富翁。令人惊讶的是,戴维从未想到要利用这笔飞来横财大肆挥霍,13年后,现年43岁的他仍过着和中奖前一样的节俭生活:每天和父母住在一套旧房中,开着辆破车去上班。13年来腰缠万贯的他竟始终没能交上女友,至今仍是光棍一名。

这样的生活,我真得过不下去,我不可能像他那样生活,事实上,我已经给自己买了一套算得上豪华的房子了。以后,我会把父母接过来住,等妹妹嫁人的时候,给妹妹买一套好房子,再给她买辆车开。

我的父母都非常简朴,或许是受他们的教育和影响吧,我现在的生活,还算是节俭,我不会经常去饭店吃饭的,因为很多饭店里,都在用地沟油,据说,地沟油可以和砒霜媲美。

我已经去购物中心买了两套西装,两件衬衫,一条休闲裤,一条牛仔裤,两双皮鞋,一双运动鞋,并没有花多少钱,这些估计能穿很长的时间。

我没有太多的兴趣爱好,所以花钱的地方不多。我有时候去广场打打篮球,球技嘛,自己觉得还算可以,自己很多动作和姿势都像美国职业球星艾弗森,尤其是过人,有时候,假动作做的太逼真了,就过不去了,这就和中国的国情是一样,中国人的反应总是比西方来得慢,当伏尔泰先生高喊民主和自由口号的时候,我们要过一百年后才明白他喊得不仅仅是口号。

再说篮球,虽然我水平很高,当然理论水平要高过实际打球水平,这一点也比较符合国情。当遇到高手来打篮球,我只能在旁边捡捡球了,当然,我也很想上场,但是他们不带我玩。为此,我买了一个名牌篮球,把球送给了一个打球好的男孩,我希望他们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能算上我一个。

那天,他们在打篮球的时候,其中有一个人把脚崴着了,我看在眼里,乐在心头,我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那个男孩果然就让我顶替了, 我负责发球和传球,后来打到关键球了,就是再投进一球,就决定胜负了,大家都很紧张,当然,我更紧张,紧张到别人已经放弃防守我了。球传到我手里后,我就有想法了,我看到那个男孩的眼神是茫然的,即不鼓励,也不支持,我心想,我好歹也是个亿万富翁,如果投不进,我每个人给买一个篮球,连观众也算上,连清洁工也算上,每人一个,估计也花不了多少钱。我就投了,算我运气好,球进了。第二天,我还很兴奋,和中大奖一样兴奋。对了,我还买了两幅球星的招贴画。篮球,我很喜欢,我觉得哪天不上班了,自己买张机票去美国现场看球。这么一想,我又很兴奋。

 

叶辉和杜诗云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了,他们已经有了单独的约会,杜诗云喜欢吃法国菜,叶辉就经常带她去吃,杜诗云喜欢动物,叶辉就开着车去动物园陪她看狗熊。这是周小娜对我说的。

傍晚,我打球回来,路过地下通道,看到周小娜还在摆地摊。

她冲我招手,我心情不怎么好,因为打球上不了场,好不容易上场了,还连输三场。我就不想理睬她,假装没看见她。她就大声地喊我的名字:冯起承!冯起承!地下通道就像个大喇嘛,声音轰隆隆的,我估计那声音很快就传到地面上去了,传到街上的公交车里和楼群中。看来,我冯起承要出名了。

啥事啊,你搞怎么大的动静?我有些不满。

你过来呀,我给你说说杜诗云,周小娜笑嘻嘻的。

你知道吗,叶辉给杜诗云买了一件漂亮的裙子,周小娜说。

那又怎样,我能给她买一打裙子,我说。

买的那裙子有点短,穿起来很风骚的,周小娜笑着说。

那又怎么样,我可以给她卖个泳装,更短,我说。

你知道吗,杜诗云坐在椅子上,一不小心就露出了白裤衩,周小娜说。

她就是露出红裤衩,又关我屁事?我心里很不爽。 

好了,不说了,你那个项链不是丢了吗,我送你一个项链吧,周小娜说着递过来一个红绳子串的小玉坠。

好吧,这个我收了。

项链你还是别戴了,周小娜说着把项链从我手里拿了回去。

怎么了,不是说给我吗?

不给你了?周小娜说。

为什么?

我怕你想不开,用这个小绳子上吊了,周小娜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