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了亿元大奖后, 从此过上了鼹鼠的生活 41

(2011-01-04 11:44:16) 下一个

回到家,看到周小娜在卧室里忙碌着,她拿着一把剪刀在裁一块很大的红布。难道要做窗帘?

你这是干什么?我问。

嘘,她把手指放在嘴边示意我不要说话。

我看了一会,转身要走。她说,帮我穿个针吧,她拿起一团黄线出来。

我帮她穿好针引好线,她拿过来开始在那红布上绣了起来。

你这是做龙袍吗?

不是,周小娜笑了笑。

窗帘?

不是。

做旗袍?

有点沾边了,周小娜头也不抬的说。

你这么厉害啊,衣服也会做。

衣服有什么做的?周小娜说。

这么省钱干什么呀,要不我借你点钱吧,我说。

周小娜没有吭声。

我去了卫生间,这个周小娜可真会省钱,不过,还算是心灵手巧的那种女孩,自己还会手工缝制衣服。我从卫生间出来,周小娜你什么时候开始做饭?

有没有搞错?我细皮嫩肉一大姑娘做什么饭呀。

那你也总得也做一回饭吧?

啰嗦什么,没看到本姑娘正忙大事呢!

你缝个衣服,算什么大事?

你再啰嗦,我把你的嘴给缝上,周小娜不耐烦地说。

我把饭菜做好后,就喊周小娜吃饭。周小娜让我先吃。

我吃完了饭,看到周小娜还在缝那块红布,她在那红布上已经缝了四颗星星。

周小娜,你再多缝一个,这就是国旗了,我笑着说。

你这个人就是木头脑袋,我这就是在缝国旗,周小娜说。

缝什么国旗啊,你去商店里买一个不就行了吗?我说。

我想买啊,可商店里的那些傻比就是不卖给我,周小娜气呼呼地说。

国旗不卖,不会吧?

要是卖的话,我在家做什么国旗呢?他们都是一伙的。周小娜说。

谁跟谁一伙?你买国旗做什么?

我想把五星红旗插到我家的房顶上,周小娜说。

你怎么这么牛啊?

是啊,我就要牛,我就是属牛的,我就要做最牛钉子户,周小娜说。

原来是你们家拆迁的事啊?怎么了,谈不妥吗?

他们根本就不跟我们谈,他们说多少就多少,他们还不允许你们有不同的想法,周小娜说。

我听说你们那边,给的价格还可以啊?

可以什么可以?我们住的是市中心,他们给的补偿金只能买五环路以外的房子,这不是明摆着赶我们走吗?周小娜说。

他们开发商也要赚钱啊?商人不都这样吧,没钱赚,他还拆迁盖房做什么?

那也不能很宰我们呀?

你们住的那个地方吧,一到雨天,就积水,低一点的地方,屋里就进水,房子还那么破旧,还是拆了好,你看我们住的这房子多舒服,再说住在郊区,空气好。

那上班,每天上下班要坐四个小时的车,要是堵车的话,就更长了,周小娜说。

堵车也不是每天堵,再说你可以早起一点啊,买辆车也行啊?

你怎么帮开发商说话呢?你给我滚出去,周小娜说。

好,好,我滚出去。我回到了房间,琢磨着周小娜指责我的话,我怎么帮开发商说话了呢?我以前可不是这样的,以前,如果遇到开发商强拆民宅的事,我都会在网上玩命的顶帖子,控诉开发商种种令人发指的罪行。有一次,强拆出了人命,我咬牙切齿地顶贴子,竟然顶了一夜。是不是现在我有钱了,我是富人了,站在富人的角度看问题,当然看问题就和穷人不一样了,富人和穷人本来就是对立的。想这个问题,真得很累,我感觉自己有些疲惫,就脱了衣服,上了床,打算睡觉了。

你给我进来,周小娜在屋里喊。

叫什么叫啊,我要睡觉了,我说道。

你给我进来,不然的话,我就拿针把你和五星红旗缝一起,挂我家屋顶上去,周小娜喊道。

我起身,提着裤子,站在周小娜房间的门口也喊了一嗓子:你叫我滚,我滚了,你叫我回来,对不起,滚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