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了亿元大奖后, 从此过上了鼹鼠的生活 39

(2011-01-04 11:43:13) 下一个

海边。波涛汹涌,海鸥低翔,礁石上有人垂钓。周小娜打来电话问我在哪儿了,我说在海边了。她问是和哪个美女在一起呀,我笑了笑,问她来吗?她说不来,家里的房子还没商量好。

走到沙滩上,有一个年轻的男子在画画,他戴着一顶帽子,神情专注,看一眼大海,画一笔。我走上前去,看到他画的油画后,感觉很奇怪,他画的和眼前的景象大大的不同。现在,天空上飘着大朵的白云,沙滩上有两只翻过来的渔船,工人在船上涂着颜料,远处有一只轮船驶过。而他画的却是海面上有三两只小船,一个红日映照着海面。他画的并不是眼前的景色,难道他看到的景象和我看到的不同吗?他的画面,我却觉得很熟悉,这应该是一幅名画。

这是莫奈的吧,我脱口而出。

年轻人抬头看了我一眼,点了点头。

这是莫奈的红日印象,我兴奋地说。

年轻人笑了笑,继续画着画,他仍就看一眼大海,涂上一笔。

我对绘画知道的并不多,我的同桌,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女生喜欢画画,她的父亲是一个中学的美术老师。有一次上美术课缴作品,我这个同桌就把临摹莫奈的日出印象,拿给美术老师看。美术老师是个女的,小眼睛,大嘴唇,走路撇着脚,就像跳拉丁舞的人外八字脚,我们班的同学就给她起了个绰号,叫她鸭子。鸭子老师当场就表扬了我的同桌,并顺便介绍了这位西方印象大师莫奈。我自己也临摹过这个作品,是用铅笔画的,挺好看的。后来,我画的这幅莫奈的铅笔画,被妹妹冯彩虹当作生日礼物送人了。

我走累了,就坐在一块大石头上。画画的年轻人还是专注的涂抹着,他或许是哪个美术学院的大学生吧,奇怪的是,感觉那幅日出的画已经完成了,他去仍旧一笔一笔的涂抹着。风吹拂着他的衣服,一切都如此的安静。这个世界,有很多不为人所知的事,也有很多不为人理解的事情,从根本上说,世界应该是不可知的。看着这个画画的人

我看着这个年轻的男子,突然想到了高中的时候看的一部情色小电影。碟片是我在小区里一个杂货店里租的,我经常去那个杂货店租碟片,租的最多的是国外的惊险枪战片。那天,老板娘神情诡异地说她这有带色的碟片。租金要10块钱。那天,我兜里只有5块钱。她让我看了看碟片的封面,上面有女人裸露的大腿,我看了一眼,立刻下面就来情绪了。她说一分也不能少,我说,我把手表先抵押吧,她才同意。

我把那张碟片揣在怀里,走在路上,心情又紧张,又激动,我是一路小跑的跑回了家。关好了门,把VCD机子从客厅抱进来,把窗帘拉上。这个碟片是带情节的,日本的,一个女的,长得那个漂亮啊,比杜若云还漂亮,在一家公司上班。她有一个男朋友,一个画画的大学生,就像我在海边遇到的这个年轻男子。这个美女的英子,英子还到海边去找这个画画的大学生,这个大学生就一声不吭地画画,风也是这样吹着,也吹着英子的长发。

英子晚上去路灯下接客,这算是第二职业了,接了客,就把客人带到旅馆里,旅馆的老板是个男的,多大年纪我忘了,这个旅馆每个房间里都装了摄像头,当然包括卫生间了。老板晚上就躲在地下室里观看,当然就看到英子了,英子慢慢地脱衣服,英子叫了第一声后,我就受不了了,我的手银史在那一天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或者说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后来我竟然旷课在家研究日货来了。现在,当网友号召抵制日货的时候,我觉得这个挺有难度的。 

小电影里的老板也看其他的房间,总之是各种各样的情色,各种各样地人物,有钱也好,没钱也好,反正都离开不了床,有时候是女人翘着屁股,有时候是男人撅着腚被女人搞。当时想啊,如果哪一天我有钱了,我也开一个旅馆,也装几个摄像头。

那个碟片,我又租借了第二次,后来,我就花了50块钱买下来了。那个碟片被刘小兵借走了,从此就消失在茫茫人群中。

回来的时候,我坐着公交车,我现在觉得公交车很安全,那些小车啊,都不如公交车安全。再好的小车,似乎都不如公交大巴结实。我现在比较喜欢厚重的东西,比如悍马,装甲车什么的。

下了车是解放西路,走着走着,竟然走到了春风街,春风街是发廊一条街,其实就是红灯区,我身体里忽然有了一种难言的冲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