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了亿元大奖后, 从此过上了鼹鼠的生活 37

(2011-01-04 11:42:17) 下一个

周小娜你有没有听说,我们公司的老总要换了?我说。

换成谁呢?

听说是胡董事长的女儿,我说。

老板的女儿不是在国外留学吗?周小娜说。

是的,毕业了,听说长得不错,还没有男朋友呢?我说。

好哇,杜诗云你没戏了,是不是你又想打老板女儿的主意?周小娜说。

是又怎么样,郎才女貌吗,我说。

你有才吗?

当然有了,我会弹吉它唱歌,还能写个小曲,填个歌词。

还真是的,前两天一家上市公司就招聘你这样的。

上市公司?

是啊,公司专搞棉花经营的,周小娜说。

要请形象代言人?我挺了挺胸。

是啊,弹棉花形象代言人,周小娜笑着说。

周小娜,你怎么总是一次次地打击我呢,我说。

劝你就别做美梦了,就你这穷酸样,当人家司机都不够料,周小娜说。

教我怎么能不难过/你劝我灭了心中的火/我还能够怎么说/怎么说都是错/如果要我把心对你解剖/只要改变这结果/我会说我愿意做/我受够了寂寞我唱到。

冯起承,好棒啊,你弹棉花的时候,唱这个歌肯定能火了,周小娜拍着手说。

周小娜啊,说正经的,我想做点生意,或者开个公司什么的,做什么好呢?我说。

开个服装店吧,周小娜说。

不怎么样?

开个礼品店如何?周小娜说。

这个有点靠谱,还有什么可以做的?

开房产中介,不需要多少资金,周小娜说。

对这个没什么兴趣,睡觉去吧,我说。

 

刘红梅把我叫到办公室。

冯起承,告诉你个好消息,上次给你说的人大礼堂广场搞个雕塑,已经签协议了,我报价420万,他们同意了,多亏了你的点子,搞了个群牛雕塑,刘红梅说。

政府可真有钱啊,如果要搞五头大象的群雕,是不是就可以报价个800万呢,我笑了。

呀,真是的呢?怎么没想到呀,象比牛大呀,刘红梅说。

飞机雕塑更大,我觉得刘红梅挺可爱的。

你说这是不是把政府坑了呢,刘红梅说。

没有坑政府,只是纳税人是个冤大头,我说。

也不能这么说吧,广场上有个雕塑也是城市景观,刘红梅说。

城市人造景观太多了,我说。

冯起承,我想去海边走走,你陪我去吧,上一次我们没去成,刘红梅说。

好吧,我也喜欢大海,我说。

刘红梅开着车,还是走得上次的原路。这次,不会被人绑架了吧,刘红梅笑着说。

不会了,绑架应该和买彩票的中奖率差不多吧,我说。

对了,我听说彩票中了亿元的那个人,就是我们本市的,刘红梅说。

好像是吧,我笑了笑。

不知道那个中奖的人是个什么心情,估计会经常失眠吧,刘红梅说。

是的,一下子从贫民变成亿万富翁,简直就和做梦一样,我说。

这个人有了这么多钱,估计他的亲戚朋友知道了,都要向他借钱吧,刘红梅说。

也是的,不过,借钱这个事很头疼的,我说。

是啊,如果不借钱,亲戚朋友还不在背后把他骂死?刘红梅说。

那只能主动给了,给完钱后,就搬家吧,从此在人间蒸发了,我说。

那最好就别让人知道,刘红梅说。

车开到山路边上,前面过不去了,我们下车问了问怎么回事,一个修路的工人说,前面山石滑坡,正在施工。

 这边怎么老是出事故呢?上一次这里山石滑坡,有三辆车被掩埋了,一个司机抱怨着。

是的,车里的人一个都没活着,修路的师傅说。

是什么时候的事?我问。

两个月前,也就是7那个司机说。

是的,就是27号下午,修路的师傅说。

你确定是27号?刘红梅问。

是的,每个月27号我们发工资,修路的师傅说。

天哪,27号,刘红梅叫了起来。

“27号那天,我们是不是开车来海边啊?我说。

是呀,师傅,那天是下午几点啊,刘红梅问。

我们来的时候是下午五点多了,出事的时候是4点多一点,整个山路全部被掩埋了,修路的师傅说。

啊!4点多一点,刘红梅惊叫了起来,赶紧走吧,冯起承。

我们把车倒了倒,返回。

真悬啊,要不是那次被绑架,我们很可能命就没了,没想到是绑架救了我们一命,刘红梅说。

会这么巧吗?我问。

你看看,那天,我们停车的地方距滑坡地点也就300不到的样子吧,停车的时候,我还看了看手表,时间显示是四点钟,刘红梅说。

那么说,我们被绑架是件好事了,我说。

可以这么说,是件大快人心的好事,刘红梅说。

我们这去哪,我问。

去庙里烧个香吧,刘红梅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