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了亿元大奖后, 从此过上了鼹鼠的生活 28

(2010-12-25 15:44:22) 下一个

行,老大,我觉得你很有前途,你干脆买一辆公交车,然后再买一辆公交在后面拖着,不用掉头了,前后都能开,那多牛比啊,周小娜说。

拖着?还两头都能开?我成火车司机了!我笑着说。

 

吃饭的时候,大家谈论着房子,马莉说她今年就买房结婚了,二胖说他老爸答应给买房了。方志扬不吭声,低着头吃东西。

冯起承,你打算什么时候买房呢?马莉问。

快了,快了,我笑着说。

你可以啊,打算在哪买房子?叶辉问。

在郊区买,五环路以外,那儿风景好,家里亲戚给凑的钱,我说。

郊区买房也不错,那你上班,还要买车啊,刘红梅说。

是的,要买车,想买一辆公交车开,我笑了笑。

大家笑了,周小娜笑得把果汁也打翻了。叶辉也乐了,他回头说,看不出你小子还很幽默啊。

 

回家的时候,琢磨着自己真该买一套房了,在市中心买,当然郊区也可以再买一套。城市广场中心的公寓不错,新房是没有了,二手房都要每平方两万元以上,买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也要100多万元。

 

说买就买,再说买房也算是投资吧,虽然现在房价已经很高了,但我觉得让中国房子降价是很难的。房价不是老百姓想降价就降价的,房价现在是由官僚资本阶级控制的,让他们把房子降下来,简直就是在割他们的肉。这么一想,我觉得还是买个大一点的,三室一厅的房最好,我觉得越大的,以后升值越高。我忽然想到了李律师,李律师是我在一次聚会上偶然认识的,李律师是市律师协会的副会长,他们协会要做一批纪念礼品。在他的办公室,我听到他说自己要移民了,想把住的房子卖了。

还好,李律师的房子还没卖,我去看了看房,房子很大,三室二厅,采光也好,装修也很漂亮,还带着一个小花园。他说是急着用钱,价格可以便宜一些,家具,家电什么的,全部送我了。 我二话没说,立刻同意。

拿到房子钥匙后,我心里怦怦直跳。如果不是中奖了,这么漂亮的房子,我可能一辈子也住不上。我想让全家人都搬来,但想了半天,还是觉得不妥,如果全家搬来了,那么,在亲戚朋友中这事简直是天大的新闻。

下班的时候,我想去做个窗帘,原来的那个窗帘,我不喜欢,我想让周小娜帮我看看,顺便让周小娜参观一下我的房子,我觉得自己住这么好的房子,如果不给别人说的话,有点太不爽了,亲戚朋友又不能说,想来想去,还是找周小娜比较合适,这个女孩比较善良,也比较本分,再说我给过她600元钱,有恩于她。

窗帘的颜色,周小娜选的是一个咖啡色,我觉得也不错,就让专卖店去做了。

上了电梯,开了门,周小娜一看楞住了,冯起承,你住这样的房子啊?

是呀,我说。

这房子几个人住,周小娜问。

我一个人住呀?我说。

你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这房子是谁的?周小娜问。

这个房子是我买的,我得意的说。

你小子能不能好好说话,就你那点工资,你能买个厕所就不错了,周小娜说。

是的,这个房子是我一个同学的,他家移民到国外去了,就让我给他们看房子,我说。

看房子?你怎么把人家的窗帘给换了呢?

这个不要紧,等他们来了再换上去,他们要来,也是明年来,我说。

这个柚木地板不错啊,有钱人的日子就是好啊,电视也够大,这儿还有这么大的花园呀,周小娜说。

这儿还有书房呢?我说。

我要是能住这样的房子,死也瞑目了,周小娜说。

要不,你搬来我这么住?我笑了笑。

才不呢,我住你这,岂不是羊入虎穴了吗,周小娜说。

说反了吧,应该说是虎入羊圈了,我笑着。

冯起承,你别净想好事,你就是金銮宝殿,我都不会搬进来住的,周小娜说。

真得吗?

你这个人,我是看透了,根本就不是什么好人,我走了,周小娜说。

你在这吃饭吧?我说。

不吃了,周小娜说。

好吧,真可惜,我这有这么多大螃蟹,愁死我了。

什么样的螃蟹,让我看看,周小娜来了兴趣。

你看看,我把冰箱打开。

这么多大螃蟹,你从哪搞来的,这要多少钱啊?周小娜说。

你真罗嗦,你吃还是不吃?我笑了笑。

那我考虑一下吧,周小娜咬着嘴唇说。

好吧,你坐下来慢慢考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