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了亿元大奖后, 从此过上了鼹鼠的生活 24

(2010-12-21 14:42:59) 下一个

24山里

 

山里的空气真好,鸟语花香。沿途还有一片桔子林,橘子已经可以吃了,我看到二胖在偷橘子吃,我也想摘几个尝尝,但杜诗云说,这是人家辛苦种的橘子,这样偷吃是不道德的。她这么一说,我就不敢摘了,上了山,前面有棵树,方志扬说这是一棵野柿子树,他爬了上去,晃悠着树枝,柿子纷纷落地。我捡了一个,放在了包里。

杜诗云走得很快,我在后面提醒她小心野猪夹子,她回头笑了笑,什么野猪夹子,都什么年代了,哪有那么多野猪呢。

还是小心点好啊,我说。

你放心吧,这个时代到处都是贪得无厌的人,山上有多少野猪都给灭绝了,杜诗云说。

我想也是。

走着走着,我听见杜诗云一声惊叫。我心想坏了,难道真被野猪夹子夹到了,那玩意能夹进骨头里。杜诗云回头惊恐地看着我。

怎么了我问。

有老虎,说着她朝后一退踩在了一块石头上,她又叫了一声,自己一下子滚到了坡下面。

我大吃一惊,这里怎么会有老虎呢,我跑上前去,真得看到前面有一只大老虎朝我们走来。我额头直冒冷汗,我急忙跳下坡去。杜诗云在下面呻吟着,一脸的惊恐,我也是惊魂未定。怎么会有老虎呢,难道是动物园跑来的,我随手在地上拿起一块石头。

有我呢,别怕,我扶起杜诗云

杜诗云紧紧地抱住了我的胳膊。

二胖和方志扬,还有周小娜在坡上面笑了。笑什么呢?难道,我和杜诗云都看错了吗?

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不在家,遇到小松鼠,周小娜说着顺口溜,两个胆小鬼,快上来呀

没老虎啊?我看着杜诗云。

我的脚崴伤了,走不了路了,杜诗云说。

没事,我背着你,我说。

我一抬头,看到一只大老虎搂着周小娜,原来这个老虎是人装扮的。我心里来气了,这个人是不是吃饱了撑的啊。

我把杜诗云背上了坡上。那个装扮老虎的人说,真不好意思,我们在拍电影,把你们给吓着了

你们怎么能这样呢?你看她的脚都崴伤了,我愤怒地说。

他们剧组的人,导演什么也过来给赔礼道歉,导演是个台湾的,说话很斯文,他说,我们在拍武松打老虎。

都什么年代了,还在拍武松打老虎?杜诗云说。

这和年代没有关系啊?武松说。

不知道老虎是保护动物吗?,周小娜说。

知道啊,小妹妹,老虎结实着呢,打两下没关系,潘金莲笑着说。

武大郎有吗,我想看看武大郎,二胖说。

走吧,武松,别和她们啰嗦了,回去你还要给我放洗澡水呢,潘金莲说。

 听她这么一说,我们都乐了。

我把杜诗云背到一个小溪边,帮她把鞋子和袜子脱掉了,然后让她把脚浸泡到冷水里。杜诗云看着我微笑着。

这泡完,我自己能走路吗?杜诗云问。

你的脚肿了这么高,肯定不能走路了,回去的话,我背着你走吧?

杜诗云点了点头。

我一路上背着杜诗云,心里感觉格外的温暖,我甚至有点感激那只老虎了。

重不重啊?杜诗云说。

不重,如果要是马莉,那就完了,我说。

杜诗云咯咯地笑了,笑完她把额头贴在了我的头上。

生活就是这样,看上去不好的事情,却暗藏着玄机,现在,这个玄机带着光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