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了亿元大奖后,从此过上了鼹鼠的生活13

(2010-12-19 13:53:07) 下一个

13 女上司

 

 

我的手机响了,是妹妹彩虹打来了,她说母亲把液晶彩电给退了。退就退了吧,我叹了一口气。我回头对刘红梅说,“今晚就住这吗”?

“是的”,刘红梅点头说。

“那我要回家一趟给父母说一下,还要再拿几件衣服吧”。

“这是当然了,我开车送你回家”,刘红梅笑着说。

这生活是怎么了,从我中了这个奖后,感觉生活就变了,变得有些莫名其妙了,我的顶头女上司,一个离婚的女人,竟然让我搬她家里去住。难道她真得是害怕吗?还是另有其他企图呢?难道她真得知道我中奖了吗,想和我套近乎,难道福彩中心的工作人员把这个秘密泄露给她了吗?

刘红梅开着车,把我送到了家,母亲正在做饭,看到我特别的高兴,“儿啊,今天晚上我给你做了好吃的。你爸爸去买酒了,说要和你好好喝上一杯”。

“不了,妈,我不在家吃饭了,我外边有个重要应酬,还有,我要告诉你一声,我晚上不在家住了,单位的集体宿舍空了一间房子,我今天就搬过去住”。

“这么急啊”,母亲说。

“是很急啊,我收拾一下东西就走,领导还专门开车接我呢”,我说。

“你们领导很器重你啊”!彩虹说。

那当然了,我是公司的业务骨干,这个月公司的业绩有一半都是我跑下来的,要不怎么能给我提这么多钱啊”,我说。

“好,干得好,妈就不留你吃饭了,赶快收拾东西去吧”。

我暗想,中了奖后,我现在撒谎都不打草稿了。我拿了几件换洗衣服,又拿了几本书便上了车。

“我带你先去吃饭,吃日本料理吧”刘红梅说。

我点了点头,日本料理,我还真没吃过,听说很贵的。

餐厅里放着轻柔的音乐,服务员示意我们在门口等,吃个饭也要排队。还好时间不长就有空位了。

“怎么样,好吃吧”,刘红梅说。

“是的,感觉这些饭菜很精致,这盘里的蔬菜都是生的,吃起来很清爽”,我说。

“日本人就是有一套,他们吃得比中国人还讲究。他们的菜,不像中国菜都一锅烩了,稀里糊涂的,从饭菜看上去,日本人做事比中国人有条理”,刘红梅说。

“我也有这样的感觉,日本是一个很善于学习的国家,他们很早就接受了西方先进的科学与社会文明,有的地方甚至是全盘西化的。而中国就不同了,中国总以五千年的文明自居,过去对西方的东西在思想上就有抵触,并且专挑人家的毛病,其实啊,我们传统的文化、科学,医学等等,把这些家底抖出来一看,真得是很惭愧啊”,我说。

“你是个愤青吧”刘红梅说。

“你说愤青就愤青吧,总之,现在国之不国了”,我严肃的说。

“我们不谈政治了好吧,谈这些影响食欲”刘红梅说。

吃完了饭,开车去了刘红梅的别墅。她让我把另一个房间的长沙发拉出来,放在客厅,这是一个可以折叠的沙发床。

“你看电视吧,我有些睏了,两夜没睡好觉了,我去睡了”,刘红梅说。

我点了点头。看了一会电视,觉得没什么好看的,就关上了,我把沙发打开,拿了一本书趟上床去看,我带的是一本法国哲学家萨特的《存在与虚无》,其实,我对哲学兴趣不是很大,这本书非常的难读,但这书最大的好处是有催眠作用,如果看小说则不然,我曾经睡觉前读武侠小说,一读就读了个通宵。

这个房子很安静,似乎掉根针都能听到,这时,我听到门口有脚步声。好像有个人站在了门口。难道这个房子真得闹鬼吗?我的心不由剧烈地跳动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