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了亿元大奖后,从此过上了鼹鼠的生活 9

(2010-12-19 13:27:46) 下一个

9 地下人行通道

 

下午下班后,我打算去商场给家里买一个电视机,那种液晶显示屏的,家里的那台电视机,如果遇到下雨潮湿的天气,显示屏就模糊不清,晚上吃饭的时候,父亲爱看新闻联播,但我不明白新闻联播有什么好看的。到了雨天,屏幕上的国家领导人的模样就变成形了,有时候看上去脸部的表情就怪怪地,感觉像饿了很多天的样子。

走在地下人行通道的时,我突然想起了我在上大二放暑假的时候,自己抱着一把吉它在这里卖唱,我前面放着一个碗,有人把零钱扔到那碗里,有的硬币从碗里跑出来,妹妹彩虹就把硬币捡回来放在碗里。第一天我们就有了20元的收入,我们特别高兴,我给妹妹买了一个帽子,晚上在外面喝了吃了混沌,然后把剩下的钱交给了母亲。母亲听说我们兄妹在外面卖唱挣得钱,她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

我和妹妹卖唱的地方被一个女孩占据了,她摆了一个地摊,上面有小梳子,镜子,发簪,玉镯,项链,还有小布娃娃,两个可爱的卡通小熊。女孩把自己收拾的很干净,她扎着马尾辫,穿着灯芯绒红色上衣,下身穿牛仔裤。她手里还拿着一本英语书。

我觉得我可以帮一下这个女孩子,怎么卖的呀,你这个项链,我看到有一个红线拴着的小玉坠还不错。

5块钱”,女孩说。

“这么便宜啊”!我说。

“是啊,摆地摊的能有多贵呢”?

“你这还有没有贵点的东西”,我问。

“贵点的?有啊,这一对小熊比较贵”,女孩说。

“多少钱”?

18块钱”,女孩说。

“还有贵一点的吗”?我问。

“没有了”,女孩说。 

“这对小熊,我给你50块钱你卖不卖”?我问。

“啊?好哇,卖,卖”,女孩笑了。

我从兜里掏出了一张百元钞票,心想,都给她算了,“那个项链50块钱卖不卖?正好一百元不用找了”。

“卖,大哥我想问一下,你为什么要多给我钱呢”?女孩问。

“没多给啊,我觉得你这两样东西值这个钱”,我笑了笑说。

女孩看了看手里的项链,用手掂了掂,然后看看我,似乎有些舍不得,“好吧,给你了”。 

我笑了笑,把项链挂在了脖子上。“对了,你这些东西,我都打包你看要多少钱”?

“你是学雷锋做好事的吗”?女孩问。

“学什么雷锋?雷锋是谁啊”?我问。

“好吧,再加20 块钱,我全都给你了”,女孩说。

“不对啊?我买了你两样东西花了100元钱,你这么多东西才值20块钱?有没有搞错,你想蒙我啊”?

“大哥,我服了你了,你这个帐算得真好,要都你这么算帐,我就发财了,这样吧,大哥,你看着给吧”,女孩说。

“一共给你500块钱行不行”?我说。

500啊?”

“嫌少啊?那再给你加100元,600元行吗”?

“大哥,真谢谢你了,你是好人”,女孩说。

“别这么说,买东西吗,你愿意卖,我愿意买,这没什么,给你600块钱”,说着我把钱递到了她的手里。

“真谢谢你了”,女孩说。

“别客气,你帮我打包吧”,我说。

女孩帮我把东西打包好,鼓鼓囊囊的一大包,我心想,我等会去买彩电,冰箱什么的,这么多东西扛到商场里真不方便。

“谢谢你了,大哥”, 女孩的眼睛湿润了。

“喂!你怎么哭了呢?是不是舍不得这些东西”?我问。

“没有啊”,女孩抹着眼泪。

“还说没有,都掉泪了,这些东西还是归你吧,钱你还留着,这个项链我就不给你了”,说着我把包裹放了下来。

“那不行啊”?女孩说。

“有什么不行的,别罗嗦了,我还要赶路呢”,说着我就跑上了楼梯。做点好事吧,我居然把一个女孩子给弄哭了,还不如一开始直接把钱放到她兜里转身就跑呢,不过,也不行。或者,冒充城管:喂!小姑娘,这里不准卖东西,这是600块钱,东西我们搬走了,你赶紧回家吧。这有点搞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