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图 说说在日本下馆子~ 晚餐篇

(2016-03-27 06:28:36) 下一个
  
    接着看图 说说在日本下馆子 ~ 误区篇 」、「看图 说说在日本下馆子 ~ 午餐篇说说晚餐的去处。     
              
     你若要吃高级大餐的话去五星级Hotel, 不在那里住宿也可以大大方方地去吃饭,日本餐饮业的三大巨头日、中、法在那里聚头。有点名声的综合性商业大楼的顶层肯定也是这三大巨头占领,去那里也行。
 
     上次我说日本餐饮业的高峰是日、中、法。有人批评说“别扯了,中国菜根本拿不上桌面。”你还真不用妄自菲薄,料理这东西是看历史的,中餐进入日本比法国料理早很多年,最近几十年日本不断去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学习取经,把中华料理提高了很多。现在最高级的中餐是香港模式的,普及率高的上等中餐是四川料理,潮州菜、广东菜都有名望,但店铺不如四川菜多。
 
    不去那么高大上的地方的人晚餐去哪儿?
 
    不要去电影[兆治居酒屋]那样的小酒馆,小馆好的非常好,次的特别次。要去大型的(至少能坐几十人的),日本现在大型居酒屋非常多。大型居酒屋有专人研究开发菜谱,做调料,味道基本有保证。

    居酒屋不是喝酒的地方吗?那是老皇历了。它把各种类型的饭店当作竞争对手,丰富自己的菜谱,使顾客多元化。更有厉害的店开辟出一角让孩子玩,以便大人轻松吃喝。日本法律规定满
20岁才可以喝酒,孩子都可以去的地方肯定安全。我本人不喝酒,但很喜欢去居酒屋吃完饭。周末常常看到一家祖孙三代去居酒屋吃饭。
 
     为什么推荐你去居酒屋,因为那里的菜的种类多,不光有日本的传统菜、家常菜,还有外国的典型菜,可以雅俗共享。居酒屋的菜量小,价格便宜,人少也可以多吃几种。另一个优点是整体环境不拘谨,气氛随便。有一点可能让很多人不满意,就是那里可以吸烟,不过日餐馆一般都不禁烟。
 
    繁华地段是居酒屋的聚集地,竞争最厉害,傍晚有人在那里发传单(菜谱),拉客人。你可以领传单,但不要轻易跟他们走。拿传单当参考,自己在那周围转转,不拉客、当地人去的多的店准没错。
 
      居酒屋有各种酒水,有冷乌龙茶,有免费热茶。日本酒除了喝热的,还有一种冷酒,哪种酒适合怎样喝,一般菜单上写着,不清楚时可以问问店员。
 
1 先看两份菜单,对价码有个大致印象。






 
居酒屋料理大致内容图。




 
2 这个日语叫“口取”(kutitori),只要你入座店员就端来一份,意是让你等菜时就着“口取先喝着。这个一般是100日元。前一阵子有人说要起诉居酒屋行业的这个规矩,起诉理由是我没订,你为什么给我端来,还收我的钱。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到序曲。








 
3 中国人还是有个蔬菜胃,出门旅行、工作一天后最想大口吃蔬菜,居酒屋有大盘色拉。


 




居酒屋都有白萝卜丝色拉。



 
 
4 生鱼片(酱油倒一点点,别把芥末化在酱油里,直接抹在鱼肉上再蘸酱油吃)。



 
 这个是特制的。




 
5 各种烤串是居酒屋的传统菜。












烤鸡皮有人喜有人仇。


 
   
6 蒜台炒鸡胗。



 
7 烤鱼也是居酒屋的传统菜。




 
8 日本传统菜“揚げ出し豆腐(agedasitofu):鲜豆腐裹粉芡过油后放进淡味调汁里,非常好吃。(这个很简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在家里试试)
 




9 凉拌豆腐,有人气的菜之一。




 









10 炸小鲜虾。油炸的东西都挤上柠檬汁吃。




 




11 煎饺子在日本是菜。




 
12 烤鱿鱼。




 
13 我家附近居酒屋的“葱葱PIZZA”,洋葱+小葱=微甜,很好吃。




 
14 你可别忘了点这个:油炸软骨。消磨时间的好菜!




 
15 酱炖猪内脏。




 
16 烤鸡块。




 
17 鸡蛋卷鱼仔。




 
18 烤牛肉。




 
19 吃差不多了,要个小火锅。


 
  要碗米饭,也可以要面条,用火锅的剩汤煮。


 
  把上图的辅料全倒进去,紫菜丝要最后放。


 
  每人来一小碗,居酒屋会让你吃的很舒服。




 
20 在大阪的居酒屋吃过一次河豚。大阪河豚料理比其他城市便宜很多。
   海带锅底。



 
  河豚生鱼片。



 
  河豚皮是生鱼片中的珍品。


 
   河豚火锅的材料,这是一人份。


 
  最后火锅汤里放米饭煮了粥。



 
21 以前居酒屋是大房间,现在像这样隔开的比较多。








 
22 各个居酒屋菜单大同小异,又有明显区别,总之它适合各种年龄段,各种嗜好的人。



咱国的虾片也是一道菜。







炒面当作菜,留着肚子多吃几样。



最里面那盘是油炸鸡软骨。





 



最后,说说百姓常去的中餐馆。日本的中餐大致分为中华料理和中国料理,前者是经日本略加改造的日本中国菜,后者是比较纯的中国菜,最近十几年,日本放宽签证要求,在中国有厨师级别证书的人可以申请技术签证到日本工作。这些中国师傅开的饭店到处都是,从牌子上就能看出来。但是,质量和味道良莠不齐,更看不出菜系。不过,每家店的菜单上都有几个你喜欢的想念的菜。

    
 谢点阅!


----------------------------------------------------------------
更多文章
  
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胃大吃八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又实惠的日本旅游吃喝大典!
哈,看前面那些人馋的.....俺也好不到哪去:))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啊哟玛雅,这贴砍得太馋人了,吃饱了再看,感觉又饿了,呵呵。这得吃多少天才能积累这些素材呀?也喜欢居酒屋,不过日本吃得确实丰富,欧洲真是没法比,日本料理基本都喜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边愚人' 的评论 : 看出来我有多么不误正业了吧。我自己旅行时最发愁吃,现在很多人到日本旅游,真希望大家能够吃好,通过吃饭了解一些日本的文化。你来的时候不用复习,只管给我带很多礼物就行:)然后我给你带路,请你吃。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这午餐、晚餐的,花多大功夫才能弄得这么全!我是被你感动了!这博写的货真价实啊!
等什么时候有去日本的打算就再回来复习复习,哈哈!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馋了就过来吃。问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可是很多人不喜欢鸡皮。河豚一定要在大阪吃。那里是比较一般的料理,别的城市就是高级料理,很贵。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清爽雅致,馋啊!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日本吃过烤鸡皮和鸡胗,跟你照片上的完全一样。可惜没有吃到神户牛与河豚,下次去一定不再错过,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大姐,这是日本最一般、也是他们最喜欢的菜谱,到了这种店你可以看到放松了日本人在吵吵嚷嚷,完全不是平时那种拘谨的样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日中的胃口是比较接近的,菜肴相似,好接受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现在的傻瓜相机有专门照食品那一档,很方便我这种傻瓜:)很感激相机的这个功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rh513' 的评论 : 不知道其卫生度,你可以问问店员。美国鱼店的冷冻贝种类很多,我买回后用热水轻轻抄一下切片做过生鱼片。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人123' 的评论 : 我博客“胃大吃八方”里还有一些经典菜。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饭老师,你们那里顾客战胜了商家。我使劲回忆在你们车站前吃时有没有口取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可以试试,一个人进去根本没有问题。找个离旅馆近的,喝够了回去大睡。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你的语调语韵安排得太好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澳洲吃得好,而且实在,这里的实在没法比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还天天羡慕你呢,手巧,笔勤奋。等着看你更多的好成品。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会做,做的都比这个细致,佩服着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好像你一直饿着来着:) 好久没见了,问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您什么时候该考虑旧地重游一次了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妹子欣赏,真的都是平常百姓吃的,和中国很接近的吃食。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团圆' 的评论 : 谢谢团圆的信任和鼓励,我再接再厉,无私嘚色:)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这样啊, 看来我们北美吃日餐吃得粗糙 :)
谢谢石姐姐答疑。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霞园昉' 的评论 : 来日本旅游的同胞太多了,真正有钱人还是少数,多数是用平时节省出来的钱在旅游,真想让他们吃到好吃不贵的东西,才想到此贴。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芥末本身是有香味的,高级点都是用新鲜辣根搓出来的,一下子泡在酱油里,香味就被抹杀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咱祖籍时老乡。你这ID头像是那里搞来的啊,太可爱可笑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zhigan' 的评论 : 可是我不会喝酒,等我找个会喝的来跟大家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owzilla' 的评论 : 喵妹子,不是拉仇恨,是想让咱同胞吃好点:)
你做的菜个个拿得出手,都比这个卖相好。来了请你吃去。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也喜欢炸鸡软骨,他们不吃鸡爪,但对部位研究得很细。我家附近有家店卖鸡里脊,便宜又好吃。你们那里有卖的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大姐这些都是咱们看惯了的食品,吃起来真的很随便。谢谢大姐每每支持。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假装妹子对吃喝玩乐很有研究,称得上专家!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谗人呀,口水哗拉拉的,合我的胃口!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晚餐真是精美精致,色香味俱全,太诱人了!
pp拍的好漂亮,赏心悦目:))
xrh513 回复 悄悄话 纽约市场的三文鱼能否直接切片做寿司?
闲人123 回复 悄悄话 日本菜看起来色彩鲜艳,再配上别致的餐具,挺有卖相。

不知道最有名的日本菜有哪几种?能不能介绍一下?谢了。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晚餐确实不好介绍,主要是太丰富复杂了。只东京一地,米其林星级餐厅就有几百家,便宜的只要二,三十美元。买本米其林的书按图索骥可能是个好主意,真的不贵。京都大阪神户地区也是几百家,丰俭随意,根本吃不过来。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俺們那没有口取這道菜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去日本,一定要找间居酒屋,好好招待自己一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大开眼界,大饱眼福,大开胃口,大赞假装,你的,大大的好,我的,大大的馋!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对曰本吹食不太感冒但看到这贴,馋死猫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天天被你这样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好饿呀~~~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 终于能吃饱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弄得美食眼花缭乱啊,我就来一碗日本街头小餐馆里那种面条就很满意了,清淡又有营养,呵呵。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太丰盛了,道道菜都看着香啊。。。。。。。。。。
团圆 回复 悄悄话 我必看的美食博客,一如既往地丰富,图文并茂,大饱眼福。
霞园昉 回复 悄悄话 石妹妹,你介绍的那么详细,谢谢分享。当之无愧你可被称中日友好使者了。2013年去日本玩了几个地方,很喜欢日本菜,清淡,保持原味。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吃生鱼要把芥末先抹到鱼上再沾酱油? 我们都是芥末和酱油混合后再沾的。
又见牛油果和豆腐配菜, 这个一定得试一试。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馋.
我祖籍是锦州呢
lizhiga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石姐姐的日餐,丰富而高大上,有机会请介绍日本的清酒:-)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油炸软骨~大爱啊~! 我一个人吃掉2、3份没问题~!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啊, 石姐。。。。过年大家胡吃海塞的时候恁一声不吭, 等额们开始龇牙咧嘴减肥了, 恁咋介么频繁地拉仇恨啊啊啊啊啊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炸鸡软骨,这是每次必点、多点的一道菜。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坐着沙发,细细的品味着这琳琅满目的美味食肴!谢谢石妹的分享!问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