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游泳池也得遵守交通规则

(2014-08-19 16:52:56) 下一个

  几年前在锦州开中学同学会的时候,跟一个当体育老师的同学聊到游泳,他问“嫩那嘎游泳池的水多少度哇?”
我答:“31.5度”
他:“哈哈、你泡沼()呢吧”。
 
后来迷上了在Gym用铁块练肉块,很久没去游泳池了。昨天突然想起了全身浮在水上的舒服劲儿,于是弃暗投明找出来泳装去游泳池了。想像一下吧,大热天钻到水里是什么感觉。
 
一头钻进31.5度的水里,突然想起来“你泡沼()呢吧”。在水里笑喷了,笑呛了,他说的一点儿没错,温了巴吞的水,没有期待的爽劲儿。
 
正好看一个香港人写的日本的游泳池,他奇怪日本的游泳池都朝着一个方向游。然后想起来中国的游泳池都是自由方向。
 
日本国土狭窄,但是游泳池非常多。小学中学必有,区必有,Gym也有,离我家10分钟的地方有一个,20分钟的地方也有一个。除了特别大的体育馆之外游泳池的长度都是25米。
 
室内游泳池多是用浮绳拉出泳道,泳道前面里立个小牌子“初学道,不可超越”、“25米道·中间不能停”、“50米道·中间不能停”,“步行道·不可中途转弯”等等。每条水道的宽度可以两人并行(往返用),跟马路上跑的汽车一样,一律右侧通行。最右边的车道是可以超车的快车线。
 
离我家20分钟路的市民游泳池,有一条可以两人同向并行的泳道,那前边立的牌子更逗“兔子右、龟左”,意思是说“快的游右侧、慢的游左侧”。

      娃娃期学的[龟兔赛跑]的寓言以后到处可见。春秋两季我参加长走,那个活动的宣传画就是龟兔乐呵呵地并肩走。没想到在游泳池又看到了它俩。
     说个抬杠的话:你们家兔子会游泳?在水里绝对是龟快
!
 


一般的温水游泳池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zzyzx 回复 悄悄话 秋天里,游泳池的帖该更新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石姐,你的雾霾pp还没上啊:))
问好,祝石姐中秋佳节快乐!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龟兔赛跑太好玩了!呵呵, 池浅王八多啊 :)

水太浅,太热哈, 20度正好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是個好地方,新週快樂石姐.
小百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哥XD' 的评论 :
有收年费的,没三四百刀那么夸张,length swimming programme 一年也就一两百。我们这儿是不收的。夏天的室外泳池全市都免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龟兔赛跑---》龟兔赛泳

一般日本的东西都是小而精致,这个游泳池很宽敞很气派啊:))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百脸' 的评论 : 还有免费的呢?只知道多伦多温哥华公共室内游泳池年费至少三四百刀啊。。。还是政府福利的。
小百脸 回复 悄悄话 在加拿大我每天在公共游泳池游,约300天/年,已30年了。夏天常常一个50米大池(6泳道)只有寥寥几个人游,每人都能自己独享一条泳道。阳光灿烂的日子,白人(尤其是年青blonde)喜欢晒太阳show off骄人身材,或躺着看书,极少下水。今天小雨,气温17度,整个游泳池就我一个人,4个救生员陪了我两小时。冬天室内小池每天开放8小时。不论室内池室外池全是免费的,交那么多税还算值得。
在美国因为市区治安差,中产阶级多住郊区,要去交月费的YMCA游泳池游。我教外孙女整两年(5-7岁)。这是她蝶泳夺冠的录像(下载要2分钟),我太骄傲了,呵呵:https://app.box.com/s/teky2xlh8wsnps6qf57p
有个香港的好友给我一条电邮:
【本报讯】香港泳池毎人收费才19元,《南方都市报》最近大力宣传跨境游泳,令本港多区泳池及泳滩出现逼爆情况。
港九拯溺员工会副主席郭绍杰表示,有九龙公园泳池的救生员报料,指上月25日星期五,一批内地旅客带着「一天游泳团」的旗仔,杀入泳池畅泳。除了九龙公园,东铁沿线的泳池及浅水湾与黄金等泳滩亦被内地人攻陷,工会非正式统计,部份假期有逾五成泳客是内地人。

郭绍杰引述九龙公园泳池同事指,一天游泳团人数有近40人,有老有嫩,他们带着一批大型吹气公仔入场,一游就3、4小时,非常瞩目,「打正旗号搞游泳团落嚟游水,之前真系比较少见」。
liming_1973 回复 悄悄话 天津的游泳池,室内冬天的水温一般能保持在28度左右。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西学为体,中学为用,把洋规则拿进来改成不守规则,是我天朝几千年悠久文化形成的奇葩传统啊。哈哈。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公共泳池为什么那么浅,安全考虑?

假装M至少也要上个自己的PP,2-piece swimming suit,糊脸也行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有趣,谢谢分享!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Gym泳池水温恒温82.3度,差一点点摄氏30度。冬天下水觉着水温暖,夏天下水觉着水凉,可能是自身体温不同吧。这个温度还不错,游自由泳也不会感到水温过热。人少时一个人游一个泳道很开心的,人多时就要两人合一个泳道,只是没有乌龟兔子之分,快慢自由,呵呵。

我在德国使用的泳池比美国的还要好,水质清洁,孩子的蛤蟆池水温高不少,地面的地砖全是加热的,冬天赤脚走不冻脚,看不到5-8岁的小孩冻得嘴唇青紫的样子。我现在使用的泳池分成4大块,大人孩子的池子由浮桥分开,但不分水,一个温度,经常看到小孩冻得哆哆嗦嗦的。

爱旅路 回复 悄悄话 是否可以说,我感觉日本国内现在是世界上最讲究规则的地方了
武运长久 回复 悄悄话 泡汤文化
AKB48 回复 悄悄话 好啊!
假装m又创作了新寓言:
兔子与乌龟在水里赛跑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