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ruetruegarfiel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餐 -- 江南小食枣泥核桃酥

(2016-01-24 15:58:04) 下一个

好容易天放晴了,下午烤个枣泥核桃酥,喝杯茶。好心情。

 

枣泥核桃一直是我的weak point,亲戚朋友都知道,小时候,只要有人去苏州,或则苏州来,都会给我带两大盒叶受和的枣泥核桃饼。

今天我做个山寨的枣泥核桃冰,首先饼皮换成了酥皮。其次枣泥核桃酥里不放猪油,就是自己挤的枣泥,和核桃,糖都不放。健康版也是偷懒版。

  • 先把puff pastry解冻,一张就可以了。
  • 烤箱400度,预热
  • 然后自己做的枣泥,我妈带来的小核桃粒和在一起,
  • 然后把puff pastry擀一下,然后就是切片,把枣泥包进去,我做了长方型,正方形,然后饺子形状,还有对角捏起型的,(主要是看哪种能用最少的酥皮,包最多的馅子。)最后的最后,就是刷蛋液
  • 烤10-15分钟,就好了

 

切开来看看,好多枣泥,好多核桃。要不是耳朵发炎,不能多动嘴巴,我会把全部的都吃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大洋小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回头试試一定很好吃。我常用此法烤豆沙或栗蓉酥饼,puff pastry很好用。
truetruegarfiel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真的很好吃,而且健康。我儿子吃了还要给带午餐,作为点心。
^&^
truetruegarfiel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你好幸灾乐祸也。 ~~~~+++++~~~~~~~
truetruegarfield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682/201601/510324.html

TO: 大洋小舟,这里有介绍如何做枣泥。健康好吃。不要一点糖。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耳朵发炎不能多动嘴巴。哈哈很同情你!
大洋小舟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大概介绍一下枣泥是如何做的吗?多谢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