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ruetruegarfiel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由西餐变中餐的平安夜晚餐

(2015-12-24 20:10:30) 下一个

本来的菜单是rib eye roast, cream mushroom soup with puff pastry,然后色拉,烤brie,烤baby back ribs,在加个烤鸡翅给小朋友,没想到朋友听了,坚决要吃中餐,要吃炒米粉。要吃水煮鱼。说中国人的胃西餐吃不惯。想想她都几代客家人了。中文都说不来的,还中国胃。看来中餐确实厉害,难怪驻外美军想家就要吃中餐,原来不是笑话。

只好临时改菜单了。加了个江西素米粉,在来个水煮鱼,然后家里的那个也叫这西餐吃不惯,给他也做了个咸菜炒墨鱼了。

黑五的时候进了套牛排刀,吃牛排时用,果然比普通刀快了很多。

最左边的那个就是牛排刀,一套八把。请客用,平时用都非常好。

 

给小朋友准备的鸡翅和水果,用的是盈盈的方子,这个方子我每次都用,从不失手。谢谢盈盈。

http://www.cchere.com/topic/3971647

还给小朋友准备了烤排骨。没想到几个小的,偷偷开了个圣诞礼物,躲到楼上去玩怎么都不肯下来。只好算了,端给大人了。

这次的烤牛排参考的是我没醉的帖子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069/201212/20670.html

我以前一直350度烤,这次学我没醉,因为考虑朋友只吃well done,我先用350烤了40分钟,把外面烤了稍微老点,朋友可以吃,然后里面还是100度的时候,取出,包好,放了一盆热水,用200度烤,靠了将近3个小时,里面perfect medium rare. 太好吃,朋友的老公赞不绝口,吃了2/3。我自己也很满意。推荐。谢谢我没醉。

我没醉用的是lemon grass.我用的是dijon mustard + rosemary + pepper,买回来,想放冰水里把血水过点,这一步一定要。一个晚上左右,我换了3次。然后把dijon mustard 和迷迭香胡椒,多多的涂满,包好放冰箱,我放了一个半天,味道全进去了。烤之前先冰箱拿出去,冷半天,然后撒上大把盐和油就可以烤了。

老公点名的雪菜墨鱼。匆忙了,切花切粗了。

水煮鱼在这个锅里,望了拍照了。是改良版的,里面加了好多藕,和日本金针菇,鱼是野生比目鱼片。薄,一川就开,就好了。不会老。里面的藕好吃,朋友的老公多吃了两口牛排,然后在回来找藕,都被朋友吃了好多。急的哇哇叫。

炒了蘑菇,比较清淡,不是很受欢迎。吃完饭后,发现空口吃特别鲜甜。

kouigns amann,和almond croissants。强列推荐这个kouigns amann。trade joe买的,回来自己烤。可做主食,可做甜点。flaky,sweet。真好吃,简直停不下口来。

今年因为女儿前端时间生病,没时间shopping,都是last minutes 才order。朋友家的礼物下午才到。一边忙着做菜,一边包礼物。所以餐桌就简单的布置了。用了新鲜的小树来做装饰。

这次没有做汤,连色拉都省了,所以汤碗也就不端出来了,就个副菜盘,和主菜盘,相对简单了。

酒是香槟和riesling.香槟是perrier jouet .但是riesling是trade joe的Ulrich Langguth。里面的工作人员大力推荐的,才7块钱。半信半疑的买下,没想到出人意料的好喝。不是很甜,果香浓郁。我喝了好多。

还漏了炒江西素米粉,后来在合照里发现一角,裁下来将就这看吧。

明天还有个Christmas brunch。这么大吃大喝大长胖的日子里,祝大家节日愉快。礼物多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