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简妮的博客

别来沧海事,语罢暮天钟。
正文

归去来(海归的经历)38

(2011-02-10 16:36:26) 下一个

又有了新情况?谭孟诚忙坐正了身子,将头探向屏幕。


叶华强信中写道:“经过是这样的,他们说决定聘用我,却没有马上给我办手续,让我又去讲了一次课,他们询问了不少问题,包括你在试讲中提出的一些观点和想法,他们有些不太明白,我给他们讲了,说实话,当时我觉得很得意,后来,他们又告诉我因某些原因,不能聘用我了,向我道歉。你说道歉有什么用?我现在才想明白,他们招人是假,就是要骗我们的点子!”


万万没料到还有这么戏剧性的一幕!


谭孟诚感到彻底无语了。


叶华强告诉谭孟诚先回日本,“本来我在日本那边的合同还没结束呢,老谭,你打算怎么办?”


谭孟诚的心情低到了谷底,能怎么办?继续找工作吧。


谭孟诚再一次求职失败,简媛的心里比谭孟诚还难过,家里的气氛也因之沉闷起来,父母的脸上也布着一层愁云,谭孟诚宽慰道:“你们用不着这样愁眉苦脸的,我才三个月没有工作,就当我休假呢。”


简媛瞪了他一眼,她最烦谭孟诚这样说话,不肯面对现实。


谭孟诚也知道自己在自欺欺人,他陷入深深的迷惘中。


远古大学和文明大学,在他看来都曾经是十拿九稳的,可怎么到最后都功亏一篑?问题出在哪里了呢?


带着心中的困惑,谭孟诚又开始找工作。他没有别的途径,无奈中只能再次将目光投向网络。谭孟诚不禁感叹,出国十来年,和昔日的同学、朋友关系都疏远了,可谓“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尽管回国之初有那么一次热情饱满的聚会,可如今把这些同学逐个在脑子里过一遍,竟没有一个能让他开口请来帮忙找工作的人。


至于张同庆……


谭孟诚不止一次地想到过张同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阿简妮0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wadcChinese 和shanghainanren 留言支持!

:))
shanghainanren 回复 悄悄话 伏笔打得好
wadcChinese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真的有点担心了. 那个张同庆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