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简妮的博客

别来沧海事,语罢暮天钟。
正文

归去来(海归的经历)31

(2011-01-22 16:44:58) 下一个
秋日的夜晚,窗外静得可以听到树叶落下的声音。

汪宇倚在窗口望着外面点点路灯散开的黄色光晕,想着谭孟诚已经回国两个多月了,不知现在怎么样了。不禁回头对倚在床头的谢红薇说:“该给老谭写封信了,不知他现在工作定下来没有?”

谢红薇双手在自己高耸的肚子上轻轻抚摸着,懒洋洋地说:“简媛刚给我回了信,说是要去文明大学了。”

汪宇惊诧不已,“不去远古大学了?”

“不去了。详情不太清楚。”

汪宇坐在电脑前,迫不及待地查起了文明大学的资料。


“待遇不比远古大学高啊。”他说。过了一会儿,又摇摇头,“要是我就不去这个学校,一个才从专科学校晋升上来的,底子太薄,看不出有什么前景。”


谢红薇也凑了过来,看了看说:“也许越是这种新兴的学校发展越快呢。自身底子薄,就更重视人才,老谭说不定在这里会得到重用呢。你别光看学校有没有名气。”


汪宇还是摇摇头,非常惋惜地说:“这个老谭啊,回去干什么!”

谢红薇在汪宇肩头捶了一下,警告他说:“人各有志!你不许在信里乱说话啊!”


尽管有着谢红薇的警告在先,怎奈汪宇心中实在为谭孟诚感到屈才,不由自主地在信里流露出对文明大学的轻视,劝老谭再找找其他的学校,实在不行外省市的都可以,何必一定要留在红都市,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学校里委屈一辈子!


谭孟诚看了汪宇的信不由笑了,马上回信道:“老汪多虑了。这个学校虽没有远古学校名气大,但是通过接触,我发觉校领导提高学校教学和科研综合水平的决心很大,这是学校得以发展的关键。何况他们确实很重视我,你知道我这个人,别人尊重我,我一定会给与别人更大的回报的。”信的后面谭孟诚回忆起当初在一起打球的情形,非常怀念,在红都找不到那么方便的运动场地。并请汪宇代为问候曾在一起打球的球友们。


汪宇就在周末打球的时候向球友们转达了谭孟诚的问候。几个人便乘机问起了谭孟诚的近况。


汪宇说:“老谭挺好的,一切都顺利,日子过得可滋润了。就是没地方去打球。”


几个人七嘴八舌地说起了国内民众运动场地匮乏,建了那么多的住宅小区,里面能有孩子们活动的场地就不错了。有的人便打趣说:“还想有运动场地?开发商们都见缝儿盖楼了,卖房子多赚钱啊!”


“好了好了,”汪宇打断大家说:“不议论这些,老谭说了,要我们好好珍惜优越条件,多多打球,哈哈。”大家闻言便嘻嘻哈哈地陆续散开去运动了。汪宇看着这几个球友的背影,心中感慨,这里面少了老谭是个缺憾,不知他和文明大学的接触是否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阿简妮0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试一下。^_^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分段的地方多打一到两次回车就行。
阿简妮011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这几次怎么都分不成段,让大家看得乱糟糟的,抱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