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简妮的博客

别来沧海事,语罢暮天钟。
正文

归去来(海归的经历)28

(2011-01-12 04:26:34) 下一个

且说简媛因为谭孟诚去的时间一长也有些不安了,不知和田院长谈的结果如何,眼看到晚饭时间了还不见他回来,难道是和田院长一起吃晚饭了?即使这样也该打个电话回来呀。



谭孟诚的妈妈也着急,她催着简媛给谭孟诚打电话问问,简媛对婆婆说人家谈事呢,打电话不好,又过了一段时间仍没有谭孟诚的消息,她自己也忍不住了,拨通谭孟诚的电话,铃响了很长时间才被接起来。



“孟诚,回来没有?事情怎么样?”



“我在路上呢。回家再说吧。”



简媛还想问,谭孟诚已经挂了电话。“嘿!他挂了我电话!”简媛不禁叫了起来。婆婆过来问情况,简媛说:“不知道呀,我正要问呢,他给我挂了!”



“噢,也许快就到家了。咱们准备吃饭吧。”婆婆说完进了厨房。


简媛心里隐隐感觉不好。


果然,谭孟诚铁青着脸回来,虽没说话,可看了他的表情,家里人就都明白了,谭孟诚简单把这个变故讲了一遍,顿时大家都没胃口吃饭,有的气愤,有的忧愁,孟诚妈妈强打精神只张罗着优禾吃晚饭。


简媛坐沙发上发了一回呆,然后问谭孟诚:“你打算怎么办?”


“怎么办?我当然不接受!他们这样就是欺骗!早说是
B级我也不会回来的!”谭孟诚的自尊在田院长家被粉碎后,酝酿了一肚子火。


简媛哀怨地看了他一眼,“失业”两个字没忍心说出来。


谭孟诚冷静下来后,把这件事的前前后后细想了一遍,越想越觉得蹊跷,越想越觉得窝囊。起身向卧室走去,语气坚定地说:“我给他回信!”


简媛忙跟了进来,不安地问:“要回信?答应还是拒绝?”


“这条件我还答应那我成什么人了?我不屑与这帮言而无信的人为伍!”


谭孟诚一打开信箱,就看见了一封未读邮件,正是田院长发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简妮0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ghainanren,谢谢阅读。

百无一用是书生,呵呵
shanghainanren 回复 悄悄话 谭孟诚太书生气了, 太幼稚了. 人物刻划得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