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简妮的博客

别来沧海事,语罢暮天钟。
正文

归去来(海归的经历)16

(2010-12-28 19:42:43) 下一个

“你真想和谭孟诚合作啊?”夫妇俩回到了自己宽敞的家里后,任静不放心地问。


“当然!否则我这么跑前跑后地围着他转干什么?”


“他所说的项目有谱吗?我怎么觉得他在这件事上吞吞吐吐的。”任静十分不放心。


张同庆倒在沙发里,良久他才说:“至少他这个想法是可行的,而且现在纳米技术这么火,不论什么只要一沾纳米的边儿就身价倍增,不管怎样,这是个噱头。”


任静在他身边坐下,伏在他的腿上仰头说道:“不管怎样,我们可不能自己掏钱,你找找路子,看看有没有可用的民间资本、风投啊什么的。”


“这个还用你教?你放心吧。真的公司成立起来,你就辞职到公司里来,我可不能出面,只在幕后指导你就行了。”


“我知道。”


张同庆和任静又核计了一番,说道:“我还得找时间说服谭孟诚,一定要把他引到我的这条路上来才行。”


且说简媛从聚会回来后,担忧地对谭孟诚说:“我看你真的不该回来,我们已经与社会脱节了,你看今天他们说的,都把我听傻了。”


“咳,那是他们那个圈子,我又不去。我在学校里清静得多,再说我与世无争,随他们乱去,我教好课,搞我的科研,我什么都不掺和。”


谭孟诚志得意满,雄心勃勃地等待着在国内一展才华,简媛的担忧让他觉得多余,可是没几天他又从另一位同学那里听到了不同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