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简妮的博客

别来沧海事,语罢暮天钟。
正文

归去来(海归的经历)15

(2010-12-22 21:38:34) 下一个

张同庆看谭孟诚有些失神,忙说道:“其实进哪个公司都是再为别人打工,给别人打工就不如自己当老板。对了,你那个项目怎么样?差不多就自己干起来呗,哥们我会全力支持你。”

“那个项目啊,”谭孟诚顿了顿说:“我觉得还需要完善,万无一失了才可以拿出来。”

张同庆笑着摇头说:“万无一失了?这要等到什么时候?等你觉得万无一失了的时候别人早干起来了,你的价值就缩水了,现在干什么都得占得先机,这很重要。先占住位置,圈到钱再说!”

“可若是最终失败了呢?岂不是白白花了投资者的钱?这不是坑人吗!”

“科学研究嘛,失败是正常的。哪有都成功的?你的项目到底到什么程度了?”

“我想再做几个实验完善一下,然后就可以出成品了。”

“这就行了,还等什么!放心,我去找钱,你就负责技术就行。”张同庆兴奋地说。

谭孟诚还是犹豫,“我还有一个疑点,我希望能尽快找个地方做实验,然后再决定,不急在这一时。”

“呵呵,老谭就是谨慎,是个做学问的人才!”张同庆随着又闲扯起了其它的事情,关于项目的事情暂且就这么放下了,不想说得太多引得谭孟诚对他有看法。

几个人再说了一回各自孩子的学习,时间也就不早了,便在餐馆前分手。

目送着谭孟诚一家上了出租车,张同庆和任静慢慢散着步往自己家里走,在餐馆里时的热情需要在这夜晚难得的清凉中散一散。走不多时,挽着张同庆手臂的任静轻蔑地说:“也算是出国几年的人,也没什么见识。”

“你说谁?”

“简媛啊。”

张同庆没答话,事实上整个晚上他也没怎么注意到简媛。夫妇俩默默走了几步,任静又说:“我看谭孟诚也好不到哪儿去!”

张同庆哈哈笑了两声,高兴地说:“没有见识好啊,到时候什么都得听我的!”

任静瞥了一眼他,也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