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福, 谁是幸福的人?(一)

(2013-08-13 09:06:19) 下一个


幸福, 谁是幸福的人?(一)


北加州。一个明媚的星期六。天,湛蓝无云,阳光,绿树,山坡上一行人在Hiking,有大人有小孩,花花绿绿,说说笑笑,走着聊着。


看前面两位姐妹聊得不亦乐乎,好像又是哭又是笑。走近听听他们在聊什么?


小云:“我先生病了不到一年就走了。扔下我和两个孩子。我不明白啊,怎么可以这样!他不抽烟不醉酒,规规矩矩的一个天才工程师,这样英年早逝,害得我孤苦无助。他在的时候,我们也吵过,闹过,可我不想他死啊,哪怕有小三小四也无所谓,只要他活着,至少孩子还有爸爸啊”。


小雨:“妹妹啊,话可不能这么讲。你的难过我可以理解,可是被人抛弃了好受吗?你排除万难嫁给了他,相依为命来美国求学、工作、打拼,事业刚有了起色,孩子出生了,他甜言蜜语信誓旦旦让你在家带孩子,自己勤勤恳恳潇潇洒洒外遇去了。还把责任错误推给我,而且因为孩子的缘故,我还不能不见他,看他那德行。这样的爸对孩子有什么好处么?”


小风赶上来了:“嗨,俩人说什么私房话啊?”


云和雨异口同声:“哪有私房话啊,我们俩一个丧偶一个离异,苦啊!”


小风:“别介,我看你们都挺好的,一个可以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一个有人帮你分担孩子的教养。而且都是自由人。过去的都过去了!我才苦呢。我是在水深火热中,生不如死啊。”


云和雨满脸疑惑:“你?怎么讲?”


小风:“我和他结婚八年了,孩子一个五岁了,一个三岁。我们都有工作,收入不错,房子可以,孩子也OK。可我们就是没有情没有爱了,同在一个屋檐下,相互没有交流没有反应,他做饭洗碗,我照料孩子。曾经吵过,打过,挨打的是我,严重时被送进医院急救室。现在是相对无语,默默做完家事,他上他的网,我睡我的觉。开始还感觉不错,相安无事,可是两年下来,我怎么就觉得活的如同在地狱里。难道这就是我们的生活吗?是啊,他活着,他好像也没有外遇,可我怎就感觉不到他了呢?”


 云和雨无言以对,更疑惑了。小云心里说,如果我先生活着,我一定能。。。;小雨心里说,如果我先生没有外遇,我就会。。。,她们没说出口,阿雪在前面招手喊道:“快走啊,无限风光在山顶!”。到山顶了,眼前是旧金山的市貌和金门大桥,还有,还有那看不见的故事,桥上桥下,楼里楼外,。。。


云雨风被眼前的景色震撼:“哇,太美了!”。大家都是第一次从这个角度看这个城市,这座桥。


在山头上合影,题为“幸福时光”。幸福不是别人能给你的,也不是用来比较、炫耀,幸福是个人感受、感觉。人生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体会生命,体会生活,感恩经历的风风雨雨,感恩关爱自己的每一个人,感恩创造万物让我们享受的上帝。感恩的心一发动,幸福就来了,而且你会发现,幸福无处不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