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刘晓庆来湾区了!

(2014-04-03 16:17:33) 下一个

 
刘晓庆这个周末就来湾区演出话剧《风华绝代》了!非常期待,非常兴奋。我们这一代人不会追星,但刘晓庆是我很佩服和欣赏的女性之一。无论你喜欢还是不喜欢,她就是那么靓丽的不老不衰,不在乎你相信还是不相信,她就是那么坚韧地不屈不挠。她不是一般的女性,她有着不一般的顽强和坚韧,她有着不一般的胆识和远见。她不停地尝试新的挑战,勤奋地追求自己的目标。在那没有很多选择的年代,我喜欢看她的电影,经常是看几遍。她就像邻居家的大姐,有着我迷恋的美丽和纯真。 刘晓庆1975年第一次试镜拍摄电影《南海长城》,至今已过去将近40年了。40年来,刘晓庆出演过《小花》《芙蓉镇》《武则天》《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西太后》《大太监李莲英》等等,留下了多少经典人物的形象。而在电视剧《武则天》中刘晓庆饰演的武则天,更是让人跌破眼镜记忆深刻。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无论是褒是贬,她都是被铭记的传奇人物。刘晓庆在电视《武则天》里硬是一个人把武则天从少女演到了老年,你不服气吗?她真的做到了。同时在剧中刘晓庆饰演的武则天与陈宝国饰演的晋王李治,两个人在侍奉太宗之际,相识并产生爱慕之情,刘晓庆也诠释的淋漓尽致,这不是只有演技就能表现的,这是经历了生命历练的沉淀,因而刘晓庆版的武则天也让这位历史上的传奇女子多了几份妩媚也增加了几份霸气。如果只作为演员,刘晓庆已经是响当当了。可是岂止这些?在没有兴起“名人”写书的年代,没有多少墨水的她写书了;在没人敢大声谈恋爱的年代,她离婚了!不是说离婚好,而是她的敢当敢为。在大家还不知道赚钱是啥概念,她开始走穴了,她经商了,。。。,多少的新鲜事,发生在她身上。记得80年代,有个报道,她到国外办电影展时收费,人还没回国就被骂的体无完肤,可是当她把钱捐给了当地的学生机构时,又是一片喝彩。当记者采访时,她说我没那么坏,也没那么好,我只是做了我想做的事。当时我感动了半天,我佩服她的胆量和智慧。以后出国就忙自己的事了,没有跟踪她的轨迹,偶尔听说了一些传闻,婚结了又离了,跟谁好了又分了,想着这也许就是艺人们的“特权”,可是刘晓庆不一样,她做什么都要有声有色,她的人生比她演的电影还戏剧化,正当大红大紫的时候,锒铛入狱了。这个有个性的中国影后,亿万富婆成了阶下囚,带来了多少的新闻效应,多少的幸灾乐祸,多少的惋惜难过,多少的不知所措。可是多少人想到了?她没有被打倒,她没有放弃演电影!经历了422天的牢狱生活,狱中她都做了什么?据说她每天跑八千多步,能洗澡就开始用冷水洗澡,坚持锻炼,还帮助狱友。她不放弃,她从不放弃。幕后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但是看到出来后她就开始从小角色演起,回到银幕上是她的宿求。用她的话说是要活出她自己,同时坚持演她自己想演的角色。刘晓庆就是刘晓庆,她走自己的路,走了弯路也不怕,她目标明确地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如今她又在话剧的舞台上展现她的风采!将近60岁的刘晓庆,演话剧《风华绝代》中赛金花演了142场了,我不能不佩服她,也没法不敬佩她,她是当代了不起的女人。你夸她风采依旧也好,你骂她妖蛾子也罢,刘晓庆没有忘乎所以,她还是嫁了年龄相仿的老相识!我为她喝彩。我也曾因一事为她惋惜,难道她变了?变得畏缩不敢做敢当了?将近60岁了,经历过了真风浪还怕什么呢?就算动了刀达到这样的效果也不简单啊。可是又一想,如果真的动刀美容了,那得多少刀啊!我宁愿相信神迹在她身上发生了,她就是那么的常轻不老!

话剧《风华绝代》前排的票买好了,周末看后再向大家汇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貓咪伴你玩 回复 悄悄话 這個年齡多不易 真的?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刘晓庆---中国的玉婆, 为你骄傲!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她演的“武则天”是我很喜欢的电视剧。尤其是里面台词的处理和声音。 可后来听她的采访才发现她的普通话简直是太糟糕了,再配上她那沙哑的声音。因此可以断定武则天里一定是配音, (居然在演职员表中只字未提配音演员)。她即使有那么好听的声音也绝对说不出那么标准的普通话。那次采访录像让我对她曾经有过的好感荡然无存, 不得不佩服她的胆量,那么拿不上台面的嗓音她还敢唱 , 听得让人难受极了。刘晓庆近几年的表现真让人失望!一般来说,还是教育程度太低的缘故,缺少一般老年知识妇女应有持重和修养!!
beimei2014 回复 悄悄话 都歇着吧!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多少年了还不到六十岁?脸成另一个人了还在电视上说自己没整过容?可以为艺术献身但不必为自己明着说谎吧?难道中国人不知道她原来的样子和二十年前就曾经苍老过的容颜?进秦城监狱不是为民主而完全是为自己的利益吧?结婚多少次无所谓,但离婚总是别人的错也不现实吧?中国最好的女演员是自己封的吧?比她演的好的以前现在的多了去了。总之,人可能很努力,但也有些无耻。
Li-bing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刘晓庆。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拜托您一定带上长焦多咔嚓喀嚓然后贴上来,好让不在SF,LA, HOUSTON, NYC的我们也能再睹女神芳容。
chairmanmiao 回复 悄悄话 Quick! 磕头!
小辣椒123 回复 悄悄话 她为了留在北京,嫁给了她不爱的人,她恋上有妇之夫之后再把男的甩了,她是敢作敢为的机会主义者,逃税漏税被抓住了,还说是妹夫办的,她本人冤枉,出狱之后她再不使出最后一把戏就是装嫩,割眼带和拉皮不算什么,脸皮厚到僵硬如焟还说是打羽毛球保养出来的,她唯恐观众会忘记她,只好又去搞话剧,幸好还没办演唱会!
yyyxxxwww 回复 悄悄话 不算动过五官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拉皮,去眼袋,除皱应该不算动过刀。
兴趣23 回复 悄悄话 坐等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