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跑“半马”心得

(2014-03-20 16:56:35) 下一个
新年一兴奋就有点忘乎所以了,跟着年轻的MM约好马年要跑马拉松,为了表示坚决还在城里发了通告。女儿也不知深浅,还一个劲支持!!要跟我一起跑。 眼看报名的日期逼近了,MM们都报名啦,我跑不跑啊?说实话,爬个山啥的还行,跑步真是没把握,那都是二三十年前的事了。年前跟MM们跑过最远的是6英里,一共跑过三次这么长的。她们说好了要跑3月15日的半马平地跑,跑的项目还有5K和 10K,女儿临报名时决定跑10K。在报名前,我想先试一下,在公园里跑了将近8英里后就开始走了,当时感觉还好,不就是再跑5个英里嘛,决定报名啦。人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咱是知天命之年要跑马。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身体真的有问题,报了名以后就觉得膝盖不对劲了,后腰也有问题了,连续两个星期没敢跑步,名曰养精蓄锐。大家都说这里跑步不是跟别人比赛,是挑战自己,全在自愿,重在参与,什么年龄都有。
3月15日,初春的早晨,风和日丽,来到了Quarry
Lake。人不是很多,领了牌号和T-shire,混在人群里,听了路线讲解,反正咱不会第一名,跟着跑就是了。不跟还好,一跟就跟出麻烦了。自己跟着MM们跑得太快了,对我来说是太快了,过了8Mile就没劲了,而且也没经验,该吃的时候没吃,8-10Mile之间真是很难熬,又饿又累,只能走了,还摸出手机照了几张风景,看着同跑者一个一个超过我。好容易挨到了下一个补给站,吃了干粮,喝了水,又有点劲了。可是腿还是提不起来,好像是要用腰的力量了。还好坚持到底了,冲线了!!!!(2小时27分)
 不跑不知道,真是很累很无聊。这才半马,才跑一半呀!如果是认真的,要找老师指导,有计划参加训练不能心血来潮。要了解沿途的路线及时补给营养。当然了,听到大家的喝彩还是很开心的,我完成一项心愿啦!咱也知道跑马拉松的滋味。女儿还要跑,我需要想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美玲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唐指点。我会坚持下去。
阿唐 回复 悄悄话 慢慢来,跑步很容易的,只要你耐得住寂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