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礼赞

(2013-05-08 13:37:26) 下一个


“妈,我爱你,我好爱你啊!”听到女儿的亲切问候,哪个妈妈不幸福地晕菜!N年前,在自己幸福的同时,我就试着想对我妈说这句话,可就是开不了口。有多少次,我告述自己一定要讲,即使在电话里也还是讲不出来。终于有一年的母亲节,我给母亲的礼物就是“妈,我爱你!”电话另一端的母亲一下子说不出话来,我也随即把电话挂了。电话两端是爱的沉默,爱的流动。


母亲的伟大是讴歌不尽的,找到无数的文献诗篇,可还是觉得表达不尽我心中对母亲的爱戴和感激。伟大的母亲又是那么的渺小,渺小到我儿时就可以无拘无束的。我弱小,她跟我一样,我可以够到她;我高大,她跟我一样,我还是仰望她。母亲从没讲过大道理,从没逼我做什么,就那么稳稳地陪我长大。我不怕母亲,我了解她爱我,虽然她没有讲过,可我知道她真爱我。这种不怕不是我行我素,不听她的话。其实也可以说我很怕她,怕她失望生气或担心。就在这怕和不怕的交织中,我长大了,我想成为她的骄傲,自由的追随着自己的梦想,远走高飞。我感谢上苍,父母现在都还健在,在思念父母时有很多的雀跃和欢喜,可以随时操起电话就讲。我已经可以说,妈,我爱你,我好爱你啊,母亲也习惯地回应着。今年母亲节期间父母会从中国的南方飞回北方老家。听着电话里妈妈欢快的笑声,数落着她自己的不是,我知道妈妈的心是欣慰的,还挂念着我,爱着我,陪着我。“妈,我爱你,我真的好爱你!”


有人说“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我想说,做女人不容易,做无名小女人更不容易。想着母亲的生命是多么的柔软,又多么的顽强。她不是完美的,可就是那么完美地扶持着父亲,养育着我们。因着爱、婚姻委身于家庭、丈夫和孩子。曾为照顾婆婆而辞职,曾为养育孩子们而与丈夫分居两地。不久前跟母亲聊天才知道,她曾经还是排球运动员呢,我好兴奋惊奇,如同我女儿发现我曾经打过篮球一样。放下自己的事业,用心为家中每个人的生计操劳着,为父亲的起落担当着。这本不是母亲年轻时的梦,却成了母亲的生命。无名陪伴着父亲经历高山低谷,无声支撑着孩子们面对人生风雨,还不响地向周围有需要的人伸出援助的双手。圣经说“才德的妇人,谁能得着呢?她的价值远胜过珍珠。”(箴言31:10“妈,我爱你,我真的好爱你!”


 一次闲聊发现母亲羡慕同伴都有退休金,弟弟忙说,妈,你还在岗呢!是啊,母亲还在用心地爱着,比以前更开朗,更阳光了。母亲节之际,弟妹们想着为妈妈开个退休账号,我还是想说“妈,我爱你,我真的好爱你!”。


愿天下每个母亲都 欢喜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