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意外之外

(2018-08-25 23:23:08) 下一个

8月26日,墨尔本。驾车二十多年,今天第一次撞到人,颇为心悸!然而接下来的故事却充满温暖……

今天出门办事,近午时分返回时顺路去超市,接近停车区,忽然感到车晃了一下,隐约感到车后部与什么东西相碰。我在路中行驶,怎么会?正纳闷时,对面驶来的车示意我停车,忙停于路边。下车回望,只见一孩子已撞倒在路旁,不觉大惊,赶到孩子旁边,正手足无措,周边已围上不少路人,一中年妇女,撫摸孩子小脸,轻声说:“It’s all right.” 並问孩子的名字,家人电话。孩子还清醒,一一作答。旁边的人已拿起电话叫救护车,通知警察。有人甚至拿衣服垫在孩子后背让他躺得更舒服一些。示意我的年轻司机已将车开到逆道之上堵住后续车辆,並指挥过往车辆缓行,直到警车赶到。孩子的母亲和哥哥匆匆赶来,一脸焦急,见孩子还稳定,慢慢沉静下来。救护车上的医生给孩子做了检查,随后抬上单架送进救护车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整个过程中,家人只是关切孩子状况,未曾与我有一句交流。警察来后,测了我是否酒驾,向我和目击者询问了情况,便告知责任不在我,可以走了,并关心地问,是否还能驾车?怕我因惊吓失据。

男孩年仅13岁,手里拿着一苹果手机,估计是边走边看手机撞到了我的车尾。在这里我也要告诫有孩子的父母,一定要让孩子走路不要分神,千万不可玩手机。当时已近车场,车速不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在澳洲,亲历这一意外却让我十分感概,一是只要涉及到人,则是重中之重,人人参与其间,警车救护车招之即来,救人第一;二是依法而行,责任分明,很快事件就得到平息。对我而言,真是意外之外的一次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