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不见的缘份(五)

(2011-09-11 16:07:26) 下一个


接下来的几天,陈敏霞又失踪了。他的不安感越来越凝重了,现在每次她失踪,他都会觉得心惊肉跳。这天他终于忍不住了,正要问医生她的去向...... 然后,她出现了。
 

吴启明!” 她远远地喊他。声音依然很小,但很清朗。

陈敏霞! 你这几天又跑哪去了?他听得出自己都有些急躁了。

陈敏霞却没有回答他,只径直地说:前几天,我让医生给我的眼睛做了很详细的检查,他说没有问题,很健康,我签了一份捐献眼角膜的意向书”……”

陈敏霞! ” 他大声地喝住她,你别傻了! 你还好好的,捐什么眼角膜?

我知道我自己的事…….” 她幽幽地说,就当、就当是我送给老同学的一份礼物吧,你不要拒绝……”


一阵巨大的悲哀感突然强烈地笼罩住他。


“陈敏霞,我们不是都找到了共同疗伤的栖身之所吗?你为什么要这么快放弃?”他说。

“我... 没有放弃。我一直在坚持.....” 她断断续续地说。


他握住她的手,她的手依然冰凉。她说每一句话,她的身体都在微微颤动。




还有,昨天,他来看我了。他又听见她说。

他?谁是他?

我的前夫。他来看我,我真的很意外! 虽然我不奢望他们会原谅我,但是他肯来看我,我真的很高兴! 我告诉他我要捐眼角膜的事,他很吃惊,他说:你这个人一向自私自利,没想到最后也做了一件对事…….. 然后他还对我说:找一天,带女儿来看我!”

好啊, 那你可以见到女儿了!”  吴启明由衷地替她开心。

不不不,我叫他不要带来。我怕女儿见到我现在的样子,吓坏了,还是让她留住以前的记忆吧…… 不过他肯这样说,我真的很高兴、很高兴、很高兴!”

她一连说了好多遍高兴,让吴启明也能感到她内心的快乐。


他隐隐感到在她微弱的生命里,有着一份从容和释怀。



原来上天真的是公平的
! 无论你曾经多么辉煌,或多么平凡,到了生命的某一个点,都要接受同样的审判。内心坦然的,昂首阔步;内心纠结的,举步艰难。而让人无法跨过去的,往往不是世人对你人生的定论,而是你心底处一道无法解开的结,一段残存遗憾的情……..揪着你,让你想躲,也躲不过。 


吴启明的世界,依然是黑暗的。但他觉得他的内心,这几天有着前所未有的清晰和澄亮,仿佛那点燃了一盏灯,让他看到了以前不曾看到过的角落。而当他躺在这角落的一隅,竟有着前所未有的安宁和平静。



明天,还会来吗?他问。

会, 还会来!她轻柔地,但很坚定。

 

未完待续




- 原创小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到是觉得这个故事写长和写短只是像电视和电影的区别。男女主人公都有细致的人生和细腻的内心, 长了可以让人物更丰满, 但短则可以突出作者想从他们身上表现的人性的一面,在这一非常特别的时刻。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哦,好的。下一篇就是结局,会尽量写长点。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太短,LZ写长点。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