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加抗疫(二) 厕纸风云

(2020-03-15 21:32:05) 下一个

从来知道民生就是衣食住行、吃喝拉撒,就是没想过“拉”在北美人民的心目占着这么重要的位置!

这几天人们开始疯狂抢购,而抢购得最多的竟然是:厕纸!


厕纸可能也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竟爬了食物的头。

中国人一向民以食为天,有什么大灾大难第一时间抢购的都是粮食。老爸在国内的大院隔离了两个多月,一直保持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每次通话都是吩咐我多囤粮、多囤粮,就是从未吩咐过我囤厕纸,于是在这轮抢购战中,我稍稍落后。

国内的朋友问我:你们北美人为什么不抢口罩,要抢厕纸?前一个问题容易回答:因为口罩已经抢无可抢,北美的口罩基本都清空运回中国了;后一个问题,我陷入了沉思…..

抢购,无非都是内心恐慌的表现,无论抢的是什么,都是因为那物品能带给人一点安全感,能让人在乱世中以为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

 

 

北美的同学群在商量着如果一旦出现“厕纸荒”,我们该如何应对?提议有好几:

用树叶代替,既干净又环保。不过实施起来困难重重,因为树叶的资源分配非常不均匀,加州佛州这些热带地区现在可能都枝叶茂盛了,但我们加拿大寒冷地带还是一片枯黄,抢树叶或者比抢厕纸更为激烈。

用玉米榜子,听说中国以前的农村都这样。大家甚觉匪夷所思,操作起来也无所适从,并有暴殄天物之感。

用Baby wipes,  甚感奢侈,也不实用。

然后有人大呼一声:为什么不用智能马桶盖?既文明又环保,基本上不用厕纸。有人弱弱提问:万一停水停电呢?不就擦不干了?于是又集体陷入了沉默…..

其实厕纸带给人们的,真的只是擦屁屁吗?不是的,它带给人们更多的是安全感、仪式感。厕纸所特有的柔软和坚韧,就是能抚平人们内心的恐慌,能带给人一种坚强的力量。北美的家庭基本上人均一厕,厕所已成为每个人最私密的一处地方,比起卧室,它更加神圣不可侵犯。每天在这里度过最轻松、最舒适的时光。只有它完整不缺,才能让人感觉日子照常,才能感受存在的意义。我们可以没有任何社会活动,可以被隔离在家,但是这最后一道防线不能丢,这是身为文明人的最后一座堡垒了。

所以,囤好厕纸,守好防线,就能守到抗疫胜利的那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后一图好玩儿!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温疫在八月会消失。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智能马桶盖就不用厕纸了?我天天用智能马桶盖,也不能不用厕纸啊。
cn_abcd 回复 悄悄话 要停水停电那还怎么活?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生产纸吧,几千年前的古人都能生产,不难吧。穿越文常备技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