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都是什么事儿!(一)

(2012-02-04 14:00:00) 下一个
    昨天去一个陌生的倒霉地方公干。问了几次路,被当地的老百姓瞎指一通,迷路好几次。三差五错之后,终于将车停进了目的地的那个空荡荡的巨大停车场。

  出车后,才发现朔风横吹,甚是寒冷。急忙从车里拿出一件厚夹克穿上,刚穿好,衣袋里一沓二十刀的钞票跑了出来,嚓的一声,掉在地上,转眼间四散随风而去!

    事出突然,一下子傻了眼。临危不乱,拿定了主意:至少也要追回一两张来!跟定了一张二十刀,只见它跳跳荡荡,躺下又跃起、跌扑闪躲、横旋竖滚。几次都是差点儿按住,或是恶狠狠地一脚踩下去,却都被它走脱。最后,这厮总算躲进一辆车的底盘下面,不动了。等了片刻,车下无风,可那万恶的钞票就是不出来。只好去寻了一根树枝条,回来一看,惊傻了:那钞票不见了!四处张望,总算发现了那张钱,藏身在一堆枯枝烂叶里了。当即一把抓起,揣进了裤兜。站起身来一看,才发现已经追出一百多米远,我的车停在远远的地方。

  

  张目四望。那停车场灰白一片,被风刮得干干净净,哪里还有我那几张钱的踪影!可怜我那百十刀,出来时还带有我的体温,如今流落他乡,寒天地冻,不知身在何处。有价证券,竟像是又变回了金子,埋在了什么地方,等着被什么幸运之人重新发现,给大家一点儿小小的惊喜。

  我靠!

    以前经营过数年的超市生意。每日清晨,都要到食品集散中心,为了水果蔬菜、干鲜硬果、鲜花植物等,和那些腰缠万贯的供货商、上百个农场主讨价还价,早餐也就在批发市场里的一家挺好的餐馆里解决了,几个关系不错的同行聚在一起,每天乐乐呵呵的,连吃带聊,商业信息也分享了。等各家的卡车都装满了,也就过了中午了。

  

  一日,老婆非要一起去,和大家凑凑热闹!

  

        那食品集散中心可是老爷们的野蛮天下。每天有几百辆53尺的巨大货柜车出出进进,加上数百辆各大超市前来拉货的卡车,小商铺的小货车……一片乱象。送货的铲车、电瓶车满载货物,开得飞野,在人和货柜车之间横冲直闯。稍微像样一点的小轿车根本就不敢开到这儿来:可能五分钟后您就发现,您那娇贵的奔驰、宝马的漆让人给刮掉了一大块!当年我一辆崭新的车,第三天开到这儿来,就让铲车破了相,第四天就有了破罐子破摔的痛心疾首之感!

  

        那日也是天色阴霾,浓云含雨,悬在头顶。忽然间,怪风突起,满地的烂菜叶子、废纸飞上高空!老婆眼尖,望见一卷现钞在风中疾走如飞,撒腿追了上去,契而不舍,几次抓它不着,看着追上,一把抓去,忽然那卷钱抖动身形,化出若干张,四散而走,引得七、八个送货的工友追逐!老婆就近抓到一卷,展开一看,只是两张五刀的钞票,那边已经有人高举一张二十刀,大家喜笑颜开。

  

        老婆懊悔万分,说不散开就好了,一把抓去,全是我的了!

  

        老婆平日不喜锻炼,如此奔跑一回,竟然一个星期腰酸背疼,连呼不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