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查立说上两句行吗?回复:靠诅咒灾民无法击败日本!

(2011-03-13 21:43:02) 下一个

  几句话,分量很重,愣是把我心中的几句话给堵了回去。握个手,不敢说您不对,小肚鸡肠、幸灾乐祸的确是一个民族的短见与耻辱。

  不说父辈的事儿了,老爷子这辈子花了八年,满身的疤痕和一部分健康代价,才把日本人给轰跑了。我个人就没少经历与日本人的不快,个人得失也不说了,但国家的得失呢?

  八十年代的甘肃、新疆一带的交通主要是靠卡车,很多地方根本没有长途客车。后来从青海格尔木入藏到纳曲、拉萨,更是完全靠搭乘卡车。人要是想到什么地方去,都是要到运输公司登记、交费,等着调度室来安排一辆顺路的卡车。那次令人感到刻骨铭心的耻辱的经历开始了……

  我在乌鲁木齐市运输公司交了钱。一天两天地等下去,只有两个座位的卡车,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轮到我……调度室后面的大停车场上,一排排看上去非常新的日产的五十铃重型卡车横七竖八地停在那里,我终于忍不住了,到调度室去问:那么多的新卡车为什么不用呢?调度室的回答令人心绞痛:

  当年中国政府为了开发大西北,(注意,这是政府大量购买!那时根本没有私营企业)专门从日本购进大量这种不怕沙尘风暴的重型卡车,大量用于甘肃、青海、新疆和西藏的运输。可是短短的几年间,这批卡车屈辱地停止了使用,相当一部分是日本民间已经报废的卡车改装后卖给了中国。

 
    
果然,在从托克逊到库尔勒的路上,这辆倒霉的卡车停停走走,在火焰山一带的炽热无比的“干沟”(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北端的一条著名的沙漠中的峡谷)中,一路上常常见到这种让人恨得咬牙切齿的卡车,抛锚了,孤立无援地停在那儿,等待路过的司机帮忙修理(那时都是司机自己在修车)。每次我乘坐的那辆车叹息数声、死在路旁时,都想起了那句《三国演义》里刘备的名句:“的卢,的卢,果然害我!”(刘皇叔跃马过檀溪  )那位司机师傅更是火冒三丈地给我讲了更多的他们的五十铃卡车的事。这都是只有几年车龄的“新车”啊!面对没完没了的抛锚,我当机立断,在一个叫阿克苏的地方重新花钱,找了一辆小小的解放牌卡车,这辆小破车一直把我拉到喀什市,没出任何毛病。


 
    
没有一点利用个人经历(偶然性很强)来误导年轻一代的反日怒火的意思。知道无辜的灾民的遭遇和日本政府的一些行为扯不到一起,但我想,当年那些破卡车翻新的时候,也是有一些相当数量的日本工人完成的,(无法查清当年中国政府买了多少辆。但非常多)这些人就真的不知道,数量如此巨大的车辆是“猫盖粪”,要卖给中国政府的吗?!


  本人八年时间生活在德国,有非常亲近的德国朋友,现在还有往来。亲眼见到那些善良的德国人,很难想象当年的纳粹就是由无数的这样的人组成的,历史就是镜子,从巴西被以色列抓获的纳粹战犯艾希特在家中是个非常慈祥的丈夫和父亲,你能想象他给犹太人带来如此巨大的伤害吗?他亲手策划执行杀害了几百万集中营里的犹太人。我在他的相片前,心都在颤抖。善良和罪恶的界限大概只有丝毫之差!别忘了,日本政府当年派到中国来的部队,在南京实施大屠杀的部队,都是由众多的善良的日本老百姓组成的!如果以后的日本政府要执行任何有损于中国利益的扩张计划,具体的执行者还是这些善良的日本民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