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冲锋枪》一 杀狗(3)

(2011-02-25 23:26:02) 下一个

    一大帮人说着,笑着,查一声不吭地慢了下来,落在后面。他有点后悔:他把海燕损得太厉害了;现在,海燕胡来了!无论是什么事儿,经他的嘴里说出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这小子添油加醋、指鹿为马、胡说八道的本事把那帮女工的苦胆都快笑出来了,时不时有姑娘们发出尖叫声。查知道,他在女工中的形象已经毁于一旦。
    查终于恼羞成怒!“海燕!我操你大爷!”
    海燕:“着什么急啊,马上就要高潮迭起了!你爱操谁操谁去!”
    查追上去,绝望地对那帮女工哀求着:“我说,大妈大姐大妹子,你们就真信他的? ”
    女工们幸灾乐祸地吵吵着:“绝了绝了!查!边儿上呆着去,别捣乱! 海燕,接着说!”
    “咱说到哪儿了?”
    “说到那个小黑猪咬了查一口……”
    哎呦!这都是什么啊!查气急败坏地对着路边的杂草一阵乱踢。海燕啊海燕,此仇非报不可!
    到了那所农民的房子了,那只狗听到外边的动静,狂叫起来!
    海燕知道,现在马上得干正事儿了!他得意地卖了个关子:“要知道那小黑屋里的尖叫声是怎么回事儿,且听下回分解!”
    女工们:“海燕,你明天还上夜班吗?接着说呀。听你讲故事真不错,不知不觉就到家门口了。”
    和每天一样,查和海燕下了送女工回家的客车,徒步走过那片田野,将一群女工送到宿舍门口,然后徒步回城里去。那狗也怪,这么多人走过那间农舍,它是连院门都不出,每次当查和海燕两人回来时就窜出来。
    查和女工们道别:“今夜平安无事喽!”
    一个女工指着查肩上的步枪问:“查,你们今晚上怎么背着这么个大东西,多沉啊?”
    查装神弄鬼地压低了声音:“姐们儿!据可靠消息,今夜有一伙大流氓看上你们了,所以我们准备这个大家伙招呼他们,可他们今晚上有事儿没来,大概是嫌你们不够漂亮……”
    一个女工喊了起来:“查!瞎说什么呀!”
    另一个女工想让查难堪:“查,你是不是看上我们当中谁了?说出来没关系!”
    没想到查根本不吃着一套:“我要是看上你们了,带枪干嘛,我带个避孕套不就得了……”
   “哎呦!耍流氓啊!”女工们哪受得了这么要命的笑话!她们抡着手上的提包、饭罐子等物件,对查猛击。在她们的一阵追打下,查和海燕落荒而逃了。
    他们慢慢靠近了那所农舍。灯亮着,人还没睡。
    查说:“海燕,你埋伏在那条干水渠里,我去把狗引出来,我把馒头对着你那边扔过去,它一吃馒头你就开枪。这荒郊野地的,警察不会来,来了也没用,他们总不会和工人民兵较劲吧。我就守在栅栏边儿上,狗一出来我就把栅栏门给关上,
它就是不死,也进不去了,明白了吗?”
    查说着, 咬牙切齿地把五六式步枪的刺刀打开:
    “他姥姥的, 今晚上没准儿要跟这条狗拚刺刀了!”

    查看着海燕一溜小跑,跳进干水渠里去了,他咳嗽了两声,那只黑狗果然窜出栅栏门,直扑过来。查把一个用猪油煎过的馒头扔了过去,黑狗不叫了,低头闻了闻,几口就把馒头吃了下去,抬起头来,怔怔地看着查。
    查的神经紧紧地绷着,他把第二个馒头往水渠那边扔过去,心里咒着:见你祖宗去吧!你祖宗叫海燕,在那边儿等着你哪!他顺手把栅栏门关好,赶紧蹲下去:子弹不长眼,海燕要是打不着狗,把我给毙了,笑话可就闹大了。

    “啪、啪”!海燕的枪响了,枪口的火光在在黑夜里格外刺眼:象电影慢镜头一样,分成三条闪烁的弧光,冲出枪口。黑狗好像怔了一下,突然转身,旋风一样蹿了回来,一头撞在已经关了的栅栏门上。
    查扑了过去,丝毫不敢怠慢!他并不知道海燕打着它没有,狠狠地一刺刀插进狗脖子,死命地把步枪往下戳,明显地觉得刺刀已经穿过狗脖子,都插到泥地里去了,还是不敢放松,生怕这条狗跳起来,那可就是条疯狗了。他拼命往下插,泥地很松,他觉得连枪口都快捅进狗脖子里去了。
    屋里的农民突然听见外面的枪响,吓得关了灯,哪还敢出来。

    海燕跑了过来,看到眼前的一幕,眼睛瞪得要掉出来了:
    “哎呦我的祖宗!怎么还一刺刀啊?死了吗?”
    “快走!”
    查拔出刺刀,将没有生息的狗连拖带拽,弄到大路边的电线杆底下,回头看了看那房子,只见一个黑黑的轮廓,一点动静都没有。

    查对着海燕大声咆哮起来:
    “海燕!你丫挺的真有出息!两米不到,愣是打不着这么大个东西?还让它跑回来了,要是它咬了我……我操!!”
    查突然不说了。借着路灯的亮光,他们看到很恐怖的一幕:海燕的一颗子弹从狗的左眼打入,活生生掀掉了狗的小半个头盖骨!另一颗子弹打在狗肚子上,血依然汨汨流淌着,脖子上又让查的刺刀捅了个大窟窿。
    查又惊奇又后悔,他敬佩地对海燕说:
    “对不住啊,海燕,好枪法!我就纳闷儿了,半个脑袋的狗还能往回跑?”

    海燕显然是有点儿吓着了。
    他小时候用弹弓打鸟,用自行车车胎熬成胶,放在竹竿顶上,去粘树上的知了,水灌蚂蚁洞,火烧马蜂窝,把小耗子钉在电线杆上……像任何一个淘气点的孩子一样,小小杀生之事没少干,可在他的生活里,这么近距离用自动步枪把一条活生生的狗打得血肉模糊,可是头一回,未免太过残忍。海燕觉得像是杀了人似的!他的手有点儿发软,脸色青青,一句话不说,和查一起抬着狗,朝市里走去。
    查好像对他的战略战术很得意,他看着蔫了的海燕,笑嘻嘻地说:
“海燕,这两枪打的那叫精彩!你以前老是给我们讲你那点儿气枪打耗子的馊事儿,不用再提了!精神点儿,瞧你那德行,哪像凯旋的样子!刚才你在那帮娘们儿面前损我,您那是神采飞扬啊!那股子劲头哪去了?我看,你小子今天夜里肯定是一场噩梦了,先把床上铺上塑料布再睡,省得你妈明天给你洗尿单儿,哈哈哈……”
 
    前面有两个人影跑过来,电筒光柱指着他们:“站住别动!干什么的?”
    人走近了,原来是两个民警,肯定是奔枪声而来。看着两个持步枪、抬着死狗的工人民兵,两个警察也傻了:“你们这……” 
    查强做镇静,绕着弯儿地跟警察说:“这一带比较乱,这你们也知道,女工宿舍不知为什么非盖到这儿来了。这不,这一带老出事,上个星期有个女工回家路上手表又被抢了,人也受了伤,工人民兵指挥部才决定派人送下晚班的女工回家……”
    一个警察打断了他:“等等,等等!我还是没听出来,这事儿跟这条狗有什么联系?”
    查说:“我们哥俩每次回来打这儿过,这只狗就穷追不舍,所以我们就……”
    警察好像有点儿明白了:“但是,随便打枪我们可是要管的!要都像你们这样,国家不就乱了套了?你们民兵还有点儿组织纪律没有?(掏出笔记本)我得把你们的单位记下来。你,叫什么名字?”
   “我都跟你说了,是这只狗追得太紧我们才开枪的,这属于自卫!”
   “我要是再问你的名字,你是不是要给我一枪啊?”
    另一个警察不太想较真儿:“算了,说不清楚的事儿。赶紧走!我不想管你们的事儿,但这事儿说到哪儿,你们也不应该把人家的狗给灭了吧!让农民把狗拴起来不就得了吗?”
    那只狗躺在地上,显得比活着的时候大得多!海燕问查:“咱这狗往哪儿抬?”
    查也有点儿傻了。这么大一条狗,该往哪儿抬呢?总不能抬回民兵指挥部去吧!查抠抠脑袋,突然兴奋起来,有主意了:
    “你不是厂子里的锅炉工吗?就抬到那儿去,让你的哥们儿火速把这条狗给收拾了。那么大的火,伸进去一剽,毛就都没了,再找口大锅一炖,不就齐活了吗? ”

    海燕、查和一大帮男男女女围着一口热气腾腾的大锅吃狗肉。
    “真是极品呀, 海燕!”
    “我长这么大没吃过这么美味的东西!”
    “看不出来啊,海燕的枪法真是厉害!一枪毙命!我烧狗毛的时候,愣是没敢看那个狗头,好家伙,半个脑袋都掀飞了。 ”
    海燕这会儿也牛轰轰的了:“我说打它左眼就不打它右眼!查的那个猪油馒头扔的离我太近了!我才从沟里探出头来,那大黑狗都到了脸前!又瞪眼又喘气的,哥们再慢一秒钟,那狗就不吃馒头了,它得把我给吃了!”
    大家一阵哄笑。
    一个女工说:“哎,海燕,给我们家也打一条吧,我爸的老寒腿又犯了,据说狗肉是热大补,可神了!”
    另一个女工也跟着凑热闹:“对了,我妈的腰那更是多年的老伤了,要是有条狗给补补,那就太好了……”
    查笑了起来:“海燕,怎么样?您这会儿成了打狗英雄了!老农民那间屋子就是景阳岗!趁着枪还在这儿,你要是再打上三五只的,咱们厂的女孩儿都不谈恋爱了,就等着嫁给你,好吃狗肉啊!可这么多姑娘都嫁给你了,罗小曼怎么办啊?对了,这狗肉可得切下一块儿来,咱给罗小曼带回去?”
    女工们好奇地问道:“谁是罗小曼啊?海燕现在有女朋友?”
    查幸灾乐祸地胡侃了起来:“海燕的女朋友啊!那可是人中人,凤中凤啊,浑身上下挑不出半点儿毛病来,那叫完美!完美得……连肚脐眼都没有!你们这帮狗肉女郎要是嫁过去,皇后的位置肯定是没指望了,也就是一大帮狗肉妃子!想知道海燕是怎么勾搭上人家的吗?这跟我可有点儿关系!”
    大伙儿的兴趣上来了,他们吃着狗肉,兴高采烈地说:“想知道啊!查,坐在中间吧,好好给咱们说说!”  
    海燕:“查!少废话!你们大伙儿听着:狗是我打回来的,大家不许听他说我的坏话!吃肉!”
    海燕大吼一声,他端着一大茶缸子白酒,脸红筋涨,有点喝高了。

    多少年过去了。直到现在,海燕一看见新疆人在街上卖羊肉串,就像见到那条狗被绑在烧锅炉用的长长的钢钎上,伸进炉膛里去烧剽的情景。听说他从来没吃过羊肉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多得ta 回复 悄悄话 太生活了!简直被惊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