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嫁给有钱,还是有趣的男人?

(2007-08-18 21:12:50) 下一个

我女友有两个过往紧密的男友, 都是美国人,一个大她10岁,在一家公司做主管,收入属于中等,再过几年就要退休,可退休后公司没有退休医疗保险和也没有退休金,大概只能靠401和SOCIAL SECURITY. 男友对她很好,很细心,性情也开朗,总是笑声朗朗,事业从来也不是他的兴趣所在,两人在一起很开心。常和我朋友开玩笑说,过几年退休,在家里做家庭主男,伺候妻子。我见过那个男人,他独居一所房子,却也把房子收拾的干干净净。诺大的院子青草齐齐。男人共结婚5次,如果娶我友,将是第六次婚。当然前三次是他20来岁时的短暂联姻,第四次婚持续17年,而第五次是娶了个中国女孩,小他20岁。我想那她是要个绿卡,后来女孩想要个小孩,而他早做了输精管结扎,女孩后来被派回到中国工作,两人离婚。男人倒像是很坦诚的人,承认多年前也多次因为酒后开车被警察罚过,因为反复犯,也拘留过几日。我以为他是个享受生活型的人,会讨女人欢心,但不是那种唯唯诺诺的,蛮有男人主见和雄风的那种,长的也算帅气,所以不显老。这样有意思的男人多半有过很多女人,但娶过五个太太,还是满少见的吧?

另一个是个小业主,比前面那个小五岁。他拥有几家FRANCHISE快餐店,自报收入约相当于大公司SR. DIRECTOR,是前面那个男人的三倍收入,生意好像做的很不错,当然医疗保险和退休金全靠自己买,这个男友性情拘谨做事认真,曾经有过另一种医院消毒小业,后来半个MILLION卖给一家大公司,并加入那个公司若干年,十多年前辞职,自己做新业,可见是个能干至少求进取的人。这男人相对历史简单些,只结婚一次,去年和妻子离婚,我朋友觉得他比较‘清白’些。好像也比较自持守纪,每天只喝半杯红酒养身。女友说嫁给这个可以每周去SPA美容,去世界各地度假,有些轻松的钱,还是不错。男人的个子没有前面那个高,且有和克林顿一样的酒糟鼻子,所以并不显得比前面那个年轻五岁。可见长相还是很重要地。他可以说是美国人里比较害羞内向的,我友过生日,他请在城市最好的餐厅晚饭,来时捧着一打红玫瑰,搞的我朋友进出餐馆和街上走路时,很不好意思。看来害羞的男人做事也蛮有趣。我友说,和他在一起不是很舒服,没有那种默契和幽默,虽然男人处处照顾她。

我朋友很清爽,幽默开朗,也有大公司的稳定收入,这两个男人如果能娶她做太太,即使不工作,晚年也不会有问题。所以,当朋友说男人们抢着帮她付账单时,我笑说:“呵呵,他们那叫无风险投资,如果能把你‘骗’到手,这点钱算什么啊。”;-)

她问该嫁给谁?我不知该如何给她参谋。

到了中年的人,也许不再把这个爱字看的要紧了,需要个现实的选择,不然不结婚她也很开心的样子。

可我知道她想结婚,有个人信任着,相守着,夜里打雷相拥着,毕竟是温暖的,闲暇时出去看电影,假日旅行,爱人就是可靠的旅伴,更别说两人分担一个MORTGAGE(目前这三个人,各拥有一座房子),比两人付两份轻松多了,没准可以住更舒适的房子呢。。。好处多多,所以她想结婚。

俩男人一个有趣没有富裕的钱,另一个有些银子但很枯燥的,我知道她心里喜欢第一个,但第二个年纪小些,有钱也能吸引人嘛。嫁谁?

• 美国公司哪有在员工退休后还负责退休金和医疗保险的? -小妹妹~~- ♀ 给 小妹妹~~ 发送悄悄话 小妹妹~~ 的个人博客首页 (94 bytes) (130 reads) 8/20/07 
• 回复:美国公司哪有在员工退休后还负责退休金和医疗保险的? -单身母亲- ♀ 给 单身母亲 发送悄悄话 单身母亲 的个人博客首页 (42 bytes) (163 reads) 8/20/07 
• 嫁谁让她自己定, 别人瞎操心没用. -小妹妹~~- ♀ 给 小妹妹~~ 发送悄悄话 小妹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8/20/07 
• 那个家伙一再要我朋友忘记次数,强调他的主要婚姻17年呢。 -单身母亲- ♀ 给 单身母亲 发送悄悄话 单身母亲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8/20/07 
• Go for the guy who can make you happy -dellcomputer给 dellcomputer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77 bytes) (104 reads) 8/20/07 
• 握手:) -kathyzhang73- ♀ 给 kathyzhang73 发送悄悄话 kathyzhang73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8/20/07 
• 有趣的GUY大她十岁,这是另一个担心。 -单身母亲- ♀ 给 单身母亲 发送悄悄话 单身母亲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8/20/07 
• 你朋友又是什么样的人? -Potterybarn- ♀ 给 Potterybarn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118 bytes) (89 reads) 8/20/07 
• 中年女人,善良,浪漫,经济稳定,为人温良,属于外冷内热型。 -单身母亲- ♀ 给 单身母亲 发送悄悄话 单身母亲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1 reads) 8/20/07 
• 娶过五个太太,还是满少见的吧. Therefore, I pick the 2nd. -lemay- ♀ 给 lemay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193 bytes) (67 reads) 8/20/07 
• 我以为他太会讨女人喜欢,所以可以结婚五次。 -单身母亲- ♀ 给 单身母亲 发送悄悄话 单身母亲 的个人博客首页 (274 bytes) (96 reads) 8/20/07 
• 我说俩句。首先你摆的这俩人都向你朋友求婚了么? -AP24给 AP24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76 bytes) (156 reads) 8/20/07 
• 回复:我说俩句。首先你摆的这俩人都向你朋友求婚了么? -esmie- ♀ 给 esmie 发送悄悄话 esmie 的个人博客首页 (149 bytes) (147 reads) 8/20/07 
• 是求婚了。 -单身母亲- ♀ 给 单身母亲 发送悄悄话 单身母亲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8/20/07 
• 我选那个在一起让人快乐的男人, 既然能够自食其力, 那么又何必担心 -kathyzhang73- ♀ 给 kathyzhang73 发送悄悄话 kathyzhang73 的个人博客首页 (88 bytes) (77 reads) 8/20/07 
• 我倾向你的看法。谢谢大家,晚安! -单身母亲- ♀ 给 单身母亲 发送悄悄话 单身母亲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8/20/07 
• 如果她不知道喜欢哪个多些,也就是两个都差不多的话, -never_talk- ♀ 给 never_talk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66 bytes) (59 reads) 8/20/07 
• “有钱”是真的,“有趣”是些虚头八脑的东西,女人还是实在些好。 -幸福深处- ♀ 给 幸福深处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7 reads) 8/20/07 
• 钱再多如果不幸福也不会开心。特别对女人来说,老的更快。 -菲妈妈- ♀ 给 菲妈妈 发送悄悄话 菲妈妈 的个人博客首页 (296 bytes) (155 reads) 8/20/07 
• 菲妈说话就是一针见血!顶! -love9999- ♀ 给 love9999 发送悄悄话 love9999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8/20/07 
• 同时约会俩个男人,还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that's something -feidu- ♀ 给 feidu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4 reads) 8/21/07 
• 我看她对两个都不是爱,只是想找人结婚! -橘子口味- ♀ 给 橘子口味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8 reads) 8/20/07 
• 我有同感。 -never_talk- ♀ 给 never_talk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 reads) 8/21/07 
• Since your are "单身母亲", are you the woman in the story? -acme- ♀ 给 acme 发送悄悄话 acme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8/21/07 
• I think she is. -blumar- ♀ 给 blumar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52 bytes) (11 reads) 8/21/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 还在两个人之间忧郁, 看来她和两个人都不铁. 也许两人都非她所欲. It's hard for people to come to term with her own limit.

Marriage is a state where people are committed on a one-on-one basis, if she is not there yet, she is just not there, no need to force it.

她需要在一种只和一个人有亲密关系的环境下才能发现自己对那个人的真实感受. 如果她现在不能决定跟哪个好(我说的不是结婚), 那就继续摇啊摇吧:). 摇到有一天, 她自然会知道, 或者两男中有一男会替她作决定.

sweetgal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她两个都不爱,至少没有到挚爱的地步。否则根本不可能和两个都发展到谈婚论嫁的地步。自己的内心会有愧疚感。
单身母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回复和建议。朋友做了决定,有些趣味的故事,等我经过她的许可,有功夫再写来分享。

xerl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是有趣,这是第一重要滴。
8过,有趣的人都不会缺钱。
ny-ker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情趣的人, 和他待一起还不是受罪。 他那点钱, 又不是巴菲特, 值得吗?
silymin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PENHSU的评论:

I am not. I have a lots of girl friend from Beijing and heard too many sad stories. Personally I think the way which Shanghai girl pick husband is more practical.

For me, I will pick the 2nd one since I am good at all kinds of the skill which the 1st one has.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lymind的评论:
I BET YOUR A PEKINGESE。
国际民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问题重复了一万遍都不止,结论就是嫁给谁都后悔.
红玫瑰白玫瑰不光是说女人的,其实男人也一样.
silymind 回复 悄悄话 Normally Beijing type of girl will pick the 1st one. Shanghai type of girl will pick the 2nd one. After 10 years, the 2nd result is much better.

Depends on what you friend want? If she really can make good salary I mean $300k+ and is not good at taking care of the daily life and then pick the 1st one.

If your friend is good at taking care of the daily life and how to enjoy life then pick the 2nd one.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sunnywindyrainy 講得沒錯。但我的看法是嫁給第一個。理由是﹕1)既然自己心宜第一個﹐又不必為退休操心﹐何不嫁給他﹐快快樂樂地過日子﹖退休以後自然會有保險的。如果兩個房子都沒有MORTGAGE﹐日子可愜意了。 2) 第二位有錢有底但沒有情趣﹐時間久了自然會厭煩的。而且誰敢說他會一直寵着你?结婚前与结婚后绝对是两码事。 3) 除非她是一个爱虚荣的女孩,把钱弄到手,自己找别人乐去。4)男人太有钱是很难控制的。女人为社么要这样折磨自己,处处,天天保持最吸引的状态来喜悦丈夫呢?
raining2006 回复 悄悄话 my co-worker is dating 美国人( co-worker too). when we were talking about ber commitment, she said no marriage. she only likes to enjoy dating.
sunnywindyrain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还真快就又出了一篇,我可没用激将法。

我看你的女友还谁都不能嫁,她没感觉才问你,
等她有感觉的时候,我想答案就出来了。让她再
等等、找找感觉吧。

谢谢你的新作。祝月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