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

留下生活的足音,激励前行,微笑面对每一天。(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大关键的一票

(2012-06-28 06:00:07) 下一个
爸来的时候,第一眼,就发现爸真的老了。老态龙钟,风烛残年,这些词我怎么也想不到会用到他身上的,现在却再合适不过。虽然他的腿脚还行,但走路慢,有点飘。手也不灵活了。给他买了一个带屏幕的DVD,一个指头按下去,不是一个键,而是周围一大片,所以老是不会用。话说过就忘,反复说。情绪变化无常。他易迷路,走过的也会忘。给他拍照的时候,从侧面发现,爸的额头和下巴往外突出,鼻子却塌下去了,像个弯弯的月牙。离开他才几年,他就变成这样了。爸说过,妈去世后,他哭了整整一年,可见妈去世对他打击多么大。

感谢上帝给我这个和爸相处的机会,使我能够略尽孝心,让我更多的了解我的爸爸,尽管他已不再是过去的他。现在的他,身体上更多的是力不从心、孤独无助,心理上已返老还童。

看到爸近来状况不错,就合计给他延期。谁知老公反对,他说,爸在这里一天,他就睡不好觉。总怕万一有个闪失,他担当不起。我只好去动员女儿们。

先探探老大的口风。没想到这孩子很通情达理。她说,妈,说实话我和姥爷感情不深,毕竟相处时间不长。但我理解你,他是你爸,把你从小养大不易,你就多照顾他一段时间吧。

又问老二,“想不想让姥爷留下陪你玩呀?”答:“想。”

好了,找老公要求召开家庭会议,投票决定老爷子的延期问题。

爸下楼到院子里散步去了,我们开始投票。没想到老二变卦了。老公的问话方式和我不一样,他说我那是诱导。他问,喜欢不喜欢姥爷?答,不喜欢。又问,要不要姥爷留?答:不要。

我说,老二出尔反尔,就算她中立吧。

老大投票的时候,我盯着她,心里好紧张,心想,你不会也变卦吧。没想到,平时老和我做对的老大,这次倒很爽快,她说,给姥爷延期吧。

老公弃权。

老大关键的一票力挽狂澜,最后结果,以二票通过的优势决定,给老爷子延期。

等爸回来我就和他商量这事儿,老人家一定很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