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

留下生活的足音,激励前行,微笑面对每一天。(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最后的日子之一(2010年5月24日)

(2010-11-06 22:00:00) 下一个

每次打家里电话询问情况,发现妈妈一天不如一天了。

自从五月份被送回老家,妈妈没住几天又入了院,还是因为说话不清楚,可能是脑血栓引起的。记得妈刚回去时我打电话给她,给她讲我在美国的新鲜事儿,她听得津津有味, 边听还边发表意见,兴致很高。以至于我当天就有了一个新的计划,以后要把有趣的事儿写下来,每次打电话给妈讲一个。可是第二个周末一打电话,妈妈就又住进了医院,不但口齿不清楚,我的话她也听不清楚了。

现在妈出院又回了老家,俗话说,床头没有百日孝。大哥二哥这次要让三哥照顾妈妈了,尽管老爸并不愿意回去。

昨天打老爸电话打不通,心里不安,打电话给大姐,原来爸上县了,说是退休老干部每年五月份要去报一下到,以证明自己还活着,要不,过了这个月退休金就会被停。姐说,只有二哥帮着老爸把屎把尿,大哥三哥家饭供得好,但没有帮着爸侍候妈妈了,妈又胖,爸也八十多了,很吃力。大哥曾想让他们到养老院,爸不愿去。二姐大姐都是老师,整天不在家,忙得很,也没有时间照顾。大姐周末回去,说妈两腿不能立,大小便失禁,一下拉一裤子,尿垫子爸舍不得扔,还要凉晒起来。

我昨天打电话给大哥提出我请人照顾,他说只要爸同意就行,今晚再打电话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