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

留下生活的足音,激励前行,微笑面对每一天。(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妈终于来看我了

(2010-11-18 13:13:37) 下一个
今天11月18日凌晨1点多,大约是妈两个多月前去世的时间,她终于来看我了。很多细节一醒来竟然记不清了,但我刚刚抱过妈的手还有她身体的余温,妈真的来看我 了。      好像是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之类的大型活动,人山人海非常热闹。我在人群中穿梭,蓦然就看见了爸妈和几个亲戚在一起正坐在路边等我。好像找我好久了,(一些细节有点模糊了)我高兴极了,拉着妈的手看她,发现妈老多了,瘦瘦的,眼睛大大的。妈要我给她写什么东西,我就写,好像写了一首诗,交给了妈。妈说她要走了,姐说,兰正好这几天放假,让她照顾你几天吧。                 这一提醒,我才发现自己只顾贪玩,怎么就没有想到这一点呢?我一下子抱住妈,抱得紧紧的地,撒娇地求妈:“到我家让我侍候您几天吧,我还没怎么照顾过您呢?”原意为不可能的事,好像突然有了一个可以弥补的机会,我抱着妈,心里好高兴。           可是抱着抱着,不知怎么突然就醒了,我很着急,恨自己醒得不是时候。妈的身体温热柔软,就像平时触摸时一样,我的手上还留着那种感觉。很痛苦,很悲伤,把老公也哭醒了。感觉就是妈终于越过重洋来看我了,可自己不争气,偏偏就在那时候醒了,为什么不多和她说说话。急忙掀开窗帘往外看看,妈是不是躲在外边了。如果妈真的从窗口出现,我也不会害怕,妈是从来不会吓自己的孩子的。    (写到这里已是凌晨3点多,静静的夜里突然听到一种声音在叫,呜呜呜呜,又短又急促,像吹牛角。一惊,但并不怕,只是有点担心把宝宝吵醒。开灯寻着声音的方向找,发现是复读机发出的,它是开着的,带也没放完,我不明白它为什么这时候突然响起来,难道是妈在借它说话?)         醒来就想给爸给姐打电话,那边应该是下午四五点钟。平时打电话老问他们有没有梦见妈,现在自己梦见了,很想对他们说说,但又怕爸伤心,姐应该正在上班。        妈,今天从梦中醒来,难过得我真想随你去呀。你为什么不等我回家就走了呢?为什么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