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选2024: Ta若精彩, 天自安排

(2024-10-22 08:08:34) 下一个

离2024年大选投票日还有两周。有人说川普必胜,另一些人说哈里斯必胜。 大家都知道最后只能有一人胜。 这就是政治的残忍甚至血腥: 政治家注定了只能独领风骚。 必定有一批支持者会失望。 民主选举的规则,是精英制定给大众的。选举的结果是一部分人的意愿,强加在另一部分人的意愿之上。 

2024大选开头就很乱。民主党一号拜登仓促退选,把女二号哈里斯推上阵。党内有其他政治家不知为何没被党提名。 而共和党终于阻止不住前总统川普的凌烈攻势。 不得不服这位78岁的老人 - 女儿一家不再助选; 官司缠身又被罚款又被判重罪;遭枪击仍挥舞拳头,战斗、战斗!

有选民说要逆上次大选的所选党派投票。 文学城里也看到上次投川普说这次要投哈里斯,或反之的人。 拜登任期内的严重通涨; 两场战争已经花了美国公民至少三千亿美金,还看不到头。 要卸任了仍促进北约搞核军演, 还嫌这世界不够乱,死得人还不够多么?

9月去长岛的杰斐逊港(Port Jefferson), 看到路边的指示牌开玩笑说“有点乱,像我对于大选的主意不定”。 然后就看到那个著名商店的大告示。 恍然间觉得又回到2020年,那年10月我去宾州看到拜登川普竞选激烈角力的各种宣传;这回是纽约大蓝州,此标语一直挺立着。

美国的选情近年红蓝划分如下图,今年需要至少270票才能赢。 粉红和浅蓝“倾向”州过去五届的选举结果,说明这次它们可以被判定会进入红或蓝的选票; 7个摇摆州才决定大局。

2016年选情和这次有点像。 开始希拉里在宾州、密歇根和威斯康星三个摇摆州州的选前民调,也领先川普4-5个百分点,渐渐的希拉里的声音就听不到了。 最终被川普翻盘。 2020年拜登在这三个州的民调也领先川普3-4个点,但投票结果仅以大约1.5个百分点险胜。 

现在我听不到哈里斯的声音了,民调川普也追上来了。 我家娃爹说是大数据向我推送川普的广告。 我说难道哈里斯就放弃华裔公民了吗? 她也有大数据啊。 她筹到的经费远超川普, 现在不广告等到败选留着钱生baby 啊。

川普对待移民的态度会不会影响华裔在美国的生活? 如果已经退休, 或者不工作可能感觉不强烈。 在西岸工作也会比在东岸感觉宽松。 2017年我被公司派去做一个并购项目,出差宾州很多。 美国对伊朗裔控制签证。那里公司雇员的亲戚家人得不到签证来不了美国。 有雇员回伊朗探亲就回不来了。 公司里议论纷纷, HR 紧急给管理者发邮件,又给伊朗员工开会安抚。 

2018年川普的“中国倡议”(China Initiative)启动。 在美国的很多华裔甚至美国科学家/学者被调查。 在美国商业部工作的华裔们办公室被搜查。 部里所有中国人都被审查,有的甚至被起诉。 直到2022年该计划才被正式终止,在各种政府部门和科研单位“解禁”了近三千名被审查的人员。

2010年代公司给我们经常要面试的人培训,其中一条不能问对方“你是美国公民吗?”。 从“中国倡议”后,公司的招工广告逐渐“排外”直到明文写着“美国公民优先”,大批中国小留甚至二代申请实习被拒绝。 如果川普再当选,真推进那个 Project 2025,目标明确针对华裔的政策会不会卷土重来并加剧?上一任他还要考虑连任,这回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了。 

对拜登-哈里斯的政策是另一种担忧。 我在欧洲的朋友,2020年是一个坚定的反川派,这次变成里挺川派。 认为川普才能制止俄乌战争。还说一些欧洲人对拜登拱火俄乌打仗不满。 美国督促北约援助,而她所在的国家缺钱就削减公民的福利,能源和生活品价格飞涨。

同样因为巴以战争的拜登政策,Harris 在密执根的选情会受到那里众多的穆斯林和中东人的挑战。电车和绿色能源政策也会影响那个油车制造大州。密执根这次若翻红,Harris 就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了。

自己国家的利益优先没错。 但在国际上通过打击消弱别国的利益来实现,不如自己发展强大实在。从这点来说, 川普带美国的“退群”, 认为北约应该解散的观点有他的道理。川普会对两场战争采取不同的态度。 现在我仍然在摇摆中,安慰自己 “Ta若要栽, 天自安排”。 人和国家,都是有自己运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1)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谢临帖留言。 这世界真是混乱。 可能世界局势就像股票, 不是向上就是向下, 保持水平不可能。 :) @梅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 握手。 想起四年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姐说得特别好, 实在。 其实美国总统的权力由国会制衡监督, 能做的事是有限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管谁上去都有利有弊,沉默的大多数大概都希望来个“正常”点的温和中间派吧。”。 嗯呢。 太激进了造成大的动荡吃不消。 广大老百姓希望的就是能过好自己的日子而已。 @海风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说到了咱的心里去了,大赞!!!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不管谁上去都有利有弊,沉默的大多数大概都希望来个“正常”点的温和中间派吧。再熬两个星期,结果出来,尘埃落定,大家该干啥干啥,好好过日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担心川普的是他的有些言论会引起社会某些人对于华裔的敌意,对我们自身的安全不利。 ”, 我最担心的也是一点。 川普大嘴巴乱讲。 中国裔在职场上的压力会加大。 就算他不再说什么 China Virus, 但是整天说中国进口抢走了美国人的饭碗, 对中国裔就压力山大。 虽然大家加入了美国籍, 但是人家看你就是一个Chinese。 这一点, 没有真正融入美国社会和职场的人不会有体会。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写得真好。 赞同你的观点。 Harris有什么计划她完全没讲;川普除了说要结束俄乌战争也没有别的。 川普加强边境管理是对的, 伟大美国, 每天从边境无合法文件进入5、6千人, 这也太过分了。
==“四年前的纠结今天还在。 我最担心川普的是他的有些言论会引起社会某些人对于华裔的敌意,对我们自身的安全不利。 看大的层面,两边的候选人无论谁当选,都会薅羊毛,花纳税人的钱,川普花钱建墙,哈里斯如果跟拜登一样,那么就花钱去打仗(或者支援别的国家打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自从二战以来, 已经出国打了33仗。 近几年改变策略, 因为派人出国打仗就会有伤亡, 会被国内的人民反对, 会下台。 所以, 至少总统在第一节任期内是不敢的。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人只活自己的一世, 从大的层面说, 我们有生之年应该可以看到中国的继续发展, 我们在国内的家人和亲朋好友生活能不断提高。 我们在海外的小家和后代能健康平安, 这就很好了, 是幸福的人生。 所以,但对任何战争。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谢谢7月一直的理解和支持。 阎先生的文章我看得也很少。 他的川普系列我当时没有看到。 后来大多只是看一下题目。 如果点进去看也只是快速浏览。 如果他看到今天川普很可能又上台的情况, 会如何感想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不止三输。 北约国家和欧洲国家, 都涌入了大批难民。 比如乌克兰人涌入波兰, 波兰人涌入UK... 俄乌战争造成了近1000万难民, 东部边境大约200万乌克兰人去了俄国, 其他的去了欧洲各国。 消弱欧盟, 也是美国希望看到的, 是目的之一。
可能拜登认为印一些票子, 消弱那么多国家, 还是核算的。 @新林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拜登的strategy是借此消弱俄国,乌克兰被消弱也不是坏事。 泽连斯基也是一个傀儡。 他的所做所为完全不为他自己的国家考虑。 乌克兰因此得不到任何好处。 不过美国发票子, 乌克兰的军官和上层都是靠着美元输血。 每次美国的援助, 都包括9-10位数的现金的。 打仗的士兵, 也有份。 @新林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是的, 这个事件后来被披露, UK 的约翰牛充当了很坏的角色。 他的昂撒人骨子也是崇尚武力的。 不过他后来就被人从首相位子踢下去了。 也许他知道自已干不长了, 索性博一下。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呀是呀,四年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 以前我基本不看任何跟时政有关的文,所以润涛阎先生的博文我也没怎么看过。 还真的是从你的短小精悍的博文开始略读点时政信息。
四年前的纠结今天还在。 我最担心川普的是他的有些言论会引起社会某些人对于华裔的敌意,对我们自身的安全不利。 看大的层面,两边的候选人无论谁当选,都会薅羊毛,花纳税人的钱,川普花钱建墙,哈里斯如果跟拜登一样,那么就花钱去打仗(或者支援别的国家打仗)。
但愿在不久的将来,能有一位有理智,爱和平,懂经济,又有仁义之心的总统来领导美国。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2020年, 我没有想到拜登是这样一个 aggressive 的狂人。 他明明知道美国有能力可以在战争爆发时就制止, 乌克兰不至于丧失土地。 可他就是要送钱打仗, 扼杀一切可能的停火谈判。】
2022 年,俄乌战争刚开始,俄乌两国就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始和平谈判。
泽连斯基公仆党的国会领袖担任乌方代表团长。
都谈得差不多了,西方派英国首相约翰逊到基辅,让泽连斯基别谈判,继续打。
泽连斯基听话,又打了两年,双方又各自伤亡几十万人。
拜登想继续打下去的原因是想削弱俄国。
这个目的确实达到了,让俄国死伤了几十万士兵,损失了大批武器装备。
但乌克兰也付出代价,死伤几十万士兵,而且现在乌克兰领土越打越小。
美国也付出代价,花掉了纳税人的几千亿美元。
如果那时谈判成了,那几十万人还能活到现在。可以说是三赢吧:俄国和乌克兰少死几十万人,美国少花几千亿美元。
但拜登认为一停战就失去借另一国人的生命削弱俄国的机会了,一定要打下去才能削弱俄国,所以宁愿要三输:俄国和乌克兰多死几十万人,美国多花几千亿美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的鼓励。 今年我的感觉和你相似。 就希望如果川普落选, 不要又说作弊, 像上次那样引起国会上暴乱。 按说他上次败在拜登手下了。 但这次换了一个女候选人, 情况就不一样了。 等着看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当政时, 说中国在美国有商业间谍, 技术间谍。 希望不要又扯出这个问题。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讲得太好了。 我也觉得“太平太重要了”, 而且希望华裔不要变成两国政府过招的牺牲品/出气筒。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问好康康。 缅甸经常动乱。 中国也有难民了。 这世界实在太乱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的二百万是一年,而且是在越境时被官方抓住并记录人数的,肯定远低于实际越境总数,因为还有大量“来无影,去无踪”的越境者,边境巡逻队连影子都没看到。”, 看来美国的边境形同虚设啊。 不知川普上台的话, 会不会继续修墙? @新林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被夸大了一倍。 出处 -
https://usafacts.org/articles/what-can-the-data-tell-us-about-unauthorized-immigration/?utm_source=google&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ND-Economy&gclid=Cj0KCQjwveK4BhD4ARIsAKy6pMLKDZtFBKPF1VXS9KXoQRi3bUEhc69cZHHubLHtTZGO-dGD_VhBs04aAt6fEALw_wcB

@新林院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没有两千万。 从2019年10月, 到2014年6月, 是1100万。
“Border officials encountered 11 million unauthorized migrants attempting to enter the US between October 2019 and June 2024.”。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谢谢解释, 特别是提供了出处。 我看的政府网站也是这样说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是的, 有些人乱讲。 我当时还想, 那么多, 两个半纽约的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实际上川普和 Harris, 都没说当选会干什么。 川普第一次竞选,还说了要在边界修墙, 让墨西哥pay。 这次, 可能最打动人的就是停止乌俄战争了。 Harris, 似乎什么都没有。 @AP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我完全没有那股心气儿了。 Harris 能赢三个大湖州么? I doubt it。 我都不知道她有什么计划。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AP 啊, 我还记得四年前我们的讨论, 投票后等待结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在摇摆州么? 我这次都没有跟踪任何活动。 8月份我们这边的共和党给我发邀请函参加活动,我也没回应。 @栀子花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难民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看到缅甸发生战乱,很多难免涌入中国云南边境,想试图进入,但警察/军人严阵以待,不让入关,云南和缅甸的边境线有4千多公里呢,守住真是不易。中国周边战火纷飞,和平太重要了。我现在想明白了,不管谁当选,国内太平太重要了,再有,给华裔一个比较好的生存空间。又想起了这么一句话:宁做和平犬,不做乱世人。京妞好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真棒。 你提前投票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四年前真是有意思。 不过争论从2016年就开始了, 我没赶上。 川普当选后, 争论一直存在, 因为又个润涛阎先生。 争论知道2020年, 川普被选下去了, 阎先生预测成功。 如果他还在, 肯定又会十分热闹。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是的, 新林院的留言一向非常有内容。 他说的都是有数据有事实的。 或者他自己的亲身经历。 博闻强记, 就是他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四年一晃而过。 写博的好处就是留下了很多的记录。 我是很喜欢。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你好会享受啊。 “今天下午泡了一壶大红袍。 加了点牛奶, 降温并让茶的口感更柔和,配了一小片点心,”, 我听着都觉得好美, 小资情调。 :)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有人说两千万, 】
两千万大概是指拜登-哈里斯执政四年放进的非法移民总数。
如果说的是四年的话,也还是有可能。
我说的二百万是一年,而且是在越境时被官方抓住并记录人数的,肯定远低于实际越境总数,因为还有大量“来无影,去无踪”的越境者,边境巡逻队连影子都没看到。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拜登-哈里斯任内,每年非法越境猛增到每年二百万左右。】
《纽约时报》:Oct. 2023
“For the second year in a row, the number of illegal crossings at the U.S.-Mexico border surpassed two million, according to government data released this month.”
2022 年:2,21 million
2023 年:2.05 million

https://www.nytimes.com/interactive/2023/10/29/us/illegal-border-crossings-data.html

Source: 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赞指出新林院网友的难民数字。把数字夸大十倍,希望以后能改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不过川普会是坚决支持以色列的。 中东局势也很危。 以色利有大量核武器, 伊朗没有。 川普在某些方面可能比拜登还要疯狂。 这点我不知你怎么看。。。
==“相比之下,1962 年古巴导弹危机时,Doomsday Clock 显示离核战午夜还有 7 分钟。
也就是说,现在俄乌战争引发核战争的危险要比古巴导弹危机时还要大。
我不想在核战争里化为灰烬。
我希望有一个不把世界引向核战争的人当总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我能理拜登他仇恨普京, 那就采取斩首行动啊, 像川普暗杀 Soleimani 那样儿。 大国领导, 危险的个人情绪。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 核战争危险:
川普是这四十年里美国唯一没有发动新战争的总统。
现在,俄乌战争逐步升级,拜登曾满心想批准乌克兰用美国导弹长程轰炸俄国内地(据说被美国防部长奥斯汀挡住),Doomsday Clock 显示离人类毁灭核战争午夜还有 90 秒。”。 --- 川普是商人出身, 他知道战争对经济是巨大的摧残。 2020年, 我没有想到拜登是这样一个 aggressive 的狂人。 他明明知道美国有能力可以在战争爆发时就制止, 乌克兰不至于丧失土地。 可他就是要送钱打仗, 扼杀一切可能的停火谈判。 而且还鼓励北约也这么干。 不挑起世界大战不罢休的劲头。 @新林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如果她上台, 再干四年又没有管理, 就有两千万了。 @新林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有人说两千万, 是大大的 exaggerate。 刚才快速一搜, 你讲得对。 确实每年有200万之多。 Harris 都干了些什么啊, 她不是负责这事吗? @新林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谢谢新林院临帖。 充满理性和数据、事实的长留言。我就是对移民的数据有点疑问。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今天的新文。 期待下集。 “但愿上天能给我们安排一个正常的、不那么瞎折腾的人选吧!”, 如果Harris 上台, 我觉得她很可能成为老人干政的一个傀儡。 @思维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这图画的不错,H很大可能拿下三个湖州也就就胡了。若丢了威州要北卡补。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票已经投了,继续看戏。今天奥巴马和伍兹在我们这拉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思维临帖留言。 感谢鼓励, 同希望。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你的留言太强大了! 简直太有说服力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 谢谢京妞的茶。 我本来在喝绿茶,看了你上个贴的皮卡网友的留言, 觉得冬天喝红茶可能有道理,所以今天下午泡了一壶大红袍。 加了点牛奶, 降温并让茶的口感更柔和,配了一小片点心,满足:)
另外,看了你的留言,说4年前我还写过大选。 回去翻看自己的博客,果然有。 天哪,时间过得好快啊。 点开那时候博客里留言的网友 很多都已经关博。不知道该说啥好。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 拜登任期内的严重通涨; 两场战争已经花了美国公民至少三千亿美金,还看不到头。 要卸任了还促进北约搞核军演, 嫌这世界还不够乱,死得人还不够多么?】
美国总统大选,通常是在一位有白宫政绩的人和一位没有白宫政绩的人之间,所以不太好比。
这次,两人都有白宫政绩,比较起来容易一点。

- 通货膨胀:
川普任内,通货膨胀率一直在 2% 左右。
拜登-哈里斯任内,通货膨胀率一度高达 9%。
对中青年人来说,食品价和房租猛涨。
对老年人来说,一生工作积蓄在拜登-哈里斯执政三年里相当于缩水 20%。

- 非法移民:
川普任内,非法越境每年三十万左右。
拜登-哈里斯任内,每年非法越境猛增到每年二百万左右。
哈里斯还是拜登任命主管边境的 Border Czar。

- 核战争危险:
川普是这四十年里美国唯一没有发动新战争的总统。
现在,俄乌战争逐步升级,拜登曾满心想批准乌克兰用美国导弹长程轰炸俄国内地(据说被美国防部长奥斯汀挡住),Doomsday Clock 显示离人类毁灭核战争午夜还有 90 秒。

https://thebulletin.org/2023/01/press-release-doomsday-clock-set-at-90-seconds-to-midnight/

相比之下,1962 年古巴导弹危机时,Doomsday Clock 显示离核战午夜还有 7 分钟。
也就是说,现在俄乌战争引发核战争的危险要比古巴导弹危机时还要大。
我不想在核战争里化为灰烬。
我希望有一个不把世界引向核战争的人当总统。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Ta若精彩, 天自安排” -- 喜欢你博文的标题,说的很到位。这个世界早已经被一群政治正确之徒搞得面目全非了,但愿上天能给我们安排一个正常的、不那么瞎折腾的人选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查看了一下我的记录, 第四张宾州的照片, 左边那张应该是网上的。 抱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上次大选, 记得你转发了9月一篇文。 写得真好, 情感饱满, 逻辑严密。 今年估计贴她不会写了。 @一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问好一讲。 唉, 美国啊, 不知说啥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乔治亚15号就开始提前投票了, 报道说投票人很多。 一龙的“发奖”都因此增加了。 从10/7 的47 10/17 增加到 100. 而且增加了每日抽奖1米。 我会在投票日很早去, 这样还来得及上班不迟到。 喜欢看投票站的气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悲哀的是, 川普被判重罪, 罚巨款, 被弹劾两次。 这样的人还是成为了总统候选人, 不说明这个国家有了严重问题了吗? @dong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 dong 临贴留言。 我们州也是大蓝州无悬念。 但是投票还是重要的。 最后的总票数还是会记录历史的。 当年小布什,上届川普虽然当选,但都只获得了全国少数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上次大选我们的交流和讨论。 这次感觉没什么可说的了。 不知道美国怎么就走到这一步。 更不知道下一个四年会怎么样。 @蓝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问好蓝蟹。 谢谢临帖留言。 太同意了。 两人和题目个字做的事, 我都有不喜欢的地方。 我都不知该怎么办了。 很理解有人这次会转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新帖。 抱抱生活。 相信很快会好起来。 我也得过那个病。 不过心跳没有那么厉害。 @生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临帖。 特别感谢鼓励。 美国越来越乱了。 如果这次川普没选上, 估计他又要闹了。 灯塔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摇摆不定, 就看天意吧。 @小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亲。 我也相信。 所以就有了这个题目。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鼓励。 你讲得真好。 “美國競選真的是不容易。辯論,去各州演講,籌款等等。欣賞了,平安是福。”。 是不是可以说美国总统都是很坚强的人。。。 平安是福 @雪中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临帖留言。 是啊, 去年夏天你也出门旅游了, 记得去了夏威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亲临帖留言。 感谢你的鼓励。 想起四年前我们共同经历大选。 记得你发过文, 和学生的讨论, 对人很有启发。 川普真是川坚强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有些茶是安神催眠的。 你可以查查看。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给7月上茶。 你晚上是喝茶的。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哈里斯,哈里斯,川普

这就是当今美国的选择。。。。。。。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简明扼要。我们两口子准备星期四去镇里投票。我这里是蓝州,最后肯定哈里斯胜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两位候选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题目挺好,这个观点也挺好“人和国家,都是有自己运数的。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一切天注定~~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8月份出門旅游,沒有機會看新聞了。回來后,遇到一些事情也影響了看新聞。京妞對大選情況介紹得很細。總之,美國競選真的是不容易。辯論,去各州演講,籌款等等。欣賞了,平安是福。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这篇题目很精彩!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目前网上关于 蓝 226 : 红 219 票 的由来; 和为什么要争夺摇摆州的 93 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红蓝“倾向”州是我做的图表。 可以一目了然为什么它们已经被记入红蓝州。 粉红州显示喜欢川普; 浅蓝州除了小布什倾向民主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全部原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US 地图和下面的一张摇摆州选举图是网图, 我自己加了一些说明。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