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抓紧, Costco要涨会费, 优惠肉饺

(2024-08-29 08:13:42) 下一个

当家里有人改变了某种生活习惯时,作为家庭事务的主管,还是有些好奇的。

自从2020年疫情,家里开始有了囤货的行为。 按照美国市场调查公司【1】的数据,当时有大约四分之一的人囤积不易腐烂的食品。 我们也在会员店买了很多罐头的鱼肉汤蔬菜水果和通心粉。 按说现在这个囤货潮应该过去了。

但事实是现在囤货的人更多了,达到近1/2。 说明囤货在疫情前就开始了,疫情不过是个孵化器,加速了这种趋势, 因为大家从中看到了生活效率, 尝到甜头。 气候变化和局势更迭, 通胀的压力等都是加速的推力。

我家娃爹本来是对Costco这样的仓储店没兴趣的。 多年来保持着欧洲人的习惯: 买新鲜出炉的面包、肉制品、奶酪和蔬果。 顶多就是提醒我“洗手液快用完了”,或者“卫生纸要买了”。 现在他也青睐这个大仓储店了。

难怪有对纽约夫妇 Schwartzs,住在只有450平尺的小公寓里, 却特别喜欢到Costco购物, 外出旅行也去Costco, 去过全球 850 家Costco中的200多家, 还出了一本书【2】。 书的摘要说, “美国有四个州没有 Costco:缅因州、罗德岛州、西弗吉尼亚州和怀俄明州。”

“我们计划访问美国所有拥有 Costco 的州(包括华盛顿DC 和波多黎各)的至少一家 Costco,以及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法国、冰岛、日本、墨西哥、新西兰、韩国、西班牙、瑞典、台湾和英国等 13 个国家/地区的至少一家 Costco”。 天,Costco 给他们提供部分旅费么?

我家娃爹从英伦回来几天后,就开始问 “咱们一块去Costco吧?”, 其实我在他回来之前已经在家买了蔬菜水果等。 他喜欢Costco的罐装花生米, 家里在他走之前还有一罐, 我一直都没开封。 

上个周末我和我家娃爹一起去了Costco,或说陪他一起去了Costco。 会员费要在9月1号涨了! 准备加入的人赶紧买吧。 还可以享受一年的低会费。 自动更新的人在9月1号之后就加钱了。 一般会员涨5刀,高级涨10刀。我家一直是一般会员, 但前些时候买了个大件花了3千多,就给升级了。 

我在Costco又买了中国食品小笼包(猪肉包)。 这包子不用蒸, 就以生煎包的形式做, 又快又好吃。 我这种烹调菜鸟都行。 我都是事先把冻包子拿出来, 在平锅里每个包子蘸点油,摆好化冻。 等到包子完全化冻就开火煎。 锅热后再加水,盖严,5-7分钟。便捷省事。

这次看到日本的肉饺子(锅贴?), 在优惠促销, 我以前都没看到,也就没买过。 14.99 降4美金。 我试吃一下不错, 就买了两盒。里面有包好的5小盒, 每盒有12个饺子。 周日的时候煎了两盒。 两人吃有点多, 一盒做早餐,量比较合适。

我专门查了一下,Ajinomoto 是日本味之素公司。 这个公司在西方算不上家喻户晓,但是它出产的一个产品,味精,在西方有着不好的名声。 这个饺子显然也是有味精的。 所以不易多吃。 不过日本吃了那么多味精, 平均寿命却是很长的。

我家娃爹喜欢花生胜过‘心健康’果仁,买了两盒。我忍痛割爱只买了一包混合果仁 - 榛子、开心果、杏仁、核桃仁。 他不吃花生酱却喜欢吃花生, 尤其是Costco这种烤花生。 贵一点 40 Oz 是 $7.79, 但确实比一般店里的好,物有所值。 看到储物柜里的花生,觉得有点搞笑。

【1】Packaged Facts 【2】The Joy of Costco: A Treasure Hunt From A to Z, extolling the Issaqu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深圳开了一家新的南京又开了一家新的 深圳很多都是香港人办卡 周末购物吃饭在深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啊, 所有不少人都开始自己种菜了。 老师因此成为大名人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隔断时间出门购物, 就会感觉到涨价。 如果又饿东西有一点时间没买了, 就会有“惊喜”。 :) @桔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问好桔子, 是这样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的饺子挺好吃,买过几次。现在是什么都涨价啊!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从COSTCO就能明显感觉到老百姓菜篮子涨价太多了,而且会发现价格涨了的同时有些还量少了。谢谢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琪儿' 的评论 : 嗯, 我的橄榄油还有 balsamic vinaigrette 也都是从他家买, 其他店性价比就差多了。 好在会费的卡有1% off, 加上汽油 4% 上省出来的钱, 就还好了。 如果不经常去, 真就没必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仓储店是有“魔法”的。 去了之后就经常想去。 我们是孩子小的时候开始的。 他家很多东西确实不错, 就是包装大。 日用品有些必须要用, 都是他家买。 @麦琪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琪儿' 的评论 : 问好麦琪儿。 谢谢临帖留言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讲得是, 味精里面有大量的盐。 因为咸味能调动味蕾中品尝鲜味的细胞。 所以两者要结合使用效果最好。 @武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谢谢武胜的留言分享。 味精问题是英国的一个医生最先提出来的。 他吃了日餐后很口渴, 就在医学杂志上发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泉'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 确实塑料瓶装水挺吓人的。 我的同事现在也说敢喝塑料瓶装水了。 我前几个月就停了。 美国食品安全也经常出问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再Costco买牛奶, 常常喝不完就坏掉了。 @老泉
麦琪儿 回复 悄悄话 由于家里人少,从未加入过Costco。近来领居带我去了几次,发现有些东西还是物美价廉,就是包装太大,哈哈,正考虑是否要加入会员。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味精不好是偏见。当然用太多了那是与食盐一样的不好。
老泉 回复 悄悄话 一般不买Costco的牛奶,猪牛肉,包装太大,但会买大包装的花生,protein milk,等。原来也买那里的水,最近不喝瓶装水了。据报道,有人分析了几个瓶装水品牌,每瓶水中能检测到几十万个微塑料粒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和深圳都没有Costco, 上海有。 那两个城市都呗 Sam's 给占领了。 @海风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哈哈哈, 看来很多人喜欢这个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还都买一只烤鸡。 :) @'pokemama'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问好 pokemama。 您讲的是呢。 别说在Costco购物, 还真是够逛一气的。 另外就是有些东西还是蛮不错的。 比如水果。 虽然包装大, 但吃得也多。 质量还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当销售量很大的时候, 边边角角都能扫出钱来, 比如, 把包装烤鸡的盒子变成了袋子。 每年Costco卖1亿4千万只烤鸡。 如果每个盒子改成袋子能省30美分, 一年就是4千多万美金。 @思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是啊, 太有意思了。 你看到了点子上。 这个大仓库还真是挺成功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认识一个ABC男孩,去上海旅游,特地去看那儿的Costco跟湾区的有什么不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思维你说得特别对。 我家那位, 建议去Costco, 去了他根本也没买什么东西, 买了两罐花生米, 一口袋桔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从国内采购海运或空运过来,这样可以买到美国没有的东西,比如抽真空的糯米藕我喜欢的藤椒瓜子等等。”, 这个太高级了。 都是好吃的。 @京京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本來就我一個人,costco吃的東西都大包,我都很少去了。想退出來算了,可女兒說:你除了網上購物,出門去逛街也只有個costco可逛了。留著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京京你说得太对了。 以前我在那里买维生素,鱼油什么的。 后来国内的人说国内都有不需要。 我最想买金条, 可是我们这边从没有看见过。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在做投资研究时听说,Costco的营收,主要是来自于它的会员费,而它在其他方面的表现都很平平,或者说没有任何的亮点,基本上是打个平手或者是赔本赚吆喝的。想不到这种商业模式居然是如此地赚钱,如此地成功,而且又是从人们意想不到的地方大赚特赚了大把大把的钱。有点意思吧?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俺们也特喜欢Costco。据说,很多人喜欢这家店,但当问他们为什么如此喜欢这家店时,很多人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我们也有同感。不知道你们到底喜欢Costco的什么?有的时候,喜欢就是喜欢了,不需要什么理由,多数人是跟着自己的感觉。

每个人的感觉和口味都是不一样的。我就不太喜欢它的华人速冻食品,感觉那是用来糊弄洋人的,但俺像你们一样,比较喜欢它的坚果类食品等。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抠死抠好吃的东西不多,以前买些保健品回国现在家人都不愿意吃保健品也很少买了,我一年只去三四次主要还是在中超或Hmart购物,我看孩子的留学生同学家长都是从国内采购海运或空运过来,这样可以买到美国没有的东西,比如抽真空的糯米藕我喜欢的藤椒瓜子等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这句话说得好哦。 野花一直都很棒的。
==“新一代年轻人,是反潮流的一代。这是老一代人制造混乱,负面影响年轻人的必然结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家小了,人少了,买东西少了,不涨门票无法生存。
多少年后,这种做生意方式也许就是明日黄花。”, Costco 会员续卡率高达 93%。 大部分人成为会员就一直会员下去了。 他家有 6000 万个会员家庭 (每张卡可以有/只能有 一个副卡), 会费涨5-10美金, 就以5美金算, 就是额外的3亿美金。 一年会费就超过40亿。 牛吧? @野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问好野花。 是的, 他家的东西大包装。 称得上物美价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对了, 想到你可以给女儿一个副卡, 她也可以用,就比较合算了。 我家就是娃在学校有一个卡。 当然,我是付账单那个。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主要是现在买的东西少, 60美金额外会费要买 3000 刀才能持平。 如果不买大件, 根本化不到那么多啊。 不过Costco 得东西还是蛮不错的, 价钱也公道。 觉得有一个卡还是必要的。 @暖冬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看见暖冬很开心。 问好。 是啊, 我们一直都是一般会员, 就今年给 upgrade 了。 明年renew 的时候还是会降下来。 没必要呢。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是多人口家庭的菜,多买东西才有的优惠
现在,家小了,人少了,买东西少了,不涨门票无法生存。
多少年后,这种做生意方式也许就是明日黄花。
新一代年轻人,是反潮流的一代。这是老一代人制造混乱,负面影响年轻人的必然结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妈啊,还要涨会费啊,要考虑换回Gold Star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后来不想文章太长就截掉了。 Costco 现在竟是 Organic 产品, 所以价格就贵了很多。 比如, 黄瓜三条一包的要6美金了。 蜜脆苹果和梨都涨了50%, 也说不出什么来, “有机”啊。 @小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亲, 是的呀。 我本来想说说着涨价的事。 Costco 涨的挺邪乎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其中一个包子皮是为了展示里面的馅, 被我拿掉了一部分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买的这几种,我也常买,唉,现在什么都涨了,可怎么办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原创照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