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婚姻分居进行中, 我中毒了

(2024-08-04 08:33:55) 下一个

有句话说,忍常人所不能忍,受常人所不能受,是为大智也! 我觉得自己没什么大智。 不但没大智,活到现在也没什么大志了。 既不像人家有10亿美金退休遗产梦, 也无所谓职场上的升迁。 写博还经常忍不住要和人争辩。 这让我得罪了几个人, 当然, 更收获了多得多的理解和友情。

不过最近发生的一件事, 让我发现自己的忍功还是不错的。

这些天,我家娃爹继续在英伦享受凉爽的夏季。 我在美东的家里过着日常生活。 分居的日子随意也恣意,给北京家里或朋友打电话, 哇啦哇啦说中文; 还常常忘了吃饭。 睡觉倒是雷打不动, 8-9个小时必不可少。

一个人的生活很恣意很放松,但也少了很多乐趣。 还添了些责任。 每天早晨和傍晚,趁着太阳不太厉害的时候,都要去院子里转转。 在家上班的时候,到信箱取信。

上个月的一天, 我抬头看天,无意中发现院里一棵10多米高的挪威云杉【1】的上部有毒藤【2】出没。 顺着向下看, 毒藤在杉树的阳面, 从树的下部长起。

我走到树附近, 发现树根部有一根粗壮的毒藤根, 外面包裹着密密麻麻的须状毛细根, 攀附在树杆上, 向上爬去。 途中长出毒藤的枝叶, 夹杂在云杉枝叶中露出头来茂盛着。

以前被毒藤蜇过, 非常厉害。 在院儿里偶尔看见, 我都是先喷药, 等它死了再处理。 但这株藤太大了。 我穿上长袖衣裤, 又戴上手套。 开始想用到刀把毒藤根斩断。 可是根很粗壮,根本砍不动。

后来我把刀尖伸进毒藤根和云杉树干之间。 慢慢撬开了一个缝。 再把刀伸进藤根和树干之间上下活动, 然后用剪粗树枝的剪子伸进缝隙, 把毒藤根剪断了。

这样毒藤根就比较容易剥离下来了。 藤已经爬得很高, 我够不到。 只能把地表至我手能及的高度处的一段毒藤根剥离下来。 所幸云杉的树干并没有损伤, 只是被根覆盖的树皮, 因为晒不到阳光, 颜色不一样了。

 

回家后我赶紧脱去手套洗手, 然后又挽起衣袖洗胳膊。 但还是被毒藤蜇了。 第二天手和手臂就开始出现红斑。 特别痒, 老想去抓。

我知道这个时候如果去抓, 一时舒服了,但毒就会扩散。 会越来越厉害。 所以就忍着。 痒得太难受了就涂点药。 忍受痒并不比忍受疼容易。 结果我发现我好能忍。 想起我妈妈说我小时很“勇敢”,不论打预防针还是吃药,从来不哭闹,眉头都不皱一下。

 

  

因为没有抓扰,现在中毒已经基本好了。 云杉上的毒藤因为没有根儿了, 一周后成了上面左边蔫蔫的样子。 现在是右边,已经枯萎了。 等到娃爹回来, 我又有了一个可以表功的业绩了。 哈!

【1】Norway spruce   【2】poison iv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独处的日子挺惬意,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很多时候,夫妻没必要天天黏在一起,应该给与对方更大的空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海风姐。 谢谢鼓励。 写博也是很锻炼忍耐力的。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常冒泡' 的评论 : 嘻嘻, 总比不写要好。
不常冒泡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典型的标题党。
茵芯 回复 悄悄话 吃治过敏的药会有帮助。怎么会那么粗?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必须赞一下,清除毒藤不容易啊。幸亏你的忍痒力,加速了康复。看来,心字头上一把刀,忍也是一种坚强。星期天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单身汉在中国, 诱惑太大了。 除非太太不在意。 还是接纳丈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是海归家庭, 如果男方回了中国, 女方字国外和孩子一起, 就很危险。 @野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问好野花。 你说的有道理。 所以长期分居是容易出问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可能这样时不时分开些日子挺好的。 可以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好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谢谢好妈。 现在是开始思念增多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临帖留言。 谢谢美言。 你也被蜇过啊?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婚姻分居进行中,我中毒了!
---长期婚姻分居,无辜,单纯的一方是容易中毒。
许多人分居久了,觉得当下的婚姻是枷锁,分居期间有机会见了和自己更合拍的搭档,最后是散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幸亏没搞到脸上。 @dong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问好 dong. 是得特别小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小心就被毒了。 特别是天热的时候, 汗毛孔张开, 特别容易中招。 @小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小树亲。 是的, 毒藤确实很烦人。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小别胜新婚,婚姻更稳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喜欢你的文章!讲述自己发现忍耐的重要性,非常有启发。我觉得油翁也有一段类似的经历,他在忍耐中发现了新的能力。希望我们都能像油翁一样,勇敢面对困难,忍耐到底!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我被碰过好几次,要特别小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啊,真的要小心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我都找不到好的台看奥运。 那天看了游泳。 你都看什么项目啊?
==“好在追奥运赛事、网上瞎逛逛可以打发无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你这个就简单了。 到 hardware store, 买点东西DIY 一下墙, 车应该有自带的漆吧? , 涂一点, 只要不太明显就好了。 你自己就能搞定。 你家领导回来, 估计他都发现不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就是做事不能太快, 要专心, 不然就会出事情。 @阿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你这个比我好多了。 我前些时候, 开车进车库, 目测出了问题, 车左前护轮板把车库门左边相挤压, 车的前杠被挤掉下来了。 后来修理车和车库门, 一共花了3000美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哇, 你家娃爹又去上海了。 他不在, 你做饭可以省事了。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好在追奥运赛事、网上瞎逛逛可以打发无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给阿蓝上茶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你在家独自搞了个大工程大项目,赞。我和小朋友也搞了个懊恼的事,我这个几十年驾龄的老司机居然犯了一个低级错误,趴车时车屁股蹭了墙,刮花了一小片,呵呵,等着队友回来骂一顿吧。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个分居啊?那我也正和队友分居,队友刚中东出差回来一天,收拾了一下行李,然后明天又要启程中国上海一个月,哎哟我这天天和小娃两人吃饭不香干活没劲,也不想做饭不想干家务活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原创图片。 院子里的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